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2008-11-11 倒沟山西峰攀登日记

2008-11-11 倒沟山西峰攀登日记

作者:CCC333    2009-03-11 11:32

途中的景点有:头道坪、二道坪、唐柏古道、枯树滩、龙洞、沙棘林、下干海子、上干海子、两河口、雷鼓石、红石阵、木骡子、水打坝...... 一路上景色秀丽,绝不亚于九寨沟的风光。中午12点多到达了木骡子,走到这里算是走了一半了,此处东面的山峰就是著名的幺妹峰

途中经过幺妹峰

我们稍作休息,一边欣赏幺妹一边吃过午饭,紧接着又匆忙踏上了征程。一路上还可以看到婆缪峰骆驼峰羊满台峰等等。我们整整走了7个多小时,随然只是一直沿着河走,不用耗费太大体力,但脚已是走得酸痛了。大约下午四点半,我们到达了长坪沟的尽头“宽河边”。这里的海拔大约3800米,向南面山上望去,可以看到倒沟山东峰,而西峰则被其他山梁遮挡住了。从这里到达倒沟山脚下,还需要四至五个小时的路程。所以只能在此建个过渡营地,停留一晚。我们和协作人员当晚便在河边扎营,待明天再向山上进发。

过渡营地——海拔3800米

10月22日,晴。昨夜下了一阵小雪,最低气温大约零下一、二度,帐篷上挂了一层小雪粒,地面上铺满细粒雪,今天的行进恐怕要比较泥泞了。我们八点左右起来,吃饭、收拾停当,便开始向长坪河南岸的倒沟山挺进。从这里开始要过河、穿过密林、翻山越岭,所以马匹就用不上了,协作人员要背着食品、器材和我们一起负重行进,并为我们带路。

昨晚下的小雪

穿越山林

我们先走过一棵倒在河面上的红杉树形成的独木桥,随后穿过一片茂密的杉树林。山的坡度较陡,参天大树下积着厚厚的落叶,没有明显的小路,只有隐约的兽路可行。我们跟随向导,钻出杉树林,又沿着布满乱石的溪谷向上攀登,许多石头上还覆盖着一层薄冰,脚下必须格外小心。穿过了溪谷、杜鹃林,倒沟山的全貌渐渐地展现在我们面前。陡峭、俊秀的大岩壁,让大家都为之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