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西藏登山队安纳布尔纳峰、道拉吉里峰登顶纪实

西藏登山队安纳布尔纳峰、道拉吉里峰登顶纪实

作者:admin    2003-12-15 00:00

后来,次仁多吉又断断续续地有几次报告,雪太深行走很慢,14点左右到达7930米处,又经过长时间的等待之后,那盼望已久的声音终于响起。

次仁多吉:我们于北京时间1845分到达顶峰!桑珠:(大地)听到了,我们下面的所有人员向你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次仁多吉:(高喊)谢谢、谢谢!问候大本营的同志们,向B组的同志们问好。桑珠:听清楚了(急促地)次仁多吉,现在时间不多了,折抓紧时间完成了上面的资料工作,速回。

次仁多吉:我们正准备点火,然后拍资料。准备马上下撤(他们在顶峰上停留了26分钟)。奇迹在勇敢的中国西藏探险队员们的努力下出现了。安纳布尔纳顶峰上留下了中国西藏队员的足迹,她低下了高傲的头.......

次仁多吉、边巴扎西、仁那、阿克布四各队员,经过长达13个小时的艰苦行军,跨过了两个营地,1291米的海拔高差,成功地登上了顶峰,创造了从3号崐营地(6700米)直接突击顶峰的奇迹,体现了现代登山运动快速、惊险的特点,这是登山史上的壮举,创造了仅用13天就征服一座8000米高峰的登山纪录。然而,当A组队员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的时候,天气突然变坏,连降大雪,巨大的雪崩毁坏了攀登路线,B组不得不取消突击顶峰的计划,遗憾地撤回了大本营,登山运动异常艰难,具有“成事在人,败事在天”的特点。

转战道拉吉里峰

尼泊尔登山界和亚洲徒步旅行社,为中国西藏探险队在安纳布尔纳峰的成功感到惊讶的时候,我们的勇士们却未能细细地去品味首战成功的那份喜悦,甚至在没有时间好好喘口气的情况下,便快速地从安峰大本营撤到了来地,在紧张的准备工作之后,又匆匆地踏上了通向道拉吉里峰的征途,向又一座世界高峰挺进。
5月12日,探险队最终决定从东北路线前往道拉吉里峰。

这天店主人依依不舍地向队员们敬献了哈达和美好的祝福,在频频地挥手“再见”声中,探险队又开始了艰苦的长途跋涉。沿着河谷北行,在路经一个检查站时,我们的尼方联络宫用尼语不知道向警察叨咕了几句什么,竟然没有检杳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