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中国农业大学登山队完成田海子攀登安全返校

中国农业大学登山队完成田海子攀登安全返校

作者:darkblueocean    2008-10-03 19:41

队员们在田海子的碎石坡处

在经过了为期十天的攀登与技术训练后,北京时间2008年10月1日下午2点20分,参与农大登山队这次田海子攀登的所有队员安全的抵达学校。校领导瞿书记给予了亲切接见,并致以所有队员教练和指导老师诚挚的问候,峰云社的兄弟姐妹们也意气风发的为队员们接风洗尘。回校后所有队员的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异常,这一点大家都很高兴。瞿书记尤感欣慰,接见会上深切说道:你们安全回来才是最重要的。会上瞿书记还特别强调了学习的事情,希望登山队员们能在假期充分利用时间补好自己的课程,并教导他们将登山的精神发挥到学习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学习顶峰。

此次登山因在攀登过程中遇天气骤变,能见度急剧下降造成无法前进,且路线难度增加等因素造成未能登顶,但队伍在行进过程中,队员们克服了初到高原身体所产生的些许不适,坚持做适应性行走;在细雨拍打中由前进营地撤回大本营,气喘嘘嘘却依然肩负装备;初化的清冷雪水边有他们刷锅洗碗的身影。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突破艰险,虽未能将笑言展现于田海子的雪山之顶,却以坚定的步伐迈向了更加成熟辉煌的人生顶峰。

回顾整个过程,从前期的准备到现在的安全返回,前后共花了4个多月的时间。从最初汶川地震使攀登计划受阻,到大家坚持执着地踏上雪山之旅;从几个月来大家一起训练的辛苦,到火车开往四川那一刻的欣喜;从许许多多为此次田海子之征付出的人们,到今天归来的的峰云勇士们。我们经历了许多,克服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当我们踏上返校的列车时,当我们再一次走进校园时,当我们受到校领导的热情接待时,一切辛苦、一切困难都已沉淀成甘甜的回忆,还有付出后的一种价值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