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雅拉:6天上升高度1500,未登峰的极度体验[组图]

雅拉:6天上升高度1500,未登峰的极度体验[组图]

作者:admin    2005-12-23 00:00

进山路线:

通常人们不从台站沟进山的路线是从塔公方向穿越进来,从塔公草原骑马翻4864和4868之间的垭口进山,当天可以住在雅拉插曲温泉或者到雅拉友措湖去住,然后向北从台站沟出来或者向东南往木格措去康定。这是通常穿越的两天或四天的路线。

今年一家投资公司正在从台站沟向里修旅游公路,计划从台站沟口向里修九公里双车道一级公路,再向里修单车道公路至沟底分岔处约5公里。

那么我们就知道了登山的进山路线:(目前公路越来越好,除非夏季泥石流或修路,成都到台站沟内十至十二小时。)

一:从成都出发一天经康定到八美或者直接开车到台站沟内旅游接待点,第二天乘马可至雅拉插曲温泉大本营或者雅拉友措大本营。

二:从成都出发一天经丹巴至台站沟内旅游接待点,第二天乘马可至雅拉插曲温泉大本营或者雅拉友措大本营。

因为现在该山仍是未登峰,未知的因素非常多,已经有人攀登的两条路线,区别也非常大,也没法谈什么攻略。雅拉友措路线是冰雪为主,坡度陡易雪崩、冰崩。雅拉插曲路线,山脊无雪崩冰崩危险,但险峻陡峭,技术难度大,寻找营地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