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2008-11-11 倒沟山西峰攀登日记

2008-11-11 倒沟山西峰攀登日记

作者:CCC333    2009-03-11 11:32

倒沟山远景

今天都是山路,所以体力的消耗比较大,走个20分钟左右,就得停下来喘喘气。不过还好,路程不算太远,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跋涉,大概13:30左右我们就到达了倒沟山的根部。这里的海拔高度大约是4350米。到这里,协作人员的任务也就完成了,之后的山峰攀登要全部靠我们自己。协作人员下午便原路返回,我们则在倒沟山脚下安营扎寨。支起帐篷、分配食品、整理内务,做好准备工作,这里将是我们之后几天的登山大本营了。

大本营——海拔4350米

吃过午饭后,我们在营地仔细观察倒沟山东峰和西峰的可攀路线,经过讨论,我们一致决定先攀登倒沟山西峰,之后再攀登东峰。因为在西峰的西北侧有个雪槽,从那里翻上垭口,再沿山脊攀登,然后冲顶,这条路线容易一些;而东峰的山脊都非常陡峭,攀登难度较大,从大本营方向又不能清晰的看到具体路线,所以先攀登西峰,同时还可以从西峰上观察东峰的山脊路线。做好决定后,大家分头整理攀登装备,计划明天先适应性的攀登西峰的积雪槽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