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走进空气稀薄地带(Into Thin Air)第十五章

走进空气稀薄地带(Into Thin Air)第十五章

作者:admin    2004-02-08 00:00

队伍无意识地迷失在山口的最东面边缘,也就是江顺 冰面上向下7,000英尺的地方。他们当时位于与4号营地 同样高的位置,距安全地带的水平距离仅有1,000英尺。 但贝德曼说:我知道如果我们继续在风雪中游荡,我们很 快就会失去某人。我已无力再拖着南比了。夏洛特和桑迪 几乎不能站立。所以我向每个人呼喊,让他们原地蜷缩起 来,等待暴风雪的停息。

贝德曼和舍恩宁欲寻找一处避风的地方,但没有找到。 每个人的氧气在很早以前就用完了,这使得整支小队更禁 不住冷风的袭击。气温降至零下100华氏度。在一块不及 洗碗机大的石头的遮蔽下;登山者们可怜地在被风吹洗得 光秃秃的平地上蹲成了一排。寒冷几乎要了我的命,夏 洛特·福克斯说,我的眼睛冻上了。我不知道怎样能活着 逃出去。寒冷是如此让人痛苦,我不相信自己还能忍耐下 去。我只是蜷缩成一团,希望死亡快快降临。

我们试图用拳头相互击打来保持体温,韦瑟斯回忆 说,有人向我们喊:要不断移动胳膊和腿。桑迪变得歇斯 底里,她不断地吼着:我不想死!我不想死!但其他人都 没有出声。

在向西300码的地方,我正在帐篷里失控地抖动着 --虽然我已钻入睡袋并穿上了羽绒服和我所有的衣服。 飓风险些将帐篷撕碎。每次帐篷门被打开的时候,帐篷内 就充满了被吹进的雪沫。帐篷里的每一件东西都被一英寸 的雪覆盖着。我由于疲惫、脱水和持续的缺氧而变得神志 木清,完全忽略了暴风雪中正在上演的悲剧。

晚上的早些时候,与我同住一个帐篷的斯徒尔特·哈钦 森进来将我摇醒,他问我是否能和他一起敲击盆子和向天 空中打光束以便引导迷失的登山者。但我实在太虚弱了, 语无论次地回答了他。在下午2点到达营地的哈钦森此时 要比我的状况好得多。他接着又到其它帐篷里呼叫顾客和 夏尔巴人。每个人都是极度寒冷和疲惫,所以斯徒尔特最 后还是独自进入了暴风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