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西藏登山队洛子峰登山报告

西藏登山队洛子峰登山报告

作者:admin    2003-02-19 00:00

虽然第一次行动惨遭失利,全队体力消耗颇大,增加攀登难度。但队员势气未减,在逆境中进一步坚定攀登成功的信念,在大本营,认真分析研究山区气候变化周期,及时向队员们治疗,重新组织攀登计划,为再次上阵做出充分的准备,然而加布和阿嘎布两位队员,因雪崩的影响,再是本人的旧病复发,经医生治疗但病情较重,无法再次上阵,不得不取消此次登顶的机会。

10月10日气候开始趋于好转,为了抓住短暂的气候好的周期,我们采取稳扎稳打,稳中求快的登山策略。10月12日成功地建立了在海拔7900米处的突击营地。10月13日,是我们喜庆的一天,也是决定胜败的一天,A、B两组共5名队员(次仁多吉、仁那、边巴扎西、洛则、达穷)于13日北京时间早晨6:15分钟从突击营地出发,在黑夜里冲刺。然而随着高空风的逐渐增大,给所有的登顶队员带来极大的困难,然而困难并没有吓倒他们,经过4个半小时间10:45分,A、B两组共5人同时携手踏上了顶峰,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洛子峰之巅,在顶峰停留55分,采集标本,拍摄照片,摄下达庄严的历史时刻,忠实记录登山史上辉煌的一页,为祖国人民争了光。

十月十四日,晴空万里,洛子峰大本营一片欢腾,同胜利归来的英雄健儿亲切握手,热烈拥抱,互相致意问候,敬献洁白的哈达。十月十六日至十七日,全体探险队按照尼泊尔王国珠峰自然环保局指标,以党员同志为先峰,在珠峰和洛子峰子峰大本营进行了全面清扫各种废品,为“世界屋脊”的珠峰自然生态平衡尽了义务。十月十八日,全部队员从大本营安全撤离,并于十月十九日,前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在加都受到了尼泊尔亚洲徒步旅行社安次仁先生的热情接待,和中国驻尼泊尔新闻媒体的采访。

总之,此次登山探险活动中,尽管遇到了很多困难,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也在付出之后了收获,这与我们这支探险队历来具有严密的组织纪律和热爱本职工作的高尚品德,以及敢于攀登,不怕困难的精神是分不开的,这也是我队取得成功的根本所在,然而也尚有很多不足之处,在探险活动中,由于登山通信设施等陈旧,无法与海拨高处的队员联系;

常常通过借用别国的通信设施,因而在整个探险活动中时常带来极不良的影响,同时也不能及时准确的报道探险活动情况,有时在运输方面没有加强管理,导致集体及个人装备的丢失等,决心在今后的登山探险活动中,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以崭新的恣态来迎接和完成具有跨世纪历史意义的登山探险活动。最后,希望上级领导通过我们的总结,予以核实,并及时解决14座探险队所处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宣传通讯设施以及更新登山设备方面能否予以考虑为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