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尼泊尔 亚丁 学生驴背包徒步搭车45天走稻城亚丁线、川藏线、重装走尼泊尔 EBC线(已经整理完毕)

作者:abkenson     89056人关注 2016-4-27 13:42

12年9月10号出去的,11月25号回到家滴,刚好45天。一直没有时间写这次的游记,趁新版的8264惠州刚开贴没多久,最近学车也有时间了,我也来练练笔啦、哈哈。

还记得一个已经毕业的师兄说过,大学的时候没有骑车是西藏是他一大遗憾。毕业后,每每我们再游玩的时候,他更感慨,大学没有多走。而今,时隔一年,他已经混得有声有色了,唯独遗憾的是有钱没有时间去玩。也还记得影协的师兄游玩中国,把大半个中国都走过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开始渐渐地远走各地,开始游玩祖国各地名胜。只为了,在年轻的那会、尽情挥霍自己的青春,以后工作后不留下遗憾,以后年迈以后可以自豪得跟自己的儿孙说自己当年的年轻史。

年轻是一种资本,是一种姿态,希望大家在路上都能领会到旅行的意义,趁年轻多走走,不让以后自己后悔。毕竟,过错,是短暂的懊悔;错过,是永久的遗憾。

有人说自己没钱,没钱你可以生活费省点、可以兼职。大一的时候,为了玩车,为了锻炼身体,我送外卖,赚了700大洋国庆就去广西玩了一个星期。有人说自己没有时间,好多课要上,出去旅行是一门哲学、也是上课、自己衡量哈!还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其实,只要你决定了出发,那么所有困难已经解决了。

学生驴穷游的苦逼经验、哎、狂风暴雨外加闪雷在树下搭帐篷午饭5个人围着啃一包瓜子、周末骑车去大容山车票加住宿加吃饭才135(从湛江出发)、尼泊尔徒步EBC都不舍得吃饭、不请背夫、一天赶两天的路高反。。。有时候,想想到底为了啥这么折腾,后来按我们车队的说法是年轻、折腾不息。哈哈、

马上毕业工作了,一直很后悔以前没有再努力再努力考个重本的大学,上了个本A。人家都说,读书远比创业容易,因为书本上的答案是固定在那儿的,而你做生意赢输是不定的答案。所以,后来为了不让自己输太多,我决定大学怎么也得多出去转转、多见识下,不至于让自己太无知。这是其一,另一个原因是为了忘记一段苦涩的爱情,如今我走了那么多地方后,我再回头看看以前的她,感觉是我变了,她还是以前的她,以前我对自己说我要活得比她好。

四年来,我每年至少都拿出2个月或者以上出行,钱就省省零花外加自己倒腾赚点外快什么的。

四年走过的路:

10年
骑行海南、广西东巴凤七百弄线、背包阳朔;

11年
骑行滇藏线背包西安上海苏州杭州贵州重庆四川湖南

12年
背包走北京、搭车徒步川西稻城亚丁线、川藏线、重装徒步尼泊尔EBC线(历时45天)

戏剧的开始

这一切的开始,都始于我们11年走完了长线后回来上8264看到别人的帖子关于EBC,那是第一次了解到EBC线路。那时只知道,那个地方离珠峰很近,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雪山。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这么徒步一次得花费很大。只是知道,12年的那个时候一定要去得到! 年轻、就要有梦,哈哈!

陆陆续续地开始准备装备、护照、攻略计划。9月份学校开学一个星期打点好事情后,10号就出发了。

刚开始那会,我跟一枚妹子从湛江出发去重庆,还有惠州的三个朋友和另外一个跟我徒步EBC的哥们12号才来到成都跟我们集合。成都人齐那会,8个人浩浩荡荡的队伍啊。哈哈、

学生驴啊、穷驴啊、火车票7块逃去重庆的。这里大家不要批判我了,我知道大家都很讨厌逃票这种行为滴,但是作为学生驴兼穷驴的我自认逃票光荣,以后工作了就不干这事了。

火车上,其实被查到了逃票。我们原来坐的是14号车厢,列车员让俺去9号车补票。哈哈、果断赖皮到底,谁让俺是穷学生?我们逃到了11号车厢就找地方坐下,一直到了重庆。到了重庆就直奔观音桥,我们找的沙发是一咖啡馆。路上,又有一个中国人民大学的哥们碳头想让俺去他家住。考虑到不能言而无信,我们还是去了原来那个咖啡馆住。

