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陕西 秦岭观华山 九岳视界————走进秦岭(31):南梁到东梁,让美延伸

九岳视界————走进秦岭(31):南梁到东梁,让美延伸

作者:九岳     31616人关注 2016-3-23 11:07

◣九岳视界◥ 南梁到东梁,让美延伸
        如果你把东梁比作婆姨、恋人,那么你到了南梁也许会发现最美的词用早了。元月12日我参加了终南山队的南梁到东梁穿越,便见证了南梁的美。
        南梁与东梁近在咫尺,但一天内登东梁时间都很紧张,不大可能再有时间去南梁,所以南梁不被人熟知。
        这次终南山的活动是从西傅家河进山,先到南梁,再到东梁,最后经过东二梁从二道沟下山,全程60里路。这是终南山一年后第二次走这条线,短短一年时间,上山道已经修通了宽宽的林场路,就连石海也被道路拦腰截断。
        也许是新修的林场路帮了忙,这次没让我们爬石海,不过箭竹林没逃过,在茂密的竹林里足足钻了一小时,随时都有被扎伤的危险,还好之前有所准备,大家都倍加小心,没有人受重伤。
        来到南梁后视野立刻被打开。南梁顶比东梁开阔,景色更多样。站在南梁可以远观东梁,全貌的东梁另有一番魅力。
        这次活动从8:40下高速开始登山,我在前阵,在林场路转小路进箭竹林时因为找路和等待后队耽误近1小时,下午16:00我到达东梁顶,19:50回到秦岭服务区停车场,最后一名队员22:25上车。如果刨去找路耽误的时间,整体穿越用时大约10小时左右,与东梁往返相差不大。
        南梁到东梁是一条一流的穿越线路,但由于西傅家河一侧无处停车,所以这条线难以推广。在高速路隧道里冒险停车下人,对司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次我们就不幸遇上了警察,还好警察发现时人已经全部下车,任由他们怎样追问驴头是谁,我们仗着人多势众,只管低头不语走自己的路,最后警察眼巴巴看着我们从身边翻过高速护栏走进大自然。
        当然,这样的侥幸不会每次都有。其实,从二道沟上南梁也是可行的,领队们不妨从这个方向考虑开发新的线路。
        最后,图片展示南梁。以下照片多数是在南梁所拍,少数几张是东梁。

( 本文作者 : 九岳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