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雅拉:6天上升高度1500,未登峰的极度体验[组图]

雅拉:6天上升高度1500,未登峰的极度体验[组图]

作者:admin    2005-12-23 00:00

28日,这一天还是起起伏伏的在山脊上走着,为了防止攀岩时浮雪打滑,我们穿上了冰爪,冰爪在岩石上吱吱地响。

下午,山脊上一处较光滑的岩壁挡在了面前,上面有几个锯齿状的小山尖,起落很大,曾山决定横移到另一个有雪的相对平缓的山脊上。横切也是时上时下的,在陡峭的部分更加危险,因为如果滑脱将会沿最后一个锚点横向摆荡。

到了另一山脊上的保护站,天已经快黑了,继续向上,没有能够找到营地。只好在新的保护站下方大坡上的一个大石头突起上方摸黑千辛万苦地平整出一小块营地,帐篷还是只能两根杆,人仍然挂在保护绳上。

29日,我们继续向上攀登,由于这几天都面临艰难的刃脊,每天只上升了不到两百米高度,我们也不敢奢望会有奇迹出现。我们沿着雪坡翻上这个新的山脊,才发现这个新的山脊也只是我们攀登的主山脊的一个支山脊,与我们看到的主峰下的那个山脊被一条几百米的深沟分割开,我们又沿着这条支山脊攀回主山脊线,并且沿着刃脊线直接上攀,这一次绕到支山脊上还是有好处,绕过了三个小山一样需要先上再下降的大石块。

C5建在主山脊上一个相对较大的石台上,这次我们十点钟(平整营地还是用掉了两个多小时),十点钟就钻进了帐篷,是这四天来最平也是最早的一次宿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