人大的哥们就邀请俺们一起晚上到泰国菜馆用餐。用餐期间一直畅聊几个小时,7点吃到10点半,因为火车上又睡得不好,所以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第二天还呆重庆,因为咖啡馆的温暖让我决定多呆一天,而且也想跟碳头多多交流。跟碳头很多话聊不完,从户外登山到对大学队未来对女人的看法等等。第二天,我弟弟也跟上了大队来到重庆了,碳头他又约了我们去吃正宗的重庆火锅,还带我们吃了正宗的酸辣粉,可过瘾了。哈哈、我是碳头接待的第一个沙发客,他刚才北京辞职回来重庆准备自己创业,好像很多年前人家就已经是人大的登山队的,登顶哈巴雪山。我们谈得十分投缘,自然地也就很庆幸自己能遇到这样的第一个有故事的人。

咖啡馆很温馨,环境也很好,是在一个办公楼里的,很有感觉,espresso冲得很好喝。我帮咖啡店的主人洗干净了全部碗碟杯子,于是主人就免费请俺们喝咖啡了、哈哈。

睡袋、后来EBC一路都是用这个,挺好用的,在山上5000多海拔的地方都不怎么感觉冷。

整理好行李准备出发了。包包看起来是不是都很新?都是8264上淘回来的二手、

我和碳头的合照。

晚上店里来了客人,大家合照了一张。
咖啡店的主人 萱萱姐去了好多地方啊、国内国外,有故事的人。
我洗的餐具、算是答谢她收留我们啦。

弟弟也来到重庆了,碳头带我们去吃重庆当地美食小吃、正宗酸辣粉。
早上我起来的早,我来开店啦。

相聚在成都

再次来到成都了,一直都认为国内旅游景点最多而且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四川了,以成都为中心,东南西北都有很多好玩的景点。3个惠州的朋友早早来到了成都,但是还得等其他两个队友从湛江学校过来。于是,第二天,我们一行6人就去了春熙路看美女,顺便中午去四川大学考察考察伙食。感谢川大的同学慷慨相助,我们6个人花了5块钱就吃得饱饱的了。罪过啊、下次谁来俺们大学蹭饭的俺必定出手相助。

第二天晚上,所有队员都到齐了。决定第三天一大早5点多起来坐班车去康定,不然这段路搭车的话恐怕得耗上几天,我们时间不够。我们原来是计划走完川西稻城亚丁线后就去甘肃新疆、然后新藏线进入西藏进入尼泊尔开始徒步,想在9月赶去新疆看胡杨林。后来由于稻城亚丁出来后时间估计不够,另一方面稻城出来后的理塘回成都修路太难走了,就直接走川藏线上西藏了。

顺便说下,无论是川藏还是滇藏线,现在后面的路基本都已经修成油柏路了,很好走。川藏线目前知道的是从康定到理塘一段还没修好,还是很烂的磋石路。估计以后骑滇藏、川藏难度就会远低于以前了,大家要想去的得抓紧时间抓住青春的尾巴啦!

天还没亮就得赶路了,天气开始微凉了。

川大。
各种行李。。

Gokyo PEAK 上的石头
背后的珠峰被我挡住了,阿豪不给力啊。   - -
阿豪

亚丁上的不知道牛奶海还是珍珠海了、据说是地球上最后一块净土。后来,我们走了EBC后发现,其实什么就是浮云。
GOKYO PEAK上看的云海、左二的好像就是8000多的洛子峰了。
在第四圣湖上我们两的合照

开始搭车之旅

早上5点多起来还赶不上最早的9点多那班,我们坐的是早上10点的班车到康定的,车子颠簸地在路上硬是晃了78个钟下午7点才到康定。住在8264推荐的一家客栈里,在这第一次搭起了帐篷睡觉,感觉挺好玩的。那会康定已经很冷了,晚上都0下了,我为了测试睡袋的保暖性和帐篷的抗风能力,便决定在阳台那搭帐篷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8个人分开4队搭车,出发上路了。另外的弟弟和另外一个男的、一对情侣四个决定不跟我们去稻城改为直接上拉萨。弟弟和另一个男的后来搭车实在搭不上了,男的改为坐车了,弟弟没钱鸟,不得已还是得改为从巴塘折返回理塘跟我们一起去稻城亚丁了。两兄弟在路上,难免摩擦多、加之他走的路没我多,我总感觉他没有团队精神不顾忌别人,自然让他跟着去拉萨好了。后来好了,还是吃亏了,自己身上又没多少钱,只得服我的了。

