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越南 老挝 泰国 印度 巴基斯坦 阿富汗 约旦 埃及 苏丹 埃塞俄比亚 肯尼亚 乌干达 坦桑尼亚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作者:灵犬     112917人关注 2016-3-9 12:59

借这个平台,给用的上的朋友分享点东西,无论是心灵触动或付诸行动。

时间:2013年10月-2014年7月

路线:越南-老挝-泰国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约旦-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坦桑尼亚-肯尼亚

(其中飞机两次,泰国到印度、阿富汗到约旦。)一、越南—老挝—泰国(三国签证都是国内办的)
越南

为求安心,向父母撒了个谎。

2013年10月9日火车成都南宁。转轴开始。南宁骑到东兴口岸出关。

东兴口岸

入关前把人民币全部换成了越南盾。以前也听说,越南边境有索贿的习惯,果然,跟我要50元(他们会说汉语),我问 为什么,说是我第一次到越南。看到这种人我真想吐他两坨口水,我说:如果我下次来,你是不是说我第二次来所以要收费,如果真要收,你把相关规定给我看看。我想这是把我当傻逼的讹啊。他估计是看我态度强硬,放我过了。

遇到安检,我的习惯是大摇大摆的推车走,不喊我卸包坚决不卸,能混则混,少麻烦。

一个人的蛋疼,没那么高亢。也没觉得越南的消费低,或许是我被宰了。吃饭前一定要问清价格,免得自己闷气,当然 土豪随意。英语不普及,靠比划。

下龙湾

米粉为主,吃饱想吐,饿了又想吃。三天抵达河内,还剑湖附近背包客聚集地,休整。 河内大教堂

城市的两道风景:摩托、奥黛。成群的摩托拼的是技术。奥黛,越南的传统服装,竟然也是学生的校服,放学成群的白纱 眼前飘过,再加上越南妹子长的好,后面的两天我都是坐个板凳等在学校门口。

奥黛照片文件夹,由于硬盘原因,无法找到。下图来源网络,不用怀疑,衣服叉开的很到位。 首都待了两天,继续上路,越靠近老挝山路越多。
爬坡时,后面过来一个拉铝合金的三轮摩托,车主示意我扒他的车,实在找不到顺手的部位可扒,摇头谢过。

我喜欢在远离城市的路边小店吃饭,安静,无比享受。虽然只是粉。

某一天吃过早餐,备了两根法棍当干粮。由于法棍很好吃,没骑多远就惦记它了,一路上尽想自己怎么还不饿,饿了才有借口吃。就这样忍的实在忍不了,停车,狂吃。从此以后备干粮,一定备难以下咽的,不然没法安心骑车。

筷子
到达na meo口岸,找旅馆住下。准备第二天入老挝。

老挝

把多余的越南盾换成老挝吉普钱。口岸很小,人少,顺利入境老挝。

na meo口岸
一路上看到的房子几乎都是木板搭建的,消费却高,小卖部很多食品都是中国进口的。

妇女都在路边洗澡,没好意思拍,更没好意思看整个过程。在不漏点的情况下不知道她们是怎么完成的。

山路,无尽的山路。上坡出汗,下坡发抖。

佛教之城琅勃拉邦,傍湄公河,清爽的城市。

老挝啤酒

布施

北部几乎全是山路,地图上放大看就是折折弯弯。骑不死,也得推死。

经过万荣,到达首都万象。过了口岸就是泰国的廊开府。

泰国

偌大的口岸,两国之间隔着湄公河,进入泰国靠左行。

平坦的路面,直通曼谷。

车斗是用来装音响的

想过马路的靠飞

路边点餐时遇到一个私家车主,示意我和他一起吃,我就是这么贱,简直是改善伙食。吃完互留了邮箱,让我到曼谷随时找他。

私家车主

一个开警车的警察,在路边停下,把我拦下,手里拿了一大瓶水,说:I give you.我说我有水,谢谢。他坚持给我,简单 的聊了几句,sir扬长而去,没来得及合影。

