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在亲近山的日子里--唐拉昂曲峰队记(上)

在亲近山的日子里--唐拉昂曲峰队记(上)

作者:admin    2005-12-01 00:00

7月12日(周二)拉萨晴天

大事记:大部队到拉萨;宾馆休整

9:00车到达拉萨西郊客运站,看到拖鞋、疯牛来接分外亲切,有种“他乡遇故知”

的感觉。大家稍作休整,分兵两批,女生们带自己的随身物品打车到林聚路日光宾馆——我们在拉萨的大本营,随后男生们随货车到达,11点多全体到达宾馆,分房间,收拾东西。午饭在宾馆旁的“蔡豆花”川菜馆解决。

下午大部分人呆在宾馆休息。刘总、小强作联系工作;张总、刘总、小强、王仁智、洋葱先后去了西藏体育局,西藏登协,通过对整支队伍的介绍,使我们的活动得到了体育局和登协的认可。到登山学校见到尼玛次仁校长,学校将提供4名优秀的登山教练,14日晚将与大家见面。另外,在装备问题上,“搜狗”活动有较大影响,登山学校的大部分装备都已借出,我们只借到3顶班用帐篷和大本营全套炊具,其他技术装备还在想办法。

待在宾馆的队员下午普遍在睡觉,比较无奈,因为白天最好是不要睡觉的,会加重高原反应。拖鞋、蚂蟥、洋葱、小强等打台球,到了晚上许多女生也对台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高原反应减轻了许多,状态都不错。

11点多开了进藏后的第一次队务会。前站疯牛做了工作汇报,之后刘总总结下午的工作。一切在按计划进行中,还算顺利。

7月13日(周三)晴晚间有阵雨

大事记:宾馆休整;各部门办事

早上:汤包、二手、绿女、拖鞋、疯牛去乐百隆超市定购食品(下午3点送到)。之后,疯牛、拖鞋去菜市场定购蔬菜水果,明天送到。以上活动,李杰随同拍摄。蚂蟥、松鼠、傻妞去取钱,到乐百隆把部分钱交给后勤部门负责人,之后松鼠、傻妞、洋葱打车到自治区体育学校将钱交给刘总使用。蚂蟥去户外店买了4个气罐。小朋友陪同刘盈盈看病。

下午:小朋友陪同马铮到拉萨市人民医院看病,之后与松鼠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联系急救事宜。留守人员试穿了安全带、冰爪高山靴,之后在院子里支起两顶高山帐测试性能。与此同时,大家流水作业分装后勤食品,装备组制作路线旗,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效率很高,只是看到如此多的美味零食,却“君子动手不动口”,有点郁闷了,呵呵。后勤行动食品中果冻和巧克力量不够,预备明天补买。

晚饭大家都很有胃口,几个生病的队员也没有缺席,一起聊天开心不已呀。

PS:中午吃了美味河南菜(要感谢李杰哦~~)吃到卤面,很有家的味道。山鹰社老牟送了苹果吃,感动~

晚上队务会照常。首先绿女做了关于食宿安排的工作汇报,之后,刘总汇报下午的工作,他与张总、王仁智、小强去西藏登协交纳登山费拿到进山许可证,后去藏队提取部分装备,数量不像计划中的齐备,登山学校又提供部分,至此,除主锁外装备凑齐。刘总做了最后总结:再一天就要进山了,希望大家能够调整体力、心态,毕竟登山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寝室在一层,有电视还可以洗澡,不过也因此变成了储物室和娱乐室。视野比较好,谁“干坏事”都可以一览无余,必要时还可以跳窗而出,感觉不错。

7月14日(周四)晴

大事记:宾馆休整;补齐装备与后勤物资

又是新的一天,一大早,阳光灿烂,拉萨果然享有日光城的美誉啊!

大家抹足了防晒霜开始各自忙碌。小朋友陪马铮、刘盈盈医院打点滴、复查。两人病情好转许多。绿女、小强、王仁智三人去买暖水瓶,老板人很好,讲价容易,三人happy而归。拖鞋与平措教练到娘热路买蔬菜水果等食品,并搞定旗杆。回来后将蔬菜等食品分好,肉类明天出发前会送来。张总、刘总去登山学校凑齐了装备并去藏队交纳部分费用,借到四个金属梯。中午,大太阳,大家晒个人装备,一切都在为明天的进山作准备。

下午,装备组晒公用装备中的棉睡袋和羽绒睡袋共17条,5点收起装包。接着赶制旗杆,绿女借来砍刀,王仁智显示“快刀本色”,将一根长长的戏竹竿砍成几节,小强在一旁帮忙,二人流水作业,效率极高。刘总、张总确认了车辆和明天的行程安排。松鼠去网吧与《女友》记者联系约稿事宜,并在人大在线上发帖,宣布明天进山。傻妞则一直在做财务结算工作,也很辛苦哦。其他人以休息为主或随同办事。大家各司其职,紧张而有序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忙碌而满足。

晚饭前,几个男生还不忘活动一下,王仁智、小强,后来师兄、蚂蟥、疯牛也加入抢小朋友(此小朋友非彼小朋友)球玩儿——打篮球!以大欺小、以多欺少、以高欺矮……不说了,亏他们有这样的好兴致,可千万别受伤啊,呵呵。

晚饭七点半开始,在东北菜馆宴请登山队3名教练,大家吃的巨high。我代表这一桌敬了教练,刘总、松鼠也分别祝酒,气氛十分好。教练们还与队员一起交流,大家都表现的精力充沛、信心十足,登山队员乐观、自信的品质给教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队务会,刘总汇报了今天的工作后师兄还是谨慎的提醒大家调整好备战状态,并且一定要守纪律,全体队员作了深刻的反省。最后刘总总结,要求全体队员在进山后要做到有责任感和服从命令两条。拖鞋补充说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不能小看雪山,务必做到心里有数。会后,刘总与清华登山队再确认部分技术装备。大家继续收拾个人装备,累了一天,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