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在亲近山的日子里--唐拉昂曲峰队记(上)

在亲近山的日子里--唐拉昂曲峰队记(上)

作者:admin    2005-12-01 00:00

登山

7月8日(周五)北京阴有雷雨

大事记:前站队员出发

“安全、快乐地登山”动员会

“回到丽江”欢送晚宴

最后一次队务会

从城乡买了一堆东西回来,正碰上疯牛从知2出来,此时是11:00am。疯牛背着巨大的登山包在一群朋友的簇拥中昂首阔步的前进着。我忽然觉得伤感,又莫名兴奋,毕竟前站队员出发了,我们的登山活动从此刻开始!

拖鞋、蚂蟥、疯牛三人和十来个前去送别的同学在“留食”吃了最后的午餐,开心而又不舍。之后大家一起在实事求是石前合影。一路只有笑容映入我眼,“一路平安”、“保重”之类话语不绝于耳,渐渐模糊的不知是什么。

小花絮:随同他们去西站的还有疯牛的两个朋友。本来打算乘320去西站,结果特6也到,这时特6正好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上特6吧,也到”疯牛、拖鞋立刻跳上车,我和洋葱紧张不矣心里奇怪怎么没看到蚂蟥上去,后来以为先上去就放心的和bussaygoodbye。正要回去,蚂蟥突然跳出来,我们两个吓了一跳忙问他怎么没上去,他笑说跑神了没听到,我差点栽倒。还好这时320也来了,可怜的蚂蟥在汹涌的人潮中挤上车(刚那辆特6好像比较空)呜呜……目送320离去,我和洋葱惊魂甫定。1:40pm“两路人马”终于汇合。不知道要说什么了。2:23pm火车驶离西站。

下午,几名同学考完最后一科;试穿徒步鞋;我和李杰去买胶片,旱鸭子、汤包去户外店买眼镜袜子等,大家各司其职,做最后的准备。

4:30pm,国关学院会议室里,余浩老师给所有登山队员开了题为“安全、快乐地登山”的主题动员会。会议包括4部分:

1、刘总做协会登山工作报告;

2、张总对唐拉昂曲峰进行山体分析;(与珠峰对比分析、从季节实力等因素考虑)

3、刘超师兄强调了登山队的纪律,一定要服从队伍的安排;

4、余浩老师总结性发言;

会后队员们积极讨论了一会儿就奔赴“回到丽江”餐厅。5:30队员们入座,此外两位国关团委老师,国家登山队的罗申教练,还有李一超师姐,加措、胡宇东师兄、赞助商代表等前来饯行。其间,张总刘总多次举杯祝酒,全体队员以及来宾们碰杯祝福,登山队员们豪情满怀、踌躇满志,一切都不必说,都溶在这酸酸甜甜的米酒里了。

席间,罗教练、团委老师等都对此次登山活动寄予厚望,并亲切寄语登山队员们,大家收获甚丰。菜色丰富,队员们都吃的比较爽,毕竟这“最后的晚餐”意义非凡,明天我们就要启程到梦想开始的地方了!还有就是三名打前站的同学没能和大家一起吃这顿晚宴,呼呼……。

食毕,队员们回到学校。在国关会议室开临行前最后一次队务会。首先,装备部给大家发速干衣抓绒衣、雪套、袜子、墨镜以及防晒用品,后勤部绿女还分发了标签、皮筋信封等公用物品。每个人再做最后的装备确认。张总向大家简要说明要带的衣物及注意事项等并点评这次晚宴活动。

10:30pm散会。嘱咐大家晚上挂QQ,开手机,保持联络畅通。

整理行李装备到很晚,呜呜……兴奋与混乱并存

7月9日(周六)北京晴天

大事记:登山队从北京出发西去

很早就起来了,继续收拾东西。10点多离开寝室时背着大包跌跌撞撞的,拥抱了N个人,什么也没说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眼泪没有下来。大家把登山包拿到知4前面的广场,统一装到依维柯上,来往行人驻足观看的不少,我们被视为异类却依旧兴奋不已。大家在留食享用简约的午餐。12点在实事求是石前合影,骄阳似火,暖入心窝。

12:10两辆依维柯载着装备行李和所有登山队员出发前往北京西站,半小时后到达。候车时流氓、炭头来送。

13:50离开候车厅进站,时间有些仓促,每个人都超级负重运送东西,月台上人很多,火车竟然晚点!

14:20全体登山队员和装备行李上车,车厢内一片混乱……3分钟后火车开动,男生们穿梭于人群中,爬上爬下的开始放行李装备,艰苦……收拾好东西入座,脚无法落地,不一会儿大家呼呼大睡,看来进站那会儿实在奋战不易,大家都累坏了。

四点多大家陆续醒来,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张总、小朋友、小强、王仁智还打起了双升,可怜的我则开始写起了队记,有点拉肚子,怪不爽的。

六点准时开饭了!大家显然都饿坏了,狼吞虎咽的吃起来,面包、玉米粘肠、黄瓜、泡菜等美食可真不少阿,大家战斗力超强,这在外的第一餐,大家显然都格外兴奋。我想这也

是苦中作乐的开始吧!饭后大家休息一会儿,三位细心的队医给大家发板兰根冲剂喝并测量体温、心律,可真贴心啊。

大约九点,开始开第一次队务会。今天由于火车晚点,比较仓促紧张,所以光靠男生的力量是不够的,女生要更努力地干活喽,还有就是晚上睡觉时小心着凉。接着张总安排晚上值班人员,并叮嘱值班时要认真负责。刘总简要安排了明天的活动后大家陆续睡着,车厢内异常拥挤,我们又在车厢中部,行动不便。特别是上厕所最郁闷……。大家发挥出色想象力,睡姿各异,小强的蛙式、绿女的舒展式、张总的躺式……睡态可爱。

3:30车到西安,见到老爸老妈,我光脚拎着箱子穿越人群下了车,终于见到啦!迅速交换东西,说了几句话,一群人拥上车堵住车门,一旁的小强给我使眼色怕上不去了,果然六分钟太短了,匆匆告别,挤上车,脑中不断翻滚的是爸妈祝福的笑脸,不想哭,唯有感谢,车开动的时候,看到妈妈比了一个V字。

值岗轮换中,其他人睡的一塌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