首页户外装备 服装 户外活动中的军品——军品服装篇之五[组图]

户外活动中的军品——军品服装篇之五[组图]

作者:怡然    2008-10-31 16:37

7.Arc’teryx Leaf

Arcteryx是高端的代表,也是户外用品中最奢侈的品牌。看看坛子里对这只鸟骨头的追求,就知道它的魔力有多大了。不过说来惭愧,虽然手头有几个鸟的背包,我确居然没有一件鸟的冲锋衣。究其原因,不是因为我对鸟不稀饭,而是它的售价实在是太高了。对我来说,P家的质量已经足够好了,所以,我始终舍不得花两倍于P家的钱买它家的衣服。不过以我对背包的使用经验来看,其它家的质量好是好,其它家的东西也完全能够应付任何情况,但细节方面,鸟还是会稍稍胜出的。至于这些细节能有多大用处,它到底值不值多出来的那么多钱,恐怕只有用家心里有数了。性价比这个东西,本身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有些人追求完美,有的人却追求实用,哪能一概而论。不罗嗦了,看看始祖鸟的军品线都有些什么吧。始祖鸟的军品线称为Leaf,网址是:leaf.arcteryx.com。Leaf的产品和始祖鸟的商业线基本一样,主要集中在服装和背包两方面。背包除了我在另一个帖子里介绍过的charlie,tango和 外,其余的arro,blade之类的和商业版没区别,就不在这里讲了(改天咱们单开一个贴聊聊军版的背包吧)。服装方面,和ECWCS 3,pcu,patagonia mars一样,从里到外也是七层。从介绍ECWCS 3开始,这些军品和七都特别有缘,不知道哪位能考究一下是谁最先提出这个概念的。

L1:Rho LTW内衣

前面所讲的三四件贴身层,大多采用了化纤材质。现在终于来了一个非化纤的内衣了。Arcteryx Rho LTW内衣采用了美利奴羊毛制作,整体设计采用了贴身式设计,比前面几件内衣都要保暖。其实很多人可能有疑问,究竟是采用羊毛的内衣好呢还是采用化纤的内衣好?我个人的感觉是,抛开价钱因素不说(羊毛的可能要贵一些),羊毛内衣让人感觉更舒服,而功能性在非极限情况下也够用了,所以如果价钱差不多的话,我更倾向于羊毛内衣。Arcteryx的Rho LTW还有几个特别的地方。一是没用采用圆领设计,而是用了立领加拉链的设计,脖子不粗的人可能穿着不是那么合身。二就是上衣和裤子都多了一个带拉链的口袋,可以用来装点钱啊什么的。还有就是有的款式裤裆处有一条可以一直开到股沟的拉链。起先我以为是为了方便男人上厕所,后来发现连女款都有这样的设计。想象一下一个穿开档裤的女人出现在你的面前感觉,我只有用“囧”来形容了。

我的Leaf产品现在没在手上,这次不能上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