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 我不是信徒,行走阿里,不是为了洗涤灵魂、净化心灵,只为了心中那种莫名的向往。 前言 大概在2016年3月前,我还仅局限于国内一些较轻松的自驾游等等,西藏对我来说还是一个很陌生的名词,而阿里几乎从来没有听说过。3月末的一天,偶尔见到一篇关于林芝桃花节的微信分享贴子,点燃起了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拉萨租车自驾林芝往返,由此引开了我对西藏认识。而租车行老板在朋友圈里的那篇“没去过

68930人关注 更多

苍茫阿里,绝尘净域 ——霸气队之西游记 序:只要心灵纯净,哪里都是天堂。 我们的宿命,也许就在路上,幸福的阿里,沉寂的春光。风霜雨雪经过,再把幸福收藏。 前行,不倦的前行,用心走每一步,幸福就在天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西藏往西,潜心修行。 【路线安排】 集合日:7月27日:拉萨闲逛,采购物资,签订租车合同;伙伴相互认识。 第一天(

32009人关注 更多

人们都称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那么它西部峰峦叠嶂的阿里,就是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湖泊众多,人烟稀少。北接新疆、青海,东为那曲、西南分别与印度和尼泊尔接壤。 阿里一向以神秘著称,这不仅是指地球上最大、最雄伟、最著名的喜马拉雅、冈底斯、昆仑、喀喇昆仑山山脉交错横亘在它的境内,从而有了这个高原上的“高原”;不仅因为那里山高路险、干旱缺氧、气候恶劣、人迹罕见;更因为有“神山

29877人关注 更多

因为爱,所以爱,想念经不起安排 还是西藏,依然西藏,只能西藏,只有西藏…… 摄影师赵嘉在自己的作品集《那时西藏》中写了一段话:“如果你真的喜欢旅行,那就一定不要在40岁前去西藏。最好把西藏安排成你一生中最后一次旅行。可惜的是,我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已经上上下下西藏十多年了……我发现每次去什么地方旅行都会下意识的和西藏进行比较:车窗外的法国的田园过于甜腻,越南的风光太小家子气,巴厘岛的色

49252人关注 更多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65629人关注 更多

2016年春节初次入藏,走林芝-、山南、日喀则、珠峰、纳木错,意犹未尽,更兼司机贡嘎蛊惑阿里大北线之美,又称一年内第二次进藏可免高反之苦,遂早早安排,上网寻觅,最终选定以广东驴友为主体的16人队伍。因大北线之旅以湖为主线,故沿用俗称----一错再错。

60665人关注 更多

领队:孤海扬帆 队员:冰抓、知不知、漫步人生孤海扬帆:徒步出入无人区数次,攀登雪山N座,命好,苟活到现在,并继续祸害人间冰抓、知不知:一对好基友,攀登雪山数座,和孤海扬帆组队攀登雪山两座,出发前三天受令,舍命陪同 漫步人生:初次进藏者,原为无爱好、无体力、无胆量、无毅力、无经验的五无商界精英,去年被孤海扬帆诱惑,跟随自驾出行青、甘、宁、蒙一次,遂中盅,誓死跟随其行踪车辆:三菱帕杰罗V9

194726人关注 更多

有一个地方叫羌塘高原 欢迎光临: 纠结的西藏之旅——如何选择进藏路线、克服高反 http://bbs.8264.com/thread-5323004-1-1.html

102697人关注 更多

神的宝座--长乐未央 2013年7月50公里,用时15时 冈仁波齐峰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印度教、藏传佛教、西藏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 印度人称这座山为Kailash,也认为这里是世界的中心。印度教里三位主神中法力最大、地位最高的湿婆,就住在这里。而印度的印度河、恒河的上游都在此发源,所以,在冈仁波齐峰可以见到大批的印度朝圣者。 几个世纪以来

17633人关注 更多

古格王朝遗址位于阿里地区的一座土山上。公元10世纪前半期建立,前后世袭了16个国王。古格王国遗址王宫城堡是从10-16世纪不断扩建的。古格王国遗址占地约18万平方米, 从山麓到山顶高300余米,房屋建筑、佛塔和洞窟密布全山,达600余座,形成一座庞大的古建筑群。现存较好的有寺庙、殿堂5座。寺内残留有泥塑佛像和彩色壁画。该遗址是研究西藏历史和公元10世纪以来藏族建筑史的珍贵资料。