弟弟是辞职出来的,出来前只有2、3000存款。中专毕业的他,没怎么读到书,后来我有意让他多走走,他11年那会我就让他逃课跟着我们去了贵州重庆四川玩了半个月。让他跟着一起走不容易,18岁左右年龄的孩子叛逆心理重,外加作为他哥自然要求他比其他人更严格,很多事好像明摆着针对他特意为难他,其实是为了重挫他的心理。如果他连这点点的挫折都经不起,以后又怎么让别人看待他这个文凭不高的中专生呢?其实我是想为了让他多见识见识,不至于以后输别人太多。每次他跟着出来玩一趟都得花我一大笔钱,害我每每回到学校还得过着苦日子我还没抱怨呢。

我和月月一组,在拐过路口处不远看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车来往就知道,搭车有望了。因为之前我们也试过搭车去湖南重庆广西等地方,所以特意让阿豪和阿玲一组在我们前面了,我想他们肯定会比我们先搭上车前进,我们约好了今天的目的地是传说中的摄影天堂新都桥汇合,后来反而是我们在后面的先搭上了,可能是由于跟我一组的妹子比较漂亮吧、哈哈。搭我们的是一辆凯美瑞婚车,他们都是一群婚车赶着去接新娘子,我们搭车的同时也沾上了喜气,嘿嘿。后来听司机说,他们原来想搭前面的一组阿豪和阿玲他们,只不过是他们车速太快了来不及刹车,就搭上了后面的我们。

后来,阿豪和阿玲他们下午也搭了个大货车到了新都桥。那会,我和月月都已经徒步了新都桥前面的一段路了。

坐车去康定那会看到那些工人在修路,铁围栏的后面就是深渊和急流,一不小心摔下去就粉身碎骨,尸骨无全。看到那幕的时候,我眼睛里的泪水真的不自觉在涌出。谁说我们不幸福?

山上的老人在卖烤玉米给游客们,又堵车了。

情歌之都,康定。

搭帐篷啦、一点都不冷。
  跟我一组搭车的伙伴,美女月月是也。
  对了,月月是我们学校艺院的一个大四妹子,让她逃课跟我去玩实在过意不去,哈哈,学费那个贵!月月出发前让人感觉就是一白富美,所以俺决定在路上好好整她,让她吃苦吃个够。到了后来,她省钱竟然可以  为了2元不坐公交而走路40分钟回去住的地方、  - -      。  这转变也太大了、哈哈。
  第一次拦车、直接让月月写个牌子扔她到马路边拦车。在广西,原来以为基本拦不上的了,正准备搭班车,这个妹子拦了个大众,咋们果断上车,直奔黄姚古镇,那个感觉真不错。
  其实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以后再拦车就不见得怎么困难了。我们还试过搭过一辆X6直奔长沙、哈哈。X6的马力感觉还好,就是后车厢空间太小了,实在不适合坐上3个人。  -   -    这是月月第二次走长线旅行。之前四年她一直都是乖乖女,甚至离谱到她是广西人竟然没有去过阳朔。  - -    好吧、我带坏她了。
搭上的婚车、喜气洋洋啊。
月月和搭上我们的车主夫人的姐妹合照、
这是后来跟我一起EBC徒步的哥们。我们一起骑过滇藏、背包去过贵州重庆四川、徒步走过稻城亚丁、川藏、EBC
身边这个妹子也是逃课出来滴、她说就是想跟我们出来感受下搭车旅行折腾折腾。 刚开始,她跟阿豪在一起总是搭不上车,她开始怀疑自己的魅力了,后来我们两搭档还是顺利搭上了。算是让这个妹子对其自身的容貌恢复自信了吧、哈哈。

前面几张相片也都是手机拍出来的,东西太多没淘相机。
阿玲和阿豪  请特别留意左边妹子的衣着,穿着平板布鞋匡威、一条运动裤、一件冲锋衣、背着一个没有负重系统的背包、还手提一袋东西去的稻城亚丁。    - -   碉堡了、
太阳辐射太强了,我本来就够黑了。当然了、主角还是得有点神秘感嘛。
洪军 发表于 2013-3-30 13:34 我估计只有等退休才能去了

节假日人多。只有去偏僻点的地方才好玩、
现在还没退休就是还年轻啦、哈哈。

搭不上车

传说中的摄影天堂
新都桥,我们并不感觉怎样,可能是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同吧。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去下一站了,今天的目标是去到雅江。这一天是阿玲和我组队搭车,新都桥到雅江只有74km路,但是这一段我们是最难搭车的,整整等了一个早上。

