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登山鞋 定位接近 适合多种环境穿着--三款登山鞋对比

定位接近 适合多种环境穿着--三款登山鞋对比

作者:怡然    2010-02-08 11:21

一双性能出色的户外鞋是进行户外运动的最重要装备,目前我们见的最多的登山多为中型登山鞋,也叫穿越鞋,这类鞋定位为低山、峡谷、荒漠、戈壁等较为复杂的地形,适应中长距离负重徒步。从结构来说属于中高帮鞋,有较强的支撑性能,可以有效保护脚踝部分。这一类鞋也是各大户外鞋厂商的主力产品。这次我选择GARMONT  SYNCO , LOWA RENEGADE II, TECNICA  DAKOTA  MID 三款鞋进行对比。GARMONT  SYNCO在国内生产,LOWA  RENEGADE II, TECNICA  DAKOTA  MID这两款都是在斯洛伐克生产。

这三款鞋都是各自品牌的经典,定位接近,适合多种环境,各种复杂地形使用。都使用GORE-TEX防水透气薄膜,都是半袜套设计,都使用Vibram鞋底。从外观看,GARMONT SYNCO采用的是整皮设计,只是在鞋内侧有一道接缝,LOWA  RENEGADE II, TECNICA  DAKOTA  MID都采用拼皮设计,TECNICA  DAKOTA  MID还使用了较大面积的织物材料。从做工细节上看LOWA  RENEGADE II, TECNICA  DAKOTA  MID这两款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都非常精细,堪称顶级做工,联想到LOWA 被TECNICA集团收购,我猜测两款鞋系同一工厂生产。而GARMONT  SYNCO在做工上就输于另两款,但也绝不差,同样很精细,主要是LOWA  RENEGADE II和 TECNICA  DAKOTA  MID都使用的鞋底与鞋面直接注塑成型的生产工艺,鞋底和鞋面没有一点胶水外溢及粘胶不均现象,这样保证鞋底和鞋面连接更为结实,更不易脱胶。

我分别测量了三款鞋的重量,GARMONT   SYNCO的是43码的,另两款是42.5码。重量分别为740g, 660g, 580g 。TECNICA  DAKOTA  MID最轻,TECNICA的鞋一直都是轻量化先锋。

再看鞋底,从左到右分别是GARMONT  SYNCO , LOWA  RENEGADE II, TECNICA  DAKOT   MID。

GARMONT  SYNCO的鞋底最硬,LOWA  RENEGADE II  和 TECNICA  DAKOTA   MID的鞋底使用了非常相近的橡胶,从色泽,气味,硬度,韧性都非常相近。LOWA RENEGADE II是2010年新款,和老款主要区别在于换了鞋底,大底比以前略为硬了一点,但没有本质改变,不过中底层延伸出支撑构架,增强了支撑性能。GARMONT SYNCO的鞋底花纹颗粒更大,纹路更深更粗狂,LOWA  RENEGADE II的鞋底就感觉更精致,纹路功能分区比较明显,TECNICA  DAKOTA  MID的鞋底更显秀气,与鞋的整体风格相符,颗粒更小。三款鞋底一致有前后止滑纹路设计,这也几乎是穿越型鞋底的共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