27938人关注 更多

2015年的六月,不经意间历经了一次小劫难,在心脏放了支架后问题得到改善。经过十个月的修养调 理后,于2016年的四月从丙察察线入藏,此行程终结于察瓦龙至察隅的路上(大雪封山)我又是两驱车。返回 路上,没有成功穿越的心结始终伴随着我,无法让我释怀。回家后不顾亲朋好友的劝阻,(主要是担心我身体, 患有心脏病的人是不适合去高原的。特别是平均海拔在四千五六的阿里高原)定下了一台

75766人关注 更多

题记 自从2013 年10月去了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徒步了梅里雨崩线路,就有了藏地情怀。去年因马年转山的人多,阿里大北线的计划暂时搁置了。但是总忘不了阿里的神山圣湖,北线的大错小错,于是,在今年2月份在论坛上发帖,愿与志同道合的驴友一起共襄阿里。进藏(2天): 上海 -- 拉萨 4373 km拉萨休整1天阿里大北线(15天):4000 + km 林芝三日游(3天)1100 + km出藏(2天):

84371人关注 更多

2012年地震后我就开始奔波瞎玩,虽然与我没有多大的关系,估计受磁场的影响一发不可收拾。每年两次自驾成了必修课,3、4月川藏、青藏;10月新藏。 提起新藏那是此生我第一次最勇敢的决定,不知道领队长啥样,不知道车长啥样,只身一人背了一个70L的包、一个40L的相机包、一个28寸的拉杆箱,穿着防刺服拿着防狼喷雾来到乌市。不靠谱的不是陌生,而是不靠谱的领队在出发前一天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车去拉等待出

116511人关注 更多

在西藏,仿佛随便一块石头,一棵树,都充满着传说和故事。西藏有种莫名的磁力,吸引着世界上无数人的目光。都说西藏是天堂洒落在人间的碎片,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与守望,这大概是因为,无论从哪个高度和角度来接近西藏,人们总能找到自己对生命的感悟,以及自己想要的答案... 人们用“大美西藏”赞美西藏让人动容的风光,那么阿里呢?人类只有拥有鸟的翅膀,翱翔于天空鸟瞰阿里,才能窥透阿里梦境般的容颜

44507人关注 更多

就在我已经决定只身搭班车独行阿里之际, 有缘随了两段越野车, 历时25天, 完成了以阿里大北线为目标的大环行。 总行程8000余公里。 路线: 重庆——川藏南线(318)——拉萨——阿里(大北线)——那曲——川藏北线(317)——青海西宁——西安——重庆 时间: 2012,6月30日-7月24日 川西:康藏木雅. 折多山风云

43948人关注 更多

也不知道多少年没有写东西了,读书的时候,语文课的成绩一直平平,不知该如何写,但是阿里之行记忆深刻,也应该留下点什么,各位网友就将就将就吧! 早就向往西藏的美丽风光,尤其向往有世界屋脊的屋脊的阿里大北线,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准备,终于在2011年5月成行。此次同行的还有其他的10位(yummy, 阿妹,杨杨,喷子,叶子,桃子,草原,晶晶,木子, 弓长小台)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 5月21日

8513人关注 更多

两年前,辞职去西藏,一个陌生人给我买的机票飞到成都,与一群不认识的人拼车,坐了一辆吉利英伦,一对东北的叔叔阿姨夫妇在我的眼泪中选择硬闯318,不想最后竟真的运气地淌过了雨季最难走的雅江到理塘,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丰碑。2012年在拉萨呆了整整两个月,什么都不做,就是看着,听着,不艳遇,不闹腾,仿佛心里的那个脆弱的小树苗弱不禁风,需要那样安安静静仔仔细细的呵护着,那时候,遇到两个朋友,三

6450人关注 更多

若这是天堂,那我就在你身旁。 转山的意义对于我,不是为了身心的磨砺或是心灵的净化,也不是消除孽障,或是功德的圆满,而是心态和生命的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