越往南越热,入曼谷城,拥堵的交通,司机却很有礼貌。

直捣传说中的考山路,短短几百米的街道充斥着各国人群。

考山路

找旅馆过程中,碰到一个中国姑娘,不是我有意要看,但她确实没穿内衣,冲这一点,我要和她聊天。

住曼谷熊猫背包客栈,老板是一个成都女子,叫果子。在这里遇到了一个穿回力骑永久的哥们儿,李钦野,他是从辽宁沿海岸线一直骑到曼谷。看到他那车,我估摸也就他能驾驭,因为他是满脸络腮胡子,而车子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我们互诉路上的事件,我俩有一个共同点:英语都烂,烂到不能正常交流。当然,一路上我也主要靠查字典和比划。

色情业在曼谷合法,gay街、日本街(各种制服)、ladyboy、fucking show等等,想到或想不到,估计一应俱全。

gay街 日本街

遇到一个中国gay,当然他一点不避讳别人说他是gay,甚是开放,我倒是有点羞涩,曾经无数次的问我到底是不是gay,最后我才回过神,他这是想让我爆菊啊。

后面几天在熊猫客栈又认识了成都人陈岱,河南人陈降(后面在巴基斯坦蹭他吃住),两个不错的哥们儿。

曼谷,还是我以为的那样猖狂。

和野人(李钦野)结伴,北上去清迈,看看被中国人占领的清迈。

好家伙 野人
印度

1、加尔各答—瓦拉纳西

由于新版护照(2012年5月后签发的)在曼谷办不到印度签证,后又飞回国内办好,从昆明飞往印度加尔各答。

2013年12月19日晚到达加尔各答机场。

机场拿到行李后,想在地图上确认机场的位置,但手机实在定不到位。向旁边两位中国国姑娘求助,我说:你们好,我手机实在定不到位,你们的能定到吗,我想知道现在在哪?没想到其中一个姑娘这样回答的:加尔各答啊。我顿时被萌到了….

打地铺,机场过夜。

天亮,装车,入城。

多么牛逼的称

Sudder街,我估计这是世界上最脏的背包客集聚地。

Sudder街

找旅馆的工夫,就有无数个三哥来搭讪,他们的目的就是从游客身上捞钱。比如,带个路办手机卡、找旅馆、饭店、提款机等等。

对于我这种喜欢路边摊的人,一天的伙食也就十块,味道还不错。

加尔各答的交通工具:人力拉车、脚蹬三轮、突突车、有轨电车、公交、地铁、马车、出租车等等。

有一次在街上,遇到一个乞讨的老人,我给了她一卢比(人民币一毛),她很高兴,双手合十。后面几天又遇到几次,每次都是向我双手合十,却从来没再跟我要过钱。当然,印度有很多靠乞讨为生的人,他们的所有财产就是一套被子,晚上就在路边睡。还有整个家庭无家可归的,就在路边支个棚子,靠乞讨或其它为生。

很多人来加尔各答是为了做义工,我只是想看看motherhouse(创始人特蕾莎修女,获诺贝尔和平奖)。

巧的是,在旅馆认识了刘金银、胡跃南(后又在约旦相遇),同样是骑车。

加尔各答待了三天,继续上路。出城是痛苦的,车多,人多,刹车刹累。

三哥喜欢围观,搭帐篷、收帐篷、吃饭,分分钟爆棚。

吃饭都是三分钟搞定,以免人群扩大,引起骚动,但总是有人问,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扎营都是选择隐蔽的地儿,但隐蔽的地儿屎也多,有好几次都是闻着屎味儿入睡,再闻着屎味儿醒来。 起伏路加逆风,用力生猛了点儿,两只脚的跟腱肿痛。为了减少跟腱的受力,降低坐垫,用脚掌心踩踏。

经过瑟瑟拉姆小镇时天快黑,我四次张望,寻找合适的营地(不是那么容易找到,有时甚至摇头晃脑骑十公里才有合适的)。路边的巷子出来一个人,我想他是看出我的迷茫状了,边比划边问我是不是找地方睡觉。
我说:恩。

