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第十七位完成14座的登山家 厄瓜多尔人Ivan Vallejo[图]

作者:darkblueocean    2008-05-09 14:42

厄瓜多尔登山家Ivan Vallejo

5月1日,年近50岁的厄瓜多尔人Ivan Vallejo成功登顶道拉吉里峰,也就此成为全球第17位完成全球14座8000米山峰的登山家(点击察看前16位完成者),更为突出的是他是全球第7位无氧攀登这些高峰的登山者[详细],他还是全球4位无氧从南北两侧登顶珠峰+ 无氧登顶K2的登山家之一(其余三位分别是意大利的登山家REInhold MESSNER美国登山家Ed Viesturs和哈萨克斯坦登山家Anatoli BUKREEV)。

意大利登山家Silvio MONDINELLI(第13位完成14座8000米山峰的登山家 [详细])花了14年完成了14座8000米高峰的登顶,Ed Viesturs(第12位完成14座8000米山峰的登山家 [详细])花了20年,而自从97年完成第一个8000米高峰马纳斯卢峰后,仅仅11年时间Ivan Vallejo就攻克了14座高峰,这也和他是出生在高海拔地区有一定关系。

关于Ivan Vallejo(自述)

1959年12月18日,我(Ivan Vallejo)生于厄瓜多尔的安巴托市(Ambato 海拔2800米)。我现在离异了,但有两个完美的孩子18岁的Andy和8岁的Kamila。

小时候的Ivan Vallejo

7岁时的一天下午,我看到了通古拉瓦火山(Tungurahua,是厄瓜多尔第十座最高的火山,也是厄瓜多尔最难攀登的地方),完美的锥型深深吸引了我。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我迷恋上了登山,梦想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名登山家。

在看过这座令人敬畏的火山后,我无数次的问我自己人们是怎么登上如此险峻的山呢?从那个下午开始,成为登山家的梦想在我心中渐渐成型。

时光如梭。上初中时我登上了我生命中第一座有难度的山峰,就在我所居住的城市附近。后来我上了高中。一年夏天为了攒够买第一双登山靴的钱我十分努力的工作。当时一双登山靴的价钱是4美元,而我在印刷店打工仅挣了2美元,后来妈妈赞助了2美元,实现了我的愿望。

那双鞋对我是如此的重要。穿着她我登上了Illiniza Norte山、RUMIÑAHUI、通古拉瓦火山及Carihuayrazo峰。接下来我生命中的一个重要时刻到来了,1978年10月23日8:15我成功登上了海拔6310米的钦博腊索山(Chimborazo),厄瓜多尔境内最高的山峰。那个时刻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啊!尽管当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仍激动地在山顶大喊。这是我第一次完成人生中的重大挑战。

1989年我又回到了秘鲁,登顶了瓦斯卡拉山(Huascara,海拔6768米)。1991年,我的秘鲁之行并不顺利,被当局当成间谍而在监狱度过了难熬的一周,释放后我去了玻璃维尼亚,去探访了那里美丽的山峰,并成功攀登了伊廷普山(Illampu)。之后我又两次到访白色山脉地区,在那登山探险。1995年开始我开始在阿尔卑斯山脉地区探险,那一年我登上了勃朗峰(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去了喜马拉雅山。在成功攀登了那里了的Island峰(6187米)后,另一个梦想又在我头脑中闪现,有一天我要登山世界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