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数年前,见城中开有一店,唤为“把把烧”,不解而求问店主。其曰乃昭通名食。心顿大奇:一寻常烧烤,竟能跨省而设,必有非常之处。乃生远赴之意。一年前,欲骑单车亲往,奈何疫情而不得。今番合适,遂上。 D1(18日):乐山~永善县务基镇,259公里。 昨夜早早而睡,临寅时而醒。简单早食后,寅时一刻,发DF,比计划提前一小时。事后而观,若无此提前,则今日只可抵永善,而明日抵昭通,则已夜

2023年3月15日早上,在一阵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中,我懒洋洋地伸个懒腰,准备起床。事物的变化总是渐进的,我感觉到这里的早晨比洛阳要亮的晚一些,七点多一些的沐川骑行体育公园的水岸平台,已经看到了薄雾笼罩着的水面中,鲜艳的黄色浮漂被纤长身材的泳者拖动着,随着泳者泳姿的变化而上下翻腾,离帐篷不远处的围湖栏杆的缺口处,停放着摩托车电动车的旁边,有两个人影在活动着,为入水游泳做热身运动,从他们仅穿着

昭通——记住了我们一段惬意骑行的时光;2010年6月13日至7月3日,我们两轮辗转环骑了乌蒙大地的十县一市及四川宜宾的一市两县。行程2128公里,历时21天。 昭通——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熟悉的是它由于金沙江、牛栏江等江河的纵横切割,使其悬崖峭壁耸立,峡谷深邃无底,在崇山峻岭之中、悬崖绝壁之旁,有数以千计的驿路古道、渡口险关,名副其实的大山大水凶山险路啊!就一个“绝”。陌生的是它那些奇山

初闻豆沙关,听名字自然是想到了豆沙包子,这么柔软的名字怎堪雄关之名。沿大关河岸边刀削似的岩壁顺河延绵,上山的步道陡峭狭窄,现代文明的公路成了撩拨时光的手,牵引着探访的车轮。热,十月了依然热,汗就像大关河的水被隐藏的澎湃力量挤压着从每一个毛孔冲出来,不惧热的我也感受着淋漓的酣畅。进入景区最大停车场的路好像是在不太愿意外界过多的窥探下勉强为之,很窄,两车相会必要有一方的车架到人行道路肩上才能

文|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昭 通 大 山 包 黑 颈 鹤 保 护 区 在临沧歇一夜,再出发,就踏入回程了.回程从昭通走,正值冬末,是去大山包保护区观赏黑颈鹤成群越冬的好时候。 大山包在昭通市西部,海拔3100—3140米,暖温性高原季风气候,冬寒夏凉,日照长,无霜期短。 大山包境内有大片沼泽湿地(亚高山沼泽化高原草甸湿性生态系统,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

昭通大山包风光过去的两天里,从昆明到昭通,再越过金沙江到西昌,我目睹了川滇交界一带壮丽的山川和复杂的地形。从青藏高原东南缘到云贵高原,这一区域扮演了完美的过渡角色。文图|火山岩 编辑

新浪微博:杯包客 http://weibo.com/u/1193305621 腾讯微博:背包走天涯 http://t.qq.com/nicholas389 此行大包山之行,人品再次得到了升华,居然见到了佛光 ,传说只有与佛有缘的人,才会看见佛光。 大山包的云海,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云海,甚至有大海翻腾的感觉。相比之下,峨眉山的云海真的很一般。 跳墩河在日出的时候,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2012年的国庆大假恰逢与中秋同庆,让我8天都窝在家里实不甘心。加上在双节大假期间我国首推免小车高速过路费的政策,这更促成了我们自驾游的决心。 因为我和LG都很惧怕去人山人海的景区,而且自今年9月我学习了叶梓老师(新浪微博:@叶梓)的《手机中的旅行》摄影教程后,我对摄影的兴趣一下提高了不少,所以在斟酌了近半个多月的线路后,我们最后决定走一条相对冷门的摄影线路——昭通大包山和东川红土地。旅游的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