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走进空气稀薄地带(Into Thin Air)第十五章

走进空气稀薄地带(Into Thin Air)第十五章

作者:admin    2004-02-08 00:00

在攀登结束以后,我问哈钦森为什么在知道失踪队员 的下落后没有叫醒福兰克·菲施贝克、洛·卡西希克或者是 约翰·塔斯基,或者第二次将我唤醒,以便借助我们的力量 帮他进行救助工作。很显然你们大家都很疲惫,我甚至没 有考虑让你们帮忙。你们都已超过了疲劳的极限,让你们 帮助只能使事态变得更糟--你们到那儿以后,还要有人 来救你们。结果是斯捷尔特独自进入了暴风雪,但他又一 次在营地的边线返回了。因为他担心如果他走得太远,他 将找不到归路。

在同一时刻,布克瑞夫也在组织救援的队伍。但他没 有与哈钦森联系,也没有来我的帐篷,所以哈钦森和布克瑞 夫没有协调起来,而我对任何一项救援计划都一无所知。 最后布克瑞夫和哈钦森一样发现他所叫醒的每一个人都因 为疾病、疲惫和害怕而不能给予任何帮助。俄罗斯人决定 自己去营救小分队。他勇敢地投入到飓风当中,他在山口 搜索了将近1小时,但没有找到任何人。

布克瑞夫没有放弃。他返回营地,从贝德曼和舍恩宁 那里得到更确切的方位,然后再一次闯入风雪中。这一次 他看到了马德森微弱的帽灯光亮而确定了失踪者的方位。 他们躺在冰雪上,一动不动,布克瑞夫说,他们不能说 话。马德森依旧神志清醒而且能照顾自己,但皮特曼、福克 斯和韦瑟斯已无法自理,南比看上去好像死了。

在贝德曼和其他人离开挤在一起的人群去寻找救援 后,马德森将剩下的人召集在一起,并敦促每个人不停地移 动以保持体温。我将南比放在贝克的大腿上,马德森回 忆道,但他当时反应太迟钝了,南比根本就没有活动。过 了一会儿我看到她平躺在雪地上,积雪塞满了她的帽子。 她不知怎么丢掉了一只手套--她的右手裸露着,她的手 指紧紧地赠缩在一起,你无法将其展开。看起来她的骨头 已被冻死了。

我想她已经死了,马德森继续说道,但过了一会儿, 她突然动了一下,吓了我一跳:她轻轻地摆了一下脖子,好 像要坐起来,她的右臂稍稍抬起,但再没有下文。南比躺了 回去就再也没有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