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子 又是春雨绵绵的时节, 皖南 一带阴云了好几天。 大山深处一座座小村小落白墙黑瓦,在漫山的油菜花中仿若世外 桃源 一般。 晨雾微起,空气里夹杂着山雾与泥土混杂的气味,远山下正袅袅炊烟。 此刻站在山岗上望着这般风景的我却心事重重。 这个春天,于我注定是一个挣扎在躁动中的时刻。 终于到了约定好的时间,我去为2年前写下的故事找一个好的「结局」。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的下,这几天时间空闲,找准二天晴天出发,开车去山里呼吸新鲜空气,去看看山里的小草小溪小村落,在这里总有一处风景能温暖你。 3月6号天气晴,一早接上家人去往徽州游玩,去感受下徽州的春天,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卖花渔村,还有西溪南村、万安古镇、金龙山、绩溪县、月亮湾风景区,这些都是徽州地区的小众密境,在这里花悄悄地开,小溪静静地淌,生活安静地过,或许只有你来过享受过,才知道最美

徽州的春天恰似“风景的奶妈”。景色如充足的奶水喷涌出来,我总想呷一口呷一口把景色吮吸满。可惜,来了三次也没能吸满。 矜持了一个冬天,这一刻也不在含蓄,好似等待掀开了盖头的新娘,释放出闺秀般的优雅、妖娆与妩媚。 春秋殊途合一,成就绝景。 下次来选在秋天。 徽州的冬天没什么劲,湿冷透骨。夏天也没什么劲,水塘多蚊子也多,咬的你心烦。 春秋天最好。春风抚摸着万物,

一个周末能去哪里呢?和小伙伴们讨论了下,决定放弃索然无味形同鸡肋的近郊游,决定相约在黄山脚下。 想想看,徽州不仅山川秀丽,文风昌盛,民间习俗也自成一统。走近徽州,步入那一个个由白墙青瓦、高低错落的马头墙、精美的雕刻和让人无限遐思的天井组成的徽州民居,仿佛走进了梦中的故园,回到过往的淳朴岁月。 啧啧,想想就激动。那么,一趟开心的旅程就要开始了啊。OK,说走就走,就是这么任性! 本次黄山

对于徽州,总有一份难以言说的情愫与眷念 对于驴行,总有一份情不自禁的向往与感动 当徽州遇上驴行 当一个旧梦遇上了一种生活状态 我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那种浑然天成的契合 徽州是景,是定格的百年光阴 驴行便是那天马行空的盛大出巡 徽州是酒,是酝酿了千年的传世佳品 驴行便是那超然出尘的隐士,嗜酒如命 徽州是梦,是氤氲了万年的千丝万缕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 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李白·《山中问答》 徽州,自古因其山灵水秀而在中国历史中留有厚重一笔,而在当代更令人难忘的是那隐于青山绿水中充满灵动人文气息的徽派建筑,以及那深深蕴藏于浓厚人文气息背景下的绿水青山。 古徽州,包括现今的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徽州区、黄山区、休宁县、祁门县、歙县、黟县)、绩溪县及江

徽州,简称“徽”,古称歙州,又名新安.宋徽宗宣和三年(公元1121年),改歙州为徽州.从此历经宋元明清四代,一府统六县,分别为:歙县,黟县,休宁,婺源,绩溪,祁门.这里是徽商的发祥地,明清时期,徽商更是称雄商界500余年,有“无徽不成镇”、“徽商遍天下”之说.那里深厚的历史文化,秀美的山川河流,青砖黛瓦马头墙,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吸引着我,在今年烟雨迷濛的三月,开始了我的徽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