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严冬冬周鹏开辟勒多漫因峰 嘉子峰两条新路线

严冬冬周鹏开辟勒多漫因峰 嘉子峰两条新路线

作者: 严冬冬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1-10-25 09:10

2011年10月1日至24日,我(严冬冬)和周鹏在贡嘎山域北侧的日乌且沟进行了一系列攀登,先后完成了勒多曼因峰北壁“纪念Chris”(AI2/55度雪坡,1000米)和嘉子峰西壁“自由之舞”(M6/WI3/55度雪坡,1524米)两条新路线。

我们于10月1日从康定城外的老榆林村出发进山,在海拔4300米的上日乌且建立大本营。10月2日至6日,我们在大本营周围适应,同时等待天气好转,期间徒步登上了营地西侧一座海拔约5120米的小山头。10月7日,随着秋季第一个好天气窗口的来临,我们上升到勒多曼因北侧冰川海拔5111米处宿营,8日早6:47轻装出发,全程采取无保护与行进间保护攀登,于15:42完攀北壁路线,登顶海拔6112米的勒多曼因峰,之后沿西山脊下撤,两人分别于9日凌晨6:00/7:10回到大本营。这条路线我曾于2010年2月与BruceNormand和ChrisChan搭档尝试过,到达海拔5800多米的位置,几个月后Chris在美国单人无保护攀登Eichorn塔峰时不幸坠落遇难,所以我们把这条路线命名为RememberChris(纪念Chris)聊表怀念。

之后我们休整了几天时间,期间在嘉子峰西侧冰川上海拔约5000米处建立了前进营地,本打算于10月16日开始尝试嘉子峰西壁中央路线,但由于天气原因耽搁了两天。10月18日,随着新一轮好天气窗口开始降临,我们从大本营上升到前进营地,19日早晨6:30出发,8:05从西壁基部中央岩槽侧支槽起点处开始技术攀登,约19:40到达海拔5914米的岩壁根部露宿。20日上午9:30左右从露宿位置出发,约20:45到达海拔6407米支山脊上一处岩窝里露宿。21日我们上午9:47从第二处露宿位置出发,12:01登顶海拔6540米的嘉子峰。路线上的两处难点(难度分别约为M5和M6)分别位于起步不久的侧支槽里及通往顶峰山脊的支山脊上。这条路线技术部分高差约达1500米,我们几乎全程采用行进间保护,经过充分观察一次尝试搞定,将其命名为“自由之舞”(LiberalDance)。

这段时间的攀登中,李爽作为摄影师与我们同行;李兰、赵兴政、李赞组成的另一支攀登队伍与我们共享大本营,几度尝试勒多曼因的不同路线;上兵伐谋(潘笑冰)、赵凯、李佳(Stephanie)在不同的时段与我们分享了快乐经历;老榆林村的泽仁一直为我们看守营地。

就在我们出发攀登嘉子峰西壁之际,另外两支登山队伍也分别在上日乌且扎下了大本营:美国攀登者JeffShapiro与ChrisGibisch选择日乌且峰(6376米)与嘉子峰作为攀登目标,而俄罗斯攀登者AlexNovikov、VladimirBelousov、DimaParamonov和DenisSushko则计划翻越嘉子与日乌且之间的垭口,尝试爱德加峰(6618米)西北壁与西山脊。在如此热闹的气氛下,我们也决定在这里再待一段时间,和李爽一起尝试一下小贡嘎(5924米)南壁中央沟槽路线。今天我们从大本营出山到康定休整,后天(26日)再返回山里去继续攀登。

感谢TheNorthFace、BlackDiamond、Bestard等品牌对此次探险活动的大力帮助,感谢所有支持、关心、关注我们的人。

责任编辑:玄天

• Iydia 引用
    再次赞叹 赞叹你的胆识 赞叹你的文采 真的希望有一天你能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发表于:11-14 14:02

• 汗腾格里 引用
    李宗利: 看得我热血沸腾哦,看来要把时间和精力在多点在攀登上了
    您老是忙着挣银子呢。

发表于:10-31 13:25

• 汗腾格里 引用
    顶自由攀登。

发表于:10-31 13:23

• kyleyee 引用
    首先祝贺~ 然后 祝贺,最后,回来请我吃饭~~~

发表于:10-30 22:04

• whu_ant 引用
    楼上的高手加油啊,把幺妹搞定了O(∩_∩)O~

发表于:10-26 23:23

• 李宗利 引用
    看得我热血沸腾哦,看来要把时间和精力在多点在攀登上了

发表于:10-26 22:59

• marshal_chou 引用

发表于:10-26 13:47

• whu_ant 引用
    怒赞

发表于:10-26 00:46

• 楚北 引用
    双子星搭档,狂赞!

发表于:10-25 23:21

• 迷彩驴子 引用
    厉害,佩服!

发表于:10-25 17:34

• acheaon 引用
    祝贺!

发表于:10-25 14:16

• wbyyhy 引用
    牛,国际级的攀登,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