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极度体验与名将有约之 Chris Sharma印象[组图]

极度体验与名将有约之 Chris Sharma印象[组图]

作者:darkblueocean    2005-04-02 00:00

Chris Sharma

他的攀登风格确实折射了这种心态。禅宗和佛教对他的影响,无所不在。他喜欢抱石,因为他觉得抱石是除了跑步之外,最臻于自然的运动。他并不刻意训练,也不赞成超越极限、挑战死亡这样的提法。他说他在攀登的时候,时间仿佛是停滞的,没有过去、现在、和未来;没有恐惧,也不关心结局,只是心无旁骛地专注于正在实行的动作。观看过他攀岩的人会发现,他从来不与岩壁较劲,不管身处什么样的难度和高度,他总是保持着平静、平衡、忍耐和从容。他很少给路线命名,但那条他尝试了很久最后完成的路线,他叫它MANDALA,意为“在无尽的重复中,展现宇宙的无穷。”他记住的,不是攀登中的苦痛,而是其中的永恒。

相信SHARMA是非常喜欢攀岩的。他很小的时候,就宣称要以攀岩为生,攀岩于他而言,是一种深刻的爱好。然而,以攀岩为职业却远不是这么简单。攀岩者,生就不羁的灵魂,他有理由规避既定的法则,厌倦于赞助商的种种约定与要求。他也有理由寻找,或者说他很幸运地已经拥有了,心灵上的慰藉与托付,以抵御来自各界的期望和压力。做一个顶尖的攀岩者,真的很难。无论如何,至少在攀岩的这一刻,我们是自由的,那就尽情享受吧。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SHARMA,但希望不会打扰他的生活和他的追求,希望他能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创造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