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顶位于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最高处的“冰河翠景区”与太平森林公园交界处,又称静峪脑,光秃山,海拔3015.1米,为太白山以东秦岭最高峰。冰晶顶在秦岭梁北侧,其所在的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属自然保护区,前山沟道开阔平坦,森林茂密,山环水绕、秀丽异常。后山峰峦层叠、山势峻峭,孤峰入云、岩石奇巧,瀑布潭间如飞龙串珠,无数奇崖怪石掩映在密林巨树、奇花异木之中。   冰晶顶各点海拔:   冰晶顶

对秦岭有一种向往,一方面作为中国地理南北分界线以及长江和黄河水系分水岭秦岭名声响亮,另一方面秦岭秋季的风光,每年骑行秦岭的骑友所发图片总是在诱惑着我。早有去走一趟的想法,一直是想法,凑巧今年国庆安排出时间,于是,就准备把这个想法变成现实。 出行前规划线路,一般重庆车友都是重庆或者达州万源出发,骑到西安为止。我想来个不一样的路线,于是规划了汉中出发,沿G108国道由南向北翻越秦岭

2016年第8个马拉松,10月16日秦岭50公里超级越野赛。我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赛,对自己要求是安全、顺利完赛。据官方数据说,今年的路线比去年难度增加了至少15%,线路很虐人。今年的赛道更加原始,以山为主。后半程石头路面较多,破也很多。赛道沿高冠河谷而上,翻过文公岭垭口,终点位于历史上宁陕官道的重镇广货街铁牌沟,在总里程不变的情况下,更好的凸显了纯越野的赛事风格和自然景观! 本次“2016

第一次重装,第一次露营,第一次用炉具,距离最远,海拔最高。。。小鳌太意义非同一般。由于是第一次负重,又兼是独行,故做了颇多准备。路书是保障,水源是重点。天气高反是未知数。 27号晚火车从上海出发,28日中午到达宝鸡。打车到客运中心,班车到达塘口。两个提示:小 dao必然没收;班车严格实施人满发车制度,运气不好可能等上两小时。 28号老程家住宿一晚,29日启程。行前一对河南夫妇教我重

视频: http://www.56.com/u73/v_MTQxMTY2MjMw.html 回来好几天了。第一次重装,露营;距离最远,海拔最高。。。这次小鳌太之行感觉很特别。因为没有负重走山路的经验,又兼是独行,还有天气,高反等未知数,事无巨细地作了很多准备。提前吃了红景天,保证睡眠,行前称包是40斤,背上肩非常不习惯,走得摇摇晃晃,重心系统需要重新调整。卸包上包更是麻

黛色群峰连绵层叠,同青天相接; 嶙峋石海荒芜壮阔,与杉林交错; 残冰碎雪漫山起伏,将步伐围剿。 这是2016年1月初的秦岭。 你好啊,秋去冬来,我们又见面了——秦岭第二高峰:鳌山。 “小简,你这回的睡袋比6月升级了吧?” 半年前在鳌太路上相识的朵儿姐,与我重逢在这寒冬的秦岭。她水灵的双眼都似要冻作了冰晶。 “是呀,比6月来鳌山要准

秦岭山中有不少草甸。在这众多的草甸中,而由东佛沟蛇行而上的草甸是我造访次数最多的草甸。尽管去的次数最多,但仍然不知其大名。沿沣峪公路穿行,近二个小时后,就可抵达进山的路口。去这块躺在深山中草甸的路共有三条。一是从东佛沟进,第二条是从东平沟进,最后一条是从分水岭的左别的路去。我喜欢从分水岭上草甸,也许是这条道比较直来直去,没有那么多的零碎杂道,也没有多少人为的建筑。走在这野趣横生的

2011年的09月10日至13日,趁着中秋节的假期,和群内好友前往位于太白县的鳌山进行穿越。此次鳌山穿越采用的是鳌山穿越的常规路线,从23公里处进山,经由跑马梁、导航架,由塘口出山,由于暴雨的阻隔,使得三天的行程变成了四天,但也正应如此也成就了美轮美奂的人间美景;或许是人品大爆发,在跑马梁上突然降临的浓雾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在这四天里,经历了练驴坡的崩溃、崩溃坡的挣扎、一人艰难的独

踏上征途 为何淡定得如同去郊游 2014年8月9日,应群雄登山队邀约去陕西参加鳌太穿越。躺在西去的列车上很奇怪此次出行是穿越企盼一年多的鳌太为何淡定得如同去郊游。记得2011年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去爬郊县小雷公山,休闲级别。报名后一直期待着周末早日到来,出发头一晚还兴奋得失眠。鳌山、太白山是我国南北气候分水岭秦岭的主脉,也是全国驴友向往的徒步圣地,穿越鳌山、太白山大梁

