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香格里拉日记五

香格里拉日记五

作者:admin    2005-09-21 00:00

马队向左边的山上爬过去,我才知道,去西当村需要先翻过那道小山梁,然后从上面绕过峡谷。沿着马队的足迹,我顺利回到了西当。

这时,北京的几个年轻人已经包了车,匆匆离开西当奔飞来寺了。看来,今天晚上又是我一个人在绒人家居住了。 晚上,又和阿布一家一起用了晚饭。然后我将两天的食宿费40元钱交给阿布。告诉他,15元宿费已经很便宜,不要饭钱,我实在是不过意。谢谢他。 晚上,我又洗了个热水澡,洗完澡,浑身更觉得酸疼,上下楼梯都感觉十分费力。不到8:30,我就上床休息了。 这两天,实在是太累了。两天中,我翻山越岭,在高山峡谷和原始森林总共走了100多里。这远远超出了我平时的活动强度。不过经过这次徒步,我对自己的体质更有信心了。

9月30日 西当—德钦—中甸

今天一早,我起来收拾好东西,把随身带的金属打火机送给阿布作纪念,又把我刚刚穿了两天,与我一起跋涉了雨崩转山之路的新高腰球鞋送给了阿布。山高路远,我不想再往回带了。阿布的妻子端上酥油茶、糌粑粉(就是炒熟的玉米磨成的粉)和酸奶块,让我吃糌粑(就是将酸奶块和糌粑粉加到酥油茶里,用手和成块,拿起来吃)。我早上一向很少吃东西,只用酸奶块和了一点糌粑粉品尝了一下,再将一碗酥油茶一饮而尽。然后,背起背包,向主人告别。

阿布把我送出来。这时候,我才有机会给憨厚的阿布拍一张照片(已经发到前面)。 阿布说去德钦的中巴8点多才从下村开上来。我来到村中心卖店前,这里是候车的地方。这时才7:30,车还没有来,看来时间还早,反正没事,我就往前溜达。在村口,我看到一个大喇嘛领着一个小喇嘛,大喇嘛告诉我,他们是从很远的地方来转神瀑的。

在村口呆了一会儿,中巴过来了。我就先上了车,车里还没上人,我找到一个右边靠前的座位坐好。因为根据我来时的经验,坐在这里看沿途风光看的最清楚。等车开到卖店前,那里已经等满了要进城的人。门一打开,人们蜂拥而上,小小中巴车一下子坐的满满的。我又一次庆幸老天暗中帮我。如果我不是无意中走到村口,先上了车,那这时要找一个好座位就不容易了。

8:30,告别了美丽的西当,我乘车回德钦。

快到飞来寺,路过面对神山的观景台的时候,我看到许多来拜山的藏人在围绕白塔烘烟祈祷(藏区人上香都是用松柏枝在佛塔前焚烧)。

我回头再看一看与我同一属相的我的护佑山——梅里雪山,希望向它作最后的告别。可我发现,尽管头顶上方是晴空万里,可对面的雪山顶上却是云雾缭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