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骑行昆明--大理--丽江游记 [组图]

骑行昆明--大理--丽江游记 [组图]

作者:admin    2005-09-22 00:00

714骑行时间:5小时21里程:88.02公里 平均时速:16.4最大速度:50.6 宿:森宝酒店

早上等我们自然醒的时候,柳州的车友早就上路了。我们直接吃了午饭,中午一点才出发。从这顿饭开始,南柯每餐必点回锅肉。禄丰到楚雄的路一开始是单行道,在一条河的对面山上是另一个方向的车。这样的路骑车安全很多,不过有很多小隧道,虽然不长一百多米,但是因为有弯道,里面漆黑一片,进隧道的时候,我忘记把墨镜摘掉,还以为手电没电了,差点把刚买的电池扔了。由于这个季节是雨季,路边的山体都被雨水湿透了,常常看到从山上滚落在路上的可以砸死一头牛的大石头。我们全部靠左骑行,这段路我感觉又困又累。后来地头蛇说也有同感,可能这段路是不明显的上坡。

禄丰到楚雄的单行道

因为这两天都是吃过午饭才出发,有些犯困,而且骑行时间也受到限制,经过讨论决定今天的目的地是楚雄,然后调整一下,以后早上10点就出发,下午六七点的时候到了楚雄,感觉城市比禄丰大,但是不喜欢找旅社很麻烦,好不容易找到了三星级的宾馆的附属宾馆50元的标间,包早餐,晚饭南柯又点了回锅肉,不过他说肉有味道,不新鲜,就退了,他的味觉挺灵敏的。

正在研究第二天行车路线的南柯

715骑行时间:6小时24里程:107.23公里 平均时速:16.7 最大速度:54.7 宿:桃树坡一家停业的旅

为了吃上免费的早餐,我们八点半被闹铃叫醒,睡眼惺忪的吃了早餐,豆浆馒头。10点左右上路了,骑行还不到两个小时,肚子就饿得咕咕叫,停下来吃零食的时候,遇到7月2日从广东南海独自骑去拉萨的爱说爱笑的谭福,他正在吃午饭,南柯买了一只烤鸭,说等到了南华就吃烤鸭。人啊,有了欲望,就有了动力,为了烤鸭,加油快点骑啊!

天一直阴阴的,又开始下雨了,在大山里面,云雾飘渺。

好长的上坡,不想推车,可是又骑不动了,找个借口请南柯帮我拍张照,趁机休息一下。唉!每次爬坡,我都要掉队,回去后还是要经常爬爬东坪山啊!

我扶的是南柯的车子,不要误解我驮那么多的行李哦。

今天一路坡好多,骑得很累,南柯一直陪我骑在后面,对我很照顾。

好不容易开始下山了,骑得太快了,就没停下拍照了。天上的云真漂亮,一边骑一边唱着“知道不知道”,很快就追上了前面的广西车友。

那天的云是否都已料到
  所以脚步才轻巧
  以免打扰到 我们的时光
  因为注定那麼少
  风 吹著 白云飘
  你到那里去了
  想你的时候 喔 抬头微笑
  知道不知道

当晚7点半左右我们到了桃树坡,那里有一家停业的街边旅社。如果没有那么多上坡,再骑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下庄。可是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决定住在这里,第二天早起赶路。这里不能洗澡,房间里只有床铺,极其简陋,晚饭也很简单,还等了好久。我、南柯、地头蛇先吃了泡面垫底。因为他们是临时到山上挖的土豆和青菜,炒土豆片,青菜汤,好像还有个豆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