他指了指不远处亮光的地方,说:庙,你可以睡。

我跟着他走到庙下,支好车子,正查看地形时。
他说:你可以睡在这里。他指了指佛像前面的瓷砖地面,我看不错,说了谢谢。

当然,在这个过程我还是照例推测此地此人是否安全等等,尤其被奸。

锁好车,边搭帐边比划和他聊天。他问我吃饭没,我晃了晃饼;问他吃不,他耸耸肩。

我迷糊要睡着时,听到外面有人说话,我猜是叫我。打开帐篷,是刚才那个人,地上放着四张饼,一份土豆泥。明白他的意思后,我委婉拒绝,并不是怕下药,是不饿。他坚持让我吃,同时他先吃了起来。结果在互相推搡中我吃了三张饼和全部土豆泥,不是我无耻,是他热情。

互道晚安。夜里有个太婆一直叫,我以为是诵经,虽然佛教发源印度,但您不至于诵一个通宵。早晨才发现,原来是太婆睡觉发出的声音。
早晨六点陆续有人来拜佛,而我的帐篷刚好在佛像面前,赶紧收拾。
临走时,昨晚的好心人出现,互相问候,告辞。

昨晚过夜的地

跟腱痛加重,强忍,今天务必到瓦拉纳西。

恒河
遇到一个卖鸡蛋的,摊主皮肤可真黑。话说印度有部分人丢在非洲都没人敢说他们是亚洲人。卖了两个煮鸡蛋,我说我剥皮吧,摊主为了表示热情非要剥了皮给我,俩白鸡蛋剥完就成这样了,难道是因为皮肤黑吗,沾在鸡蛋上了?而我又是个提倡节约的人……… 瓦拉纳西,像人们说的那样,街上到处是屎,牛屎、人屎、狗屎等各种屎。这个人与自然的城市,靠外观简直无法吸引游客。

找旅馆时,遇到了肥小猫(互相介绍后才知道),确实有点肥,我想这样说,她不伤心。

恒河的烧尸。据说所有印度人死了后都在这里烧(除了那些不法之徒等),每天大约烧二百具。烧个差不多直接丢恒河里,但不影响附近有人在河里洗澡洗衣服。

烧尸现场 恒河
入乡随俗 8元一晚的通铺
旅馆天台

2、瓦拉纳西—阿格拉

签证停留期只有一个月,穿越印度必须靠赶。

有一次在路边吃饭,点了两份屎黄色的菜,一份白萝卜,一份米饭。我想印度消费低,就没问价格。结账时,老板给了我一份报纸,在空白处列出了我点菜的单价和总价,共190卢比(人民币19),吓的我差点吐出来。我就想,这家伙不敢说出来,所以写在报纸上,是怕其它顾客听到,给我报的高价。难道我要认怂吗?阿三的性格就这样,你越怂他越嚣张。然后我就大声的把价格念了一遍,其它顾客肯定听到了。XXOOXXOOXXOO唇枪舌战中,有顾客受不了,过来调解,最后收了80卢比。

早饭

拉屎时,车子一定要在视线范围之内

总有一些人,目不转睛面无表情也不说话的盯着我看。有时候实在受不了,我也盯他们,看谁先回避。 被路人拦住合影。有一次围的人越来越多,将本不宽的路直接堵塞了,后面的车狂按喇叭。

那天遇到两个喝了酒的二逼,骑一摩托车,在路边把我拦下。刚开始语气很温柔,跟我要100卢比(人民币10块),我说没多余的钱,我也要吃饭睡觉。他们有点不高兴了,其中一个开始摸我的托包,一个摸我的身,强行拖住我的自行车。过来几个人围观,二逼把他们全吼走。继续摸我的包,我同时大喊:I have no money。僵持了半个小时,又过来几个骑摩托车的路人,醉汉也不敢硬来了,语气又开始温柔,我看机会来了,赶紧骑车走人。一路回了无数的头,看他们有没有追上来。

默黑瓦,一个小镇。在这奇葩国家,想平稳的过一天都难。天快黑,我看到一个类似于小区的院子,就问门口的一个人,可否进去搭个帐篷。他说:可以。然后我们就聊了起来,天越来越黑,他说:我家里有空房,你不建议可以睡我家里。他本来是想我让睡床,但我觉得在地上搭帐篷更合适,又避免蚊子。一切安排妥当后,他说:走吧,我带你出去转转。我说好。没想到转出麻烦来了。