我跟阿玲在一起,深深地感受到她失落的心情,所以后来她一直想让我给钱让别人搭上我们算了。但是,我想做的是证明给她看,让她对自己、对这个现实的社会、对其他人拾起信心,始终怀着一颗善念,正如《Pray it forward》电影里那样把爱心传下去。

我一直坚持到下午2点多才搭上了一辆车,后来才知道新都桥过后搭车都比较难了。终于,我们搭上的是一辆去往雅江的负责监管工程的北京现代小轿车。

好事多磨,小车在离目的地还有大概1小时车程的地方排气管脱落了,必须得到附近的车修厂维修了。后来,我们答谢了司机后就搭上了一辆V8的丰田霸道,只是司机说只能带我们到隧道那,我那时才不管了,能走一段是一段。

因为,我们在隧道口前下了车,我们必须得穿过隧道在隧道出口处再重新搭车。那个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天已经逐渐转黑,我心想最好今天能感到雅江,实在不行就在隧道口附近找家旅馆第二天继续赶路了。穿过隧道口还真不是件容易事,长期的修路工程,隧道里面全是灰尘,也没有灯,我们穿过短短的一段隧道出来全身都是灰尘。这时候,我更感觉到阿玲开始不习惯了,可能这已经远远超过她的想象和忍耐了吧,阿玲是个大小姐,在家是个掌上明珠没怎么吃过苦。

那会碰巧,她妈妈打电话过来,她妈问她在干嘛,问她校园里过得好不好。我实在忍不住笑起来了,真有够折腾她的了。

后来,我们决定6点半还等不到车就去找旅馆入住吧。6点15分那会就停了一辆大卡车,是去往雅江路上的但是不到雅江,而且司机说他家就在川藏线上开客栈的,我们可以在他家付费吃住,也方便我们第二天继续行程。后来,我们搭车师傅的车后才知道原来前面这段路修路只能单向通行,自然车就少了。刚开始师傅拉我们去一个地方脱离了主干线,来到一个满是泥沙、碎石的地方,我开始警觉起来,怕他谋财害命。虚惊一场,原来师傅是先拉一车碎石再回家,第二天方便直接出车,他给附近的修路工程拉石头!

出门在外,多少得有点警觉之心,不能太相信陌生人。话说回来,由于我们是广东人,不是歧视,是说事实,广东可能经常有骗子、坏人,所以路上看见车牌粤的基本都知道搭顺风车没门,因为人家根本就不敢相信你。相反是内陆、北方人都特别好爽,停下车来直接就说,上车吧。我只是觉得,我们不可以有害人之心,但是我们还是得在这个现实混沌的社会里保持一颗善心。就好像做善事,我们是做给自己看的,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的,我们始终应该坚持相信这个社会是有好人的!

路上跟师傅聊天才知道他叫大三巴,藏族人。来到他家已经是晚上了,虽然外面看起来房子破破烂烂的,进去后才发现藏人的房子内饰都很精致啊,而且大厅堂装修的特别豪华,换在广东估计得十万以上的在这才两三万块搞定了。好吧,这下可真算是体验了藏民的习俗和饮食习惯了。我们两人每人付了50元,包住宿的费用和晚餐、早餐的费用,也算是划算了。大三巴夫人还给我们煮了一些松茸还有纯正的牦牛骨汤,只是味道太骚了,吃不怎么习惯,我是硬着头皮撑下几块。饭后不久马上洗澡,天知道我们身上到底有多少尘,还不能换洗衣服,因为明天还得继续赶路去稻城亚丁。

