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西藏登山队安纳布尔纳峰、道拉吉里峰登顶纪实

西藏登山队安纳布尔纳峰、道拉吉里峰登顶纪实

作者:admin    2003-12-15 00:00

达天次仁多吉和队友位还是行军到了5600米处,用了1000米登山主绳,为明天的攀登打下了良好基础。14点返回一号营地。此时,雷声阵阵,雪越下越大,可太阳光还是那么强烈。一号营地,队员们根本无法呆在温度极高的帐篷里。我在量了我的帐篷内的气温后,发现竟达到45℃,更何况在更高的地方。大自然真奇妙!面对变幻莫测的天气,大本营与山上的队员们保持互相联系。桑珠队长根据山上的实际情况,做每一个决定。

4月19日,B组的队员旺加、加布、大齐米、达琼,今天到一号营地宿营。大家带着依依惜别之情,都说不出话来……A组今天在一号营地休息,准备执行明天的任务。大本营变得寂静了,只有国旗在风中飘扬,还有那五颜六色的帐篷透着生气。队员们全部上山了,只剩下桑珠队长,医生洛桑云登和我。

4月20日,天气还是那样愁眉苦脸,多去,小雪。次仁多吉等四名队员建立二号营地,因雪洞挖不了,只能搭帐篷,他们可是住在了危险的边缘,大本营只能告诚队员多长一只眼,多生一只耳,注意安全。旺加等五名队员,从一号营地,送物资到达二号营地,并安全返回一号营地。

4月21日,因电池质量太差,大本营未能准时与山上的1号(次仁多吉)和2号(旺加)二位通话,在后来才知道,两个组都按原计划进行行动。A组行走在通往3号营地的路上,路线很长、雪深、坡度较大,有冰崩的危险。经过艰苦努力,路修到了6200米处,未能到达三号营地。

4月22日,攀登计划在紧张的进行之中,边巴扎西的嘴唇因上火,腐烂已经好几天了,吃饭,喝水都很困难。队员们的体力消耗很大,行军很艰难。大本营派了一名尼方临时协作人员,给山上送去电池、药和几本杂志,还送去大本或为山上队员们做的炒米饭,因为队员们在山上一直吃着糌粑、方便面,喝着雪水。由于二号营地到三号营地的路线太长,而且路陡,危险大,探险队决定在6200米处,建过度营地,A组今天到此建营。

中午开始下雪,达到中级以上,这无疑给正在进行中的攀登计划增加了危险和难度。晚上,从收音机里听到姬嘉主任在北京发表关于中国西藏探险队支持北京电办奥运的谈话,以及海峡两岸珠峰登山队攀登情况的消息。第二天报给了山上,队员们受到很大的鼓舞。

4月23日,昨夜的那场大雪,使营地一片洁白。大本营在与山上联系后,由于积雪太深,行动困难,而且很危险,决定全体队员在各自的营地待机。12点时,旺加报告,次仁多吉、边巴扎西、仁那三名队员,出发往三号营地继续修路去了,而且,这时天气还可以。由于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根据目前的进展情况和队员的体力,桑珠队长重新拟定了下一步的攀登计划,基本确定月底突击顶峰,并通过对讲机,向在一号营地崐和二号营地的次仁多吉和旺加等队员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