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专访 SOG会长Martin:将有更多欧洲品牌进入中国

SOG会长Martin:将有更多欧洲品牌进入中国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02-27 21:58

Martin Kossler,现任北欧户外工业协会会长,曾在W.L. Gore & Associates公司担任大客户经理多年,1999年起担任Haglofs国际销售总监,负责Haglofs品牌的国际业务拓展,同时也是ISPO咨询委员会成员之一。

Martin Kossler,北欧户外工业协会会长

Martin Kossler在促进北欧户外品牌和产业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作为北欧户外工业协会的发起者和领导者,Martin将众多北欧领先的户外品牌、设计学校,技术学院联合起来,共同推动产品创新、设计和教育一体化,同时为多家北欧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做出了巨大贡献。

小编与Kossler有过多面之缘,本届ISPO北京展会他在百忙之中接受了我们专访,就SOG北欧户外工业协会旗下成员在中国发展状况,中欧户外市场当前特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SOG旗下有50多个会员,目前有多少个品牌已进入中国,他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近期协会旗下是否还有其他品牌进入中国的打算?

Martin:我们SOG成员目前有3家品牌通过成立分公司(ECCO, THULE, REIma)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销售系统,而FjallravenPrimus则是选择合资公司来运营,Haglofs、LightMyFire、KLATTERMUSEN、Woolpower、Vikin、IcebugHILLEBERG则都选择与代理商进行合作。目前我们还有很多拥有高品质产品的成员在中国没有选择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像Hestra Gloves、 HOUDINI、Bergans、craft及Thule都正积极的在中国寻找经销伙伴,所以我觉得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有更多的会员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您多年来从事欧盟户外出口的合作方面与推广的工作,也多次参加北京ispo展会,在您看来,与其他国家相比,目前中国户外市场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Martin:在我看来,中国户外市场有两种明显不同的销售渠道和消费群体群体。核心的户外爱好者与在欧洲一样,他们通常喜欢去专业的户外店购买户外用品,而另外一大群体消费者我们称之为休闲派消费者则更倾向于在商场购买。目前核心的户外爱好者群体所占比例仍很低但一直在增长,我希望这种趋势继续加大。中国幅员辽阔,自然资源丰富,越来越多城市中的人们开始追求更健康更愉悦的生活方式,他们愿意走进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参与户外活动。从行业角度上看,每一年都有更多的中国本土品牌研发推出自己的品牌和产品,这令人印象深刻。

ISPO Munich 刚刚结束,从展会现场观察,您觉得欧洲户外市场目前发展状况如何,各品牌的发展策略大概都是怎么样?

Martin:欧洲同中国一样,拥有不同的地理环境和自然风光。像欧洲南部,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户外市场环境有些艰难;但在我的家乡北欧境况要好很多,事实上我们的行业发展很稳健、健康。渠道方面,未来传统销售将受到电商的冲击。网络销售是一种没有任何地域限制的销售模式,门槛低,但对于消费者来讲他们将有更多机会买到价格更便宜的户外产品。

Martin Kossler履历

Martin Kossler在瑞典德国的大学当中完成法律以及经济学习之后,开始在斯堪的纳维亚做针对户外和探险旅行的旅行社业务。5年之后,在1994年,他通过他的主要客户W.L. Gore & Associates (Gore-Tex)公司获得了一份在斯堪的纳维亚针对户外商业大客户经理的职位,以在斯堪的纳维亚户外品牌上中帮助公司扩展并增长国际业务。

虽然Haglofs公司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是一个背包方面的领军品牌,但却从未将目光放在户外服装上。Martin帮助了Haglofs建立了服装产品线,并使之成为了Gore-Tex公司的主要大客户之一。在1999年,Martin转而成为Haglofs公司的国际销售总监,并将品牌推广至斯堪的纳维亚地区之外。从此之后,Haglofs公司逐渐成长为一个全球化的户外品牌。

在2000年,Martin开创了斯堪的纳维亚户外集团(Scandinavian Outdoor Group, S.O.G.),以领导斯堪的纳维亚的众户外品牌在国际市场中的合作。SOG现今已经拥有了50个会员公司,并且正在领导欧盟户外出口的合作。

在2003年,Martin开创了斯堪的纳维亚户外学会(Outdoor Academy of Scandinavia ,OAS),并得到了瑞典旅游协会的支持。自从那时开始,有超过一千人,包括户外零售商,游客还有户外旅行向导加入了为期一周的产品和活动项目当中,从而成为了斯堪的纳维亚的户外大使。项目内容同时包括了有关如何尊敬和保护自然的内容。

自2004年起,Martin工作内容转为全职SOG主席,并为SOG会员、户外公司同时还有户外旅行目的地开发承担顾问。他同时也是ISPO斯堪的纳维亚的代表,以帮助ISPO国际参展商的增长。

更多现场报道请关注: ISPO BEIJING 2013 展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