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在亲近山的日子里--唐拉昂曲峰队记(上)

在亲近山的日子里--唐拉昂曲峰队记(上)

作者:admin    2005-12-01 00:00

6月2日(周四)

大事记:胡邓课疯牛、叉烧包播放小五台幻灯片

布置周六拉练计划和周日会议事项

训练照常

今天胡邓老师的“自助旅行”选修课上,疯牛和叉烧包播放了三周播放未遂的小五台活动的幻灯片。两人分别介绍了北东山脊路线和东沟路线的穿越过程。幻灯片都做的很精细,看得出两个人都很下功夫。疯牛的偏专业,路线分析的很清楚,叉烧包的做的很生活,细节介绍的很有意思。一批队员前去捧场,教室后面站了一排,蔚为壮观。播放期间一度掌声连连,被叉烧包着重表扬为“新时代新好男人”的乌龟还受到了全教室人钦佩的目光洗礼。幻灯放映结束后,还播放了“小屁孩”做的1分钟的照片幻灯,配了《再见,警察》的背景音乐,甚是煽情,做的很有感觉。

今天的训练没有什么特别的,杨晓音第一次跟着大部队把10圈都坚持跑了下来,精神可嘉,我觉得精神力量的可贵。

汤包在训练结束后布置了这周的拉练计划,地点是香山,只有7个人肯定去,大家的伤病情况还是很严重,不得忽视。

最后写点自己的感受。

今天看了幻灯,看到了那些熟悉的山,熟悉的人,听到大家默契的笑声,叉烧包的哽咽,觉得心里很温暖,鼻子酸酸的。

想到这次的小五台之行,因为自己是领队,一路上关心的一直是大家的状态,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似乎根本就无暇去体会这样一种情感。一路上,肩膀很疼,睡觉很冷,脚很难受,最累最困的时候,最忙最乱的时候,也会问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生活?可是今天又站在这些熟悉的笑容中,看到那些日子的记录,那些苦、累,像是被筛子过滤掉了一样,脑子里想得都是快乐的场景,都是温馨的画面。于是才发现,这样一份情感,一直就贮藏在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下学期,也许我就会告别这样的生活,告别这样的一群人,回到平淡无奇的日子里。不知道我是否会适应,也不知道我该用什么来慰藉对这个协会、这种生活的相思。

一首刚听过的歌,在这个深夜,送给即将告别大二,也许也是即将告别自游人的我。我会坚强,我不会哭,我会用笑容铭记一切。

凤凰花开的路口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
  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
  记忆跟着感觉慢慢变鲜活
  染红的山坡,道别的路口
  青春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
  留一片感动在心头

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
  是否远方的你有同样感受
  成长的坎坷,分享的片刻
  当我又再次唱起你写下的歌

有时快乐有时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
  曾一起度过

6月3日(周五)

大事记:今日无训练

周五会餐

今天按训练计划是没有训练的,下午4点半,大家纷纷来到中区二层,进行每周一度的会餐。

由于没有训练,女生都穿了裙子,很是淑女。

汤包作为明天拉练的领队,统计了大家明天训练的出勤状况,很郁闷的发现由于种种原因,明天的香山拉练只有8个人能去,而且男生只有张总去。

晚上李仕请大家吃西瓜,晚风习习,一个大西瓜被大家瓜分。

6月4日(周六)

大事记:香山拉练(由于松鼠未参加该活动,故由汤包代记。)

今天照例依旧是去香山拉练,早上还没起马铮就来叫我了,收拾一下直奔西门。等李杰和海带最后赶到已经快六点半了,我们收拾东西出发。海带误以为是东门,跑到东门去找我们,晕。。。。。这次是我和海带带队,上山后我们俩才发现对讲机的电池竟然买错了,我买了5号电池对讲机根本没法用,被他们笑话了一通,我真是脑子晕了,竟然犯这么低级的错误。这次大家走得比较慢,台阶还是来回两趟,女生比较多,速度不是很快,一路下来也不怎么累,这次拉练只有张总一个男生来参加,可怜啊!由于没去新望京楼,我们三点多就到了香山脚下,今天的拉练顺利结束。

