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登雪山 中国境内可攀登雪山

中国境内可攀登雪山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2016-09-27 16:02
四姑娘山大峰:高度:5038;攀登季节:4-12月;所在地址: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
四姑娘二峰:高度:5276;攀登季节:3-12月;所在地址: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
四姑娘三峰:高度:5355;攀登季节:4月-12月;所在地址: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
奥太娜(三奥雪山):高度:4800;攀登季节:全年可以攀登;所在地址:四川阿坝州黑水县
珠峰:高度:6178;攀登季节:4-10月;所在地址:青海省格尔木市及玉树州交界昆仑山脉东段
雪玲峰:高度:4344;攀登季节:四季均可;所在地址:云南昆明市东川区碳房村
巴谷多峰
高度:4488;攀登季节4-5月,9-10月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
启孜峰
:高度:6206;攀登季节:每年的5月左右和10月左右;所在地址:西藏拉萨市西北97公里的羊八井区内西侧
桑丹康桑:高度:6590;攀登季节:每年的4月--5月和9月--10月的春秋季节;所在地址:西藏自治区那曲
姜桑拉姆:高度:6536;攀登季节:每年只有4月一5月或9月一10月的春秋季节;所在地址:西藏日喀则江孜县和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交界处
雪宝顶:高度:5588米,攀登季节:春夏季 所在地址:四川阿坝州松潘
哈巴雪山:高度:5396;攀登季节:6月,9-10月;所在地址:迪庆
半脊峰:高度:5430;攀登季节:6月--12月;所在地址:四川省阿坝州理县
那玛峰:高度:5588;攀登季节:3月4月、9月10月;所在地址:四川省-泸定县 横断山脉-大雪山-贡嘎山系
慕士塔格:高度:7546米,攀登季节6-8月 所在地址:新疆喀什帕米尔高原昆仑山脉
雪隆包:高度:5527;攀登季节:春季末期至秋季末期均可攀登;所在地址:四川省阿坝州理县上孟乡
雀儿山:高度:6168;攀登季节:7、8月;所在地址:四川甘孜德格县
格聂:高度:6204;攀登季节:4-6 9-11月;所在地址:四川理塘县境内理塘高原
宁金抗沙:高度:7206;攀登季节:4月-5月、9月-10月;所在地址:西藏日喀则江孜县、仁布县和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三县交界处
博格达:高度:5445;攀登季节:7-8月;所在地址:新疆乌鲁木齐阜康
希夏邦玛峰:高度:8013;攀登季节:4-5月、10-11月;所在地址:西藏聂拉木县

中国境内可攀登雪山还有很多,本文仅列出常被登山者提及攀登的雪山,位于边境的雪山也未在本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