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2008-11-11 倒沟山西峰攀登日记

2008-11-11 倒沟山西峰攀登日记

作者:CCC333    2009-03-11 11:32

10月25日,多云。虽然昨天大家都累得够呛,但是九点多钟就都自然醒了。今天大家整理装备,晾晒手套、靴子、睡袋,喝茶聊天,讨论东峰的攀登,非常惬意的一天。我们决定明天上午去东峰脚下探路。当晚,我们聚在帐篷里聊天,天气却在悄悄的变化。大约20:00左右开始下起雪来,而且势头好像越来越大,雪粒劈劈啪啪的打在帐篷上。大家心里都在祈祷着:希望明天能是个晴天。

晾晒装备

10月26日,大雪。早上起来还是漫天飞雪,云遮雾罩,连近在咫尺的倒沟山都看不清了。看来今天的东峰探路计划算时泡汤了。雪太大,在外面站一会儿,就会成个雪人儿,所以我们只能呆在帐篷里,看书、打牌,消磨时光。真希望天气能够好转起来呀。等了一天,大雪还在不停的下着,如果照这样连下个两三天,恐怕东峰就攀不成了。因为刚下的新雪非常松软,支撑力不够,不仅攀登困难,更重要的是非常容易出现流雪,具有很大的危险性。我们讨论决定:如果明天大雪仍然不停、营地的积雪要是超过30公分,就放弃东峰的攀登,撤回日隆,等待下个攀登季节再来。

大雪纷飞

10月27日,大雪。天气依旧,仍然是鹅毛大雪下个不停。积雪早已超过30公分,看来只能放弃东峰的攀登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开始收帐篷、撤营,将个人装备背走,公用装备打包留下,以后再由背工协作取回。我们冒着大雪,怀着惆怅地心情,跌跌撞撞地下了山,又踏着泥泞的道路一路撤回,全程大约30多公里,从中午11点一直跋涉到晚上八点多,才到达喇嘛寺。随后又雇车回到日隆,此时已将近21:00点,又是疲惫不堪的一天。

回程的下山路

10月28日,多云,协作人员进山;29日,小雪,协作帮我们取回了公用装备;30日,晴,我们清理、擦拭、晾晒装备;11月1日,小雪,我们一行三人雇车返回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