6月5日(周日)

大事记:第四次全体队员会议

今天在1423召开了第四次登山队全体队员会议。

会议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刘总介绍了唐拉昂曲峰的攀登计划,从山峰介绍,气候分析,攀登历史,具体攀登四部分入手,非常详细全面的分析了我们即将面临的山峰,让大家心中都对唐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之后还是各部门计划的核对。登山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前期工作必须做得非常细致全面和到位,才能保证在陌生的环境下完成复杂系统的工程。

之后,刘总宣布了正式的队员名单。大家2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换来了难得的雪山攀登机会。这2个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本身就是一种飞跃和蜕变。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这种改变还会继续,而它对于协会,则有着深远的意义。

最后,刘总还是强调了纪律。无论是开会迟到,还是拉练状态,都可以反映出队里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存在问题并不可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才是处理好问题的关键。大家心头一震,对于登山,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中午集体扫荡留食,吃饭间关于工作问题的讨论仍不绝于耳,想起几个月前认识的大家,还都是对于雪山毫无概念,如今这样努力的去做好这些对于他们来讲相对陌生的东西,心里觉得暖烘烘的。

晚上天公不做美,下起了雨,训练因故取消。已经习惯了每晚9点在操场挥洒汗水的日子,清闲的夜晚原来是这样的寂寞。

6月6日(周一)

大事记:训练加量

分配探路者讲座海报发放分配工作

今天开始新的一周,训练加量。

按训练计划制定,男生跑14圈,女生跑12圈,俯卧撑男生做4组共60个,女生做3组共40个。蹲起35+40+45+50=170个,挑战很大。

今天训练实到21人,大家精神面貌都很好,对于挑战都跃跃欲试。跑步步伐整齐,步速控制均匀恰当,俯卧撑和蹲起加量比较吃力,但大家互相鼓励,最终全部顺利完成任务。可见前一阶段的训练已有了很明显的成绩,可喜可贺~

大家伤病情况比较严重,很多人膝盖疼痛,队医的云南白药很受欢迎。

训练结束后刘总分配了后天探路者公司要来人大进行的户外知识讲座的海报张贴工作,探路者是我们的赞助商,长期以来为我们的登山和野营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支持。所以大家自然全力以赴帮助宣传这次活动。

6月7日(周二)

大事记:因下雨,训练取消

哩哩啦啦的雨,操场都锁住了。

又是一个寂寞的晚上。

6月8日(周三)

大事记:探路者户外运动公司举办户外知识讲座,训练

由北京探路者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主办的“野外急救”讲座在北航,北大,林大,农大等高校巡回进行后,六月八日来到了人大。

晚上6:30左右,求是楼1424教室里已经有不少人了。他们填完抽奖单(上面有对探路者户外用品的一些看法)后,就兴致勃勃地等待讲座的开始。7时整,北京市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中心资深讲师马桂林女士开始了题为“野外急救”的讲座。

“本来想了一句话要送给你们协会,后来看到你们会衫后面“心怀天地我为峰,激扬生命自游人”的句子,感到无比佩服与欣慰,我什么也不说了,祝你们此次登山成功!“马老师在开场白中说。此后的讲座内容十分丰富,从人体内外伤的紧急救治到防治毒虫蛇蚁咬伤,从断肢的紧急处理到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解,马老师妙语连珠,现场观众都纷纷加入到救助伤者的模拟练习中,个个兴趣十足的。不少同学为参与其中并拿到了纪念品感到高兴。

9点左右,讲座结束了,许多同学都觉得讲座时间太短,又表示在亲自动手与听讲的结合中获益匪浅,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此外,活动中还抽取了7名幸运同学获得了由“探路者”提供的水壶背包

讲座结束后训练照常。没有松懈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