很多人没去西藏前,都感觉藏人野蛮,其实跟他们在一起,你才真感到他们比我们沿海发达城市的人简朴多了,没有其他什么心机去接近你。

新都桥附近搭不上车,哎、假淡定。

这隧道,太恐怖了。

无数骑友、背包客走过留下的各种纪念。一到暑假7、8月这里往往都住满了骑友。

团队的力量
第二天一大早告别了大三巴,我们继续上路搭车前往目的地稻城。我们两刚吃了饱饱的早餐,就走了一段路当散步,一边看看来往的车能不能搭上去稻城,因为这附近一带很多车前往的方向都往世界最高的城市理塘去,而稻城就在过了理塘的不远处与去往拉萨的方向相反。因为在川藏线上跑的无论是外地旅行的车还是大货车,都很早出发,大概下午5、6点这样就不怎么见到车了,所以我们得尽快赶去稻城。没多久就搭上了一辆装满水泥的工程车了,师傅没多说就让我们上了车,不过他跟我们说只能搭到半山腰一段就搁下我们,我们同意了。上车才发现原来是惠州的哈,这下可真是老乡啦!师傅比我们大3、4岁,很年轻,大家有说有笑的就到了工程地了。
下车后不久,一部陕西的小车就路过了,车上是一对夫妇去稻城旅游滴,因为装满了行李只能坐下一个人了,我看了他们的样子不像是坏人就让阿玲跟他们先去稻城了。毕竟,我不放心她一个妹子留在半山上,她刚来不同意想要跟着我一起搭车,后来还是听我的先上了车。
过了大概20分钟后,我截到了一部10座的旅游包车,一听是说广东话的,心想这下好了十有八九没望了。只好厚脸皮跟他们用广东话说,让他们能不能搭上我,后来大伙同意了。哇,好惊喜,这么久以来搭的第一辆广东人滴车,这也让我对自己广东人恢复了点信心。后来了解到他们是来自广东佛山的,这次想去稻城亚丁玩10天左右,跟我们的稻城亚丁线一段大致相同。我上车后就发信息告诉阿玲我上了车,也是到稻城的,那么晚上大家就可以一起在稻城汇合了,这时候阿豪和月月一组已经在稻城等我们了,他们前天搭上了一辆Jeep直接杀到。
后来,在剪子弯山的指路牌下,我们下车拍了合照。师傅跟其他一中巴车的师傅发生争执,原因是我们这车的师傅撒尿到中巴车的轮胎上了,这事的确是我们车的师傅不对。本来川藏线上走车就很危险了,这撒尿到人家车上的一举让另一车的师傅很恼火,他说高原山走车对这样的事很忌讳。眼看就要打起来了,我赶紧跑上去劝架拉开,对另一车的师傅陪不是,好让他消消气。中巴车的游客也拉师傅上车出发,这才平息了一番风波,汗。
所以,我们在外面旅行都好,一定得注意自己的行为,就好像你不想买当地的特产或者是其他任何东西,不要去问价钱,等你砍好价后还想货比三家去别家问问,那你很可能就会惹上麻烦走不了。这是我以前自己犯的错误,后来去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要记住,我们在外地始终都是弱势力,不要吃亏了才来后悔。
回到车上后,我自己心想我们这车的师傅也太离谱了,角色换转自己也不愿意别人撒尿到自己的车上啦。自然开始担心我们的行车不吉利了,后来没多久车就爆胎了,还是在一垭口,冷死了。也可能是因为车上搭上了我,我太重了以致车子爆胎了,我开始感觉到车上气氛有点不对了,大家也说我下车后拦别的车子好免得耽误了行程,只好道谢告别大家了。因为处在垭口处,只好往后走一段路,省得那么大风了,那会还是大中午12点的我都能感到寒风刺骨!
等了一两个小时后,终于来了个也是陕西的车搭上了我。这车是NISSAN的旅游SUV,车上塞满了各种装备、药物,听说是准备走川藏线上去后从新藏出去,9月的新疆可是那个美啊!同行的还有一台三菱运动版轿车,两车一直用对讲机通话,陌生的藏人一靠近时特别吩咐得关好车窗,显得气氛特别紧张。无惊无险,下午5点半终于到了理塘高地,哥们他们计划继续赶路到巴塘休息然后直杀拉萨,只能道谢告别啦。我下车后抓紧时间看看有没其他车能不能搭上我到稻城,不然今晚就赶不上大队了。一直等到6点半了,还不见有车去稻城。后来,一辆丰田霸道的车停下来示意我50送到稻城,理塘离稻城还有好像130km,大伙又在等我,所以不得已只能付这50了。一上车就给阿玲、阿豪他们发信息说我上车了,之前已经告诉他们我到不了,让他们第二天先去稻城不要等我了。去到稻城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没吃晚饭又饿又冷,阿豪来接我了,哥们又见面了,很有兄弟的感觉、很感动。

搭上我的广东佛山朋友们、谢谢啦。
阿豪、
你看我不到。哈哈、

徒步稻城亚丁

了解到稻城这个封闭景区里面搭车不好搭,第二天我们只得3个人合伙包辆小面包车去了,留下更多的时间在景区里徒步、看看风景,每人50.月月由于要赶着回到广东,只得改变线路跟另一队人去了云南然后再返回广东了。弟弟是从巴塘折返去的稻城,在理塘后来搭上了一辆车主来自广东湛江的丰田霸道,据说是赛车手,巴塘到理塘的烂路都可以开到时速平均80+,中午到了稻城亚丁跟我们集合。

