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西藏登山队洛子峰登山报告

西藏登山队洛子峰登山报告

作者:admin    2003-02-19 00:00

村民主要居住是以木制结构的楼房,具有西藏东部的特征。飞机抵达鲁拉镇后,队员们整理了随行物件,开始徒步行军,穿过此镇、街区,进行了我队第一天的行军,经三个多小时的徒步到达怕定村庄,它的海拔高度为2652米,这里有安次仁先生的旅馆,我们被安排到旅馆,并受到服务员的热情接待。

8月28日,因我队医生洛桑云登,不知何因于27日夜里突然胆结石发作,第二天病情极为不便于徒步行军,不得不留下四名队员照料,其中三名队员等着接迎整个登山物资,当天早晨十点半就离开怕定村前往了哪木齐(NAM CHE)镇,此镇座落在3446米处的山峰之上,是整个夏尔巴民族居聚最繁华的一镇,这里有很多尼泊尔王国政府所属的行政机构,以及有夏尔巴民族文化传统的宗教寺庙和交通便利的机场,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8月29日,医生的病情还不好转,所以队长决定他继续再停留一天修养,同时派遣当地服务员到鲁拉镇与加都安次仁夏尔巴联系,要求他立即从加都派急救飞机,然而气候等原因,不能与加都联系上,只能邀请当地医生给他看病治疗,经每天不断的吃药和一两天的休息显然病情有了好转,虽徒步行军有所困难,但为了接迎其他队员和集体登山活动的正常运动,争得医生本人的同意,决定于8月30日雇一匹马直接前往孔穷镇,因为那天我们的大部分队员经艰难的行军到孔穷镇。

8月30日,清晨,这座被绿色环抱着的遍是木板结构房屋的边城,明丽而清新,拉开旅馆的窗帘布,一股江河潮湿湿润的气息迎面扑来,云雾在山间流动。山谷里江水的波涛声和各种鸟类的鸣叫不绝于耳,一群早已醒来的当地百姓在旅馆的绿茵草地里忙于割牛草,旅馆的服务员们也正忙着给我们做早饭。随着清新的空气,医生的病情也有了好的转机,早点后,为医生所雇的马夫和一匹马来到宾馆,三人就离开了这座美丽的村庄,开始进行了漫长的徒步行军,沿着山谷,进入了无边无际的原始森林之中,高大粗壮的参天古树,密密麻麻地生长在路边的山谷中,谁也看不到它的尽头,偶尔又穿过山谷之间所设的空架起的铁桥,险恶的道路都是在悬崖、森林、野花和流水中经过,虽路途较远,而且沿着森林爬坡,难度较大,然而这里迷人的自然风光,使我们忘记了自己正置身于艰险的行军中,我们在这绿色的世界中感到大自然的温暖,正因为这里是如此之美,世界各地旅游团络绎不绝,而居住在这片土地的夏尔巴民族,依靠他勤劳智慧的双手为世界各地旅游客提供了各种舒适的旅游活动场所,使每一个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同样在沿途,我们全体探险队也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情服务,并与他们建立了真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