秦岭秋 可润 落水潭潭潭相连,叶飘零零零散散。孤独客闲游四方,衰霜寒尽染层林。 为大家介绍柞水县三条线路穿越秦岭主梁(可抵蓝田县红门寺) 从西安出发,顺时针环游秦岭路线图。

对于行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蠢蠢欲动的种子,只待在一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给它施以萌动的雨露,它便会就此生根发芽,迅速成长。 对于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多人都抱以羡慕的态度,殊不知只要你勇敢的迈出一步,你就会成为那个被羡慕的人。也许有人会说:工作压力太大、工作太多,挤不出时间来。我想对于人的一生来说,这样的借口我们说的已然太多,而致使其成为我们逃避内心的一种推脱。

4月30日晚7:00从西安出发,经蓝田县霸源镇翻过秦岭主梁9:20分抵达洛南县洛源镇。

夜三更,黑幕挂残星,起身赴孤程。 路不平,密林伴孤灯,细风几分冷。 晨五更,西上太白岭,白云浮万岭。 苍龙接天穹,行走天地间;偶有鹰飞过,愿纵千里山;迷雾化白虹,未知能复还。 远看前山拔仙顶,暮色残阳南天门,又下峭壁三万层,月黑飞赴铁甲林。 仅以此文,以记此鳌太一天独行。为免引歧义,若非特别说明,本文所称鳌太均指常规季节常规天气的鳌太。鳌太穿越其实就是秦岭主脉穿越,西起于鳌山

话说猫有猫命,狗有狗运, 自从十年前泡妞失败后,老子的运道一直就不太好!看来这回也不例外! 这不,尚还未登车,就将俺的IPHONE踩了一脚。 嫌言絮语先不讲,书归正传,话说4月29日上午10点,夹克醒来,想起今天一屁股麻烦事就脑袋疼,心想老子不伺候了!在床上折腾了半小时,打定注意就给各路神仙打电话“俺左眼又间歇性失明了,要上医院,需要休息......”。 收拾完神仙,接着收拾背

柞水县——商州市——洛南县——华县——华阴县 其中:位于秦岭南麓的丰北河、瓦庵寺(柞水县)、麻坪(洛南县)的图片及户外资料将首次在网络公开 秦岭的诱惑 丰北河(柞水县) 麻坪(洛南县)

走过积雪的太白,走过翠绿的太白,走过金色的、五彩斑斓的太白,7月的太白,正是漫山花儿开到荼蘼的时候。不得不来看的花海,眷念已久的他大爷,让一班二货又出发了。。。。。 秦岭有一道梁叫跑马梁 那里有一片海叫他大爷 这里有一群人叫井字班 我们手拉手一直在路上 我喜欢和喜欢的在一起。。。。。。-------咖啡 特别提示;此贴小井班集体创作,感谢榆沙、咖啡、 海胆 、相

◣九岳视界◥ 看蓝田油菜花,享纯美田园风 最近秦岭西安段的各大峪口实行了封山,禁止人车进入,理由是天干防火,公告上说封山会持续到四五月份。这与前一阵放风说因为“保护性”开发秦岭将要对未收费的峪口进行封闭的消息有没有关系尚不清楚,反正驴友们的活动是受到了限制。希望这只是暂时的。 好在山里返青之前主要精力在赏花。 最近赏花的主题转移到了油菜花。陕南的汉中、安康油菜花节

4月26日从西站动身,自从确定去穿越秦岭后就再也没办法安心工作,心早就飞到那边去了,这次去有认识的比较多所以根本不用注意形象 哈哈,继续流氓本色。 12个小时的火车啊 很是无聊所以干掉一碰56 八个青岛 一只烧鸡 零食若干 ,没有就被那就用它了 哈哈 五星哥家的豪宅

◣九岳视界◥ 南梁到东梁,让美延伸 如果你把东梁比作婆姨、恋人,那么你到了南梁也许会发现最美的词用早了。元月12日我参加了终南山队的南梁到东梁穿越,便见证了南梁的美。 南梁与东梁近在咫尺,但一天内登东梁时间都很紧张,不大可能再有时间去南梁,所以南梁不被人熟知。 这次终南山的活动是从西傅家河进山,先到南梁,再到东梁,最后经过东二梁从二道沟下山,全程60里路。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