徒步稻城亚丁,是我们四个人的第一次长距离徒步,之前都没有徒步过。不过,还好四个人身体素质都比较好,我经常骑车、游泳、健身、打网球,阿豪以前足球队滴,我弟弟就是篮球队滴、妹子也是足球队的,哈哈。

据说稻城亚丁是地球最后一块净土,后来我们走了EBC线后才知道,原来这些都是浮云,都是广告的炒作吧?不过,还是觉得在牛奶海那会拍的照片也挺漂亮的,也算值得了,总得自我安慰吧?

在稻城住的藏民家。稻城发展的不好,景区太封闭性,消费很高,你在那没有别的选择。往往导致很多客人去了第一次不会想去第二次,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去亚丁路上、

我们三、 我、阿玲、阿豪

大三巴藏民家中的墙壁,很浓郁的藏文化。
炊具
阿玲和大三巴夫人的合照、

开始徒步啦、太阳辐射太强外加太冷了,必须得裹得密密实实。 臭美一张先、
各种长枪大炮在等日照金山、
长夜无风 发表于 2013-3-30 00:21 坐等续集

谢谢支持啦、在编辑中呢。不知道干嘛,要审核什么的、发不了。
Homermeng 发表于 2013-3-30 09:13 现在的大学生,代沟啊,我那会,出长线的人还真不多(当然可能和大学有关)!

路上好多搭我们的师傅都说,以前大学那会就应该多出去转转、现在出来工作了身不由己、的确啊
Homermeng 发表于 2013-3-30 09:17 这个是大片!坐等续集,看青葱飞扬的记忆!!

后来,哥们艳遇了,男女主角去了斯里兰卡、泰国度蜜月去了。  - -
愛我紅軍 发表于 2013-3-30 11:43 此贴必火!

谢谢支持、
自有自在 发表于 2013-3-30 13:42 线路作业都不错,继续加油,期待分享更多你们行走在路上的故事。

谢谢支持、希望有机会能跟惠州的朋友一起去活动、最近学车都在家。
不知道怎么不能继续编辑跟帖了、
寂静凉思 发表于 2013-3-30 14:51 哇……这背景美得,真应该去穷游下……
楼主放毒啊

哈哈、这些很大部分是手机拍的啦、还没开始真正放毒。
Andy_Wei 发表于 2013-3-30 17:19 楼主真的放毒啊 。。。。

后面的更精彩啦、前面的都是皮毛。
茉岩 发表于 2013-3-30 18:00 帅哥好厉害!真实佩服!

谢谢支持、哈哈。

摄影是件执着的事情,为了等美好的一瞬间,你得等上几个钟有时甚至是一天,耐性的体现呢。哈哈、艺术活。

等待日照金山、后来还是没耐性等了,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还得等多一个小时。受不了、

树、

第二天继续徒步另一个地方、

你看、
这个忘了叫勇什么山、
静静地感受那里的宁静。
这小溪那个净啊、
太阳下的神山、
到了牛奶海啦、
牛奶海、
我们四个。
阿玲和阿豪、
( 本文作者 : abkenson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vipatr 回复

• 大小刀 回复

此贴真火了

发表于:2013-4-6 14:03

• abkenson: 12年9月10号出去的,11月25号回到家滴,刚好45天。一直没有时间写这次的游记,趁新版的8264惠州刚开贴没多 ...
  • 风轻云淡zz 回复

向这颗年轻且勇敢的心,致敬。

发表于:2013-4-6 00:22

• 419475068 回复

说的也是。应该走自己的路 让后和大家一起分享

发表于:2013-4-5 09:53

• zhonglin2012: 你得走不一样的路线,走自己的路嘛,干嘛跟着别人的路线走呢

一定 其实我刚大学毕业 以后也会像你一样走遍走中国 走世界

发表于:2013-4-5 09:52

再顶一个 然后吃饭。羡慕你们美好的大学时代

发表于:2013-4-4 12:32

好想跟住你的路线走一遍 哈哈

发表于:2013-4-4 11:04

• 钰淇 回复

好好哦。沙发客,偶还没有体验过呢。请问在哪里找沙发客。穷游是最好的经历喜欢,下次有什么路线真想跟大家一起走走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