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门头沟黄金周第二起登山者走失 男子荒山迷路

门头沟黄金周第二起登山者走失 男子荒山迷路

作者:CCC333    2008-10-05 11:08

昨天中午,正在北京城区的刘军先生接到了哥哥刘彪打来的求救电话,由于独自一人在门头沟爬山时迷路,着急的刘彪给弟弟打了电话。接到报警后,雁翅派出所民警带着搜救队伍冒着小雨进山搜索,但是截至昨天晚上9点,救援人员仍未找到刘彪,所幸刘彪的手机能够打通。截至记者发稿时,刘彪已经能够听到警车的警笛声。

“他是3号坐车到的门头沟,在傅家台住了一宿后,早上起来就到附近的山上转了转。”刘彪的弟弟刘军昨天晚上也赶到了门头沟区雁翅派出所等候消息。据他介绍,今年42岁的刘彪是中午12点40分左右给他打的电话。刘彪在电话中告诉弟弟,自己原本打算爬爬山四处玩玩,没想到走了一段路之后就再也找不到返回的路了。

刘军在接到电话后迅速拨打了110报警求助,雁翅派出所派出了由副所长带队的民警带着当地20多名村民进入了这座名叫刘公沟的“野山”搜索救援。为了节省手机电池,刘彪也不再和弟弟进行电话联系,只是隔一段时间发一个短信。由于昨天刘彪走失的山间下起了小雨,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派出所民警还随身携带了一些食品和衣物。

“刚才联系的时候说已经可以听到警车的警笛声,但是却看不到。”雁翅派出所的王警官昨天晚上9点告诉记者,搜救队伍已经和刘彪取得了联系,既然他能够听到警车的声音,这样非常方便搜救队伍的定位,找到刘彪只是时间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十一假期内在门头沟山区发生的第二起登山者走失的事件,9月30日一位61岁的老教师在妙峰山登山走失至今未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