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狼塔C+V——我永远的回忆

2015年8月,我们吉林驴友一行8人,AA结伴,曾如此近距离的走进天山狼塔,历时12天,累计行程207公里,7人成功完成C+V穿越,此贴谨为记录这段行程,亦与坛内驴友共享。先介绍一下进山行程:
D1  昌吉—下车点—大油罐—2700营地             19公里9.5h
D2  2700营地—白杨沟达坂—马鞍子—河谷营地 16公里10h
D3  河谷营地—空中栈道—过台河—一棵树营地  20公里10h
D4  一棵树—库坂—尔河—狼塔牧场                 16公里10h
D5  狼塔牧场—蒙坂—喀坂—喀坂下临时营地     16公里10h
D6  临时营地——CV节点                               15公里6.5h
D7  CV节点—乌坂—夏坂—呼图壁河谷营地       23公里9h
D8  河谷营地——绿湖                                   16公里5h
D9  绿湖—乌坂—三屯河松林营地                    10公里7h
D10松林营地——天坂下2950营地                    20公里6.5h
D11天坂下营地—天坂—乔坂—过6桥—头屯河边营地22公里8.5h
D12河边营地—连续过桥—农大林场                   14公里5h

自从3年前,接触到户外,狼塔一直是我魂牵梦绕的牵挂,为了他,我一直都在准备着,列入到日程上,是从14年的十一后开始的,从约伴到确定进山时间,从更新装备到体能拉练,足足10个月的时间,一切的努力,只为了无憾的走一遭!
    最初也曾有过走商业群的想法,但,随着自己户外能力的提升,越来越坚定要走AA结伴,尤其是去年长春的驴民公社,自由者大哥一行11人,完成C+V穿越,更是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于是我开始在坛子里,收集参研有关狼塔AA的帖子,阿诺13.14年的帖子,尤为详细,在此,对阿诺给后来者带来的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截止15年春节前,我的路书就已完备,然后开始约伴,当然,都是本市经常在一起玩的朋友,彼此相互有一定的了解,为了这次的安全成功,我没有带女驴,因为,当我越发深入了解线路时,就越感觉到,AA走狼塔C+V,强度太大,风险太大,我们都是初次进疆,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为了对个人负责,对大家负责,最后确定8人,队伍成行后,大家开始商讨进山时间,结果敲定在8月4号进山,这个时间进山,所有的因素都好,最大的威胁就是台河的水势,为此我们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包括线路的选择,器材的配备,还有模拟演练。
   一切就绪,吉林的8位驴友,满怀豪情踏上了西行的征程,经过56个小时的火车奔波,大家乌市下车,直奔昌吉,调整一天,准备进山。

D1 下车点---大油罐---2700营地  19公里9.5小时
因为今年入夏,新疆持续高温,加之7月下旬白杨沟普降大雨,引发山洪,以往的进山道路大都损毁,原本预计轻松的第一天,变成了白杨沟达坂的预演,距离大油罐还有1公里,车就无法前行了,车上,司机师傅和我说,我们今天进山,运气算好的了,如果要是一周前的话,这个位置,车都进不来,只能在白杨沟煤矿附近下车,临出发之前,我们在网上就已了解到,7月22号,香港驴友被水冲走的噩耗,此时,身临其境,才感受到,前一阶段水势是如何的凶猛!
图片是最好的说明,进山后,我累计出片4000余张,只为留下这一路的点点滴滴!
距离大油罐一公里行车

请司机师傅帮我们拍的合影

10:30合影过后,全员出发,

20分钟的热身,来到传统进山点,大油罐,大家卸下背包,虔诚的祭拜

原本平整的道路,由于山洪的肆虐,已满目疮痍狼塔C+V——我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