中间是房主人

刚走上大街,遇到一个说话很吊的人。我就问这是什么人,他悄悄的跟我说:他是cop。我就想cop是什么东西,他告诉我拼写,速查有道。原来是巡警的意思。巡警就跟他聊了起来,印度语,聊的什么我就听不懂了,但有一个词我知道Pakistan,他们对话内容提到过好几次。最后他告诉我:巡警不让你睡我家里。我大概猜出巡警的意思了。就问:那巡警的意思是?他说:你跟巡警走,他给你安排住的地方。

收拾了东西,跟着巡警到了一个执勤点。一个房间,两个床,我睡另一个床。在此期间,他检查了护照,不让我玩手机,上厕所也跟着我。我估计是怕我闹事,所以软禁。天亮,速度离开。

在闹市区,连烂两次胎,间隔不过三百米,被百十号人围观。

2014年1月7号下午到达泰姬陵。

阿格拉堡 3、阿格拉—新德里—阿姆利则

新德里,总算有点大城市的味儿,levis、adidas价钱是国内的四分之一左右。

阿姆利则,金庙所在地,锡克教。常年提供免费吃、免费住。据说锡克教中有几个富豪,每年捐几个亿给金庙。

金庙 印度一个月,我觉得我可以天天吃素,但每天土豆胡萝卜咖喱,我承认我输了。

三、巴基斯坦

阿姆利则(印度)—拉合尔(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白沙瓦

2014年1月17,离开免费吃住的金庙,去往巴基斯坦。

印巴边境口岸检查严了点,这俩国家不友好,再加上我憋足的英语,过关用了一小时。平时拉家常的时候,可以装作没听懂,随便答。涉及到官方的时候,我不敢糊弄,一字一句的问清楚,这时候就多亏了有道。

边境忘了兑换巴国的钱,车上只有些调料,骑了几十公里饿的扛不住想丢车。对于我,饿是最能摧垮意志的。

到达拉合尔,找了一便宜的旅馆。旅馆不小,人倒是很少,住了一个礼拜也就就来了两三个人。

拉合尔

( 本文作者 : 灵犬 )

• 米脂人 回复

人太多有关系吧

发表于:2019-5-1 12:14

• 灵犬: 那天遇到两个喝了酒的二逼,骑一摩托车,在路边把我拦下。刚开始语气很温柔,跟我要100卢比(人民币10块),我说没多余的钱,我也要吃饭睡觉。他们有点不高兴了,其中一个开始摸我的托包,一个摸我的身,强行拖住我的自行车。过来几个人围观,二逼把他们全吼走。......
  • 410864616 回复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发表于:2019-4-30 22:59

• 1345218565 回复

很棒,看完顶帖。

发表于:2018-12-6 10:56

• 快乐小伙 回复

为啥泰国的大象五条腿

发表于:2018-12-3 17:19

• 灵犬: 遇到一个中国gay,当然他一点不避讳别人说他是gay,甚是开放,我倒是有点羞涩,曾经无数次的问我到底是不是gay,最  后我才回过神,他这是想让我爆菊啊。      ......
  • 快乐小伙 回复

尽管祝福来得晚一些,但是从不会缺席!真棒

发表于:2018-12-3 16:07

• 灵犬: 我是一个大爱自行车旅行的人,2010年开始接触长途旅行,以前由于各种原因,跨出国门骑车也只是想想。借这个平台,给用的......
  • 荷兰新人 回复

加拿大人就这么少行李?

发表于:2018-12-3 12:20

• 海的雕像 回复

确实,你看他们的眼神非常清澈。

发表于:2018-11-29 18:03

• 淮安小小 回复

你瘦了。

发表于:2018-11-28 09:05

感觉中国公司的房子在那边就是豪宅啊。

发表于:2018-11-28 09:04

• 灵犬: [p=22, null, left]一天早晨上厕所时,想到父母,他们一直生活在似农村的小县城,从未出过远门。顿时伤感如尿崩。[p=22, null, left]二手货的翻译 又遇到中国公司,中铁七局。住的舒适,吃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