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攀岩 攀岩绳结教材(九)[组图]

攀岩绳结教材(九)[组图]

作者:admin    2006-09-26 00:00

假如你是救援者,你可以在伤者背后用绳子从左边绕过伤者腰部单手打结。

这个结很实用,大家要多多练习。

给各位男性山友一个意见,要找着这个机会找自已心仪的MM,一同实习研究哦。

9.2.0 系木结 GirthHitch 或 Lark‘sFoot

大家一定用过这个结而不知它的名字。

起源是把绳套绕过大树再把一端穿过另一端拉紧。图(1)

也可以用来连接扁带套。图(2)

我也常用来把主带套扁带 DaisyChain 连到安全带上

可是这小小毫不起眼的结引起专家门的兴趣,做了一连串的实验收集了一大批数据然后告诉我们这个结有问题。在冲击下扁带套的拉力会减少25-30%。下面各种不用的扁带套拉力都是22kn,(即2200千克),打了7折也是15.6kn(1562千克)至于这个结在实用中是否安全那要专家计算一下。图(3)

不过有一点,在图(1)中如果有锁扣,最好用锁扣把扁带套两端扣着,而不用系木结。如果连接两扁带套最好也是用锁扣。不过在任何情况不要把两种不同材质的扁带套(如图(3)中尼龙做的 BD 和 Spectra 做的 Mammut )用这个结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