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危地马拉。这个位于中美洲的国家,我想可能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是比较陌生的吧。那个出现在《2012》电影里,预言世界末日的玛雅金字塔就是这个国家的著名景点之一,不仅如此,连《星球大战》也在这里取过景。之后又看了《不去会死》和《最好金龟换酒》两本书,才对这个神秘的玛雅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至于连自己微信的国家都选择的是危地马拉。因为危地马拉至今还没有和中国建交,所以要去这里,只能在第三国办理签证,我选择了墨西哥。危地马拉作为玛雅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全球十大危险城市。所以来到这里旅行,你得千万小心了,切记,晚上非万不得已,不要出门,特别是在首都危地马拉城……
微博:罗小雷Libra
微信:87098604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墨西哥办理危地马拉签证25美刀,15分钟出签。更新一下信息:美国签证、护照首页、墨西哥入境FMM卡片是必须材料,各复印2份。而之前攻略上说的行程单、机票酒店可有可无,有就交上去,没有就算了,我没有准备行程资料一样过了。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因为拖延症外加选择困难症,对于如何去危地马拉一直处于纠结中,本来打算陆路入境的,结果听说陆路入境的话,可能会不安全,因为边界经常出现劫匪。所以提前了一天才购买了机票,以至于价格比较具体。

危地马拉入境单,虽然是西班牙文,可是因为填的多了,所以大概也知道每个空白处应该填写什么。有些地方确实不知道,可以问问旁边的朋友,或者通过翻译软件查询一下。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危地马拉机场门口和其他国家一样,许多司机就会迎上来询问你去哪里,然后给你漫天要价。这不,我说去汽车站,40美刀一分不少。幸好之前在墨西哥认识了一位朋友,搭了他的顺风车来到市区,然后通过google导航,步行半个小时就来到了汽车站。

来这个国家之前,我就规划好了行程,只去两个地方,先去提卡尔,然后再去安提瓜,最后离开危地马拉。尽量避免在首都危地马拉城久留,首都比较“围”险。这里就是汽车站,买了一班sleeping Bus,还有6个小时才发车,不过也没有在外面闲逛,这里到处都能看到士兵持枪巡逻,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要举行活动。

做为全球最危险的城市,据说危地马拉城几乎每天都有公交车司机因抢劫不幸丧命,不管这是不是段子,都说明这个城市的安全系数那是相当不可靠的!这里的警察执勤,居然有配冲锋枪的。我只是过路,我什么都不知道,还是乖乖在汽车站里面等巴士吧!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买了一张晚上去佛洛雷斯(Flores)的车票,到达了佛洛雷斯还要乘坐1小时的车程才能到提卡尔(Tikal)。这里有个小建议:提卡尔的住宿比较贵,如果是需要在这里住一晚的朋友,建议住在佛罗雷斯这个小镇。毕竟嘛,小镇的住宿和景区住宿,自己掂量咯。

出来快两周了,一直还没有吃过米饭,在车站旁边的小餐馆,居然看到有炒饭!赶紧点了一份!虽然吃起来感觉米饭还没有熟透,可是比起其他食物,还是米饭来的实在些!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终究在狭小的汽车站候车厅座6个小时确实不适合我,正好外面挺热闹,就出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原来汽车站旁边一个小广场正在搞一个活动。貌似是复活节的相关庆典吧,我也就在一旁跟着看热闹!不过门口这些工作人员的打扮,恍惚间让我想起了ISIS…

因为进场需要买票,所以我就绕到后面,看能不能找个机会混进去,可是来到后面看到几个“ISIS”在这里守着!顿时就打消了我混进去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