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再也无法忘记你容颜。知道雀儿山因于很多年前一位攀登过的朋友的描述,它的美便从此在心中驻留了下来。都说雀儿山是6000米山峰中最美的一座,它也是我心中神秘而向往的一座。但因时间、假期各种因素,虽时时也会看看关于它的介绍,但攀登一直未真正去规划过。2019年国庆节,一切因于机缘,加入登脊户外雀儿山攀登团队,我的雀儿山攀登便这样成行了。雀儿山大多资料都是这样介绍的:顶峰海

一、前言 为什么要去登山?因为山在那里,我在这里,山不在我这里! 参加户外几年来,先后走过小五台、大五台、五岳、张家界、黄山、箭扣、雪乡、神农架、四姑娘山、青海湖、额济纳、嘉峪关......徒步、穿越、登山、攀冰、速降......高山、草旬、冰瀑、悬崖、草原、沙漠、丹霞地貌......就这样热爱迷恋体味上在路上的感觉。 07年国庆从四川归来后,雀儿山就开始进入我的

距离10月7日从雀儿山回来已经快半个月了,登顶的激情已经褪去,只留下了朋友圈的那些文字和照片,以及两个发黑的大脚趾盖。此时的 江南 潮湿中带着丝丝的凉意,窗外秋雨朦朦,无声无息,遥想2000多公里外的雀儿山大本营现在该是 千山 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吧?那些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帐篷还在吗?为什么要登雪山此次雀儿山之行缘于去年10月的四姑

终于出发去攀登雀儿山了!青山一道同云雨,雪山应当是他乡。我说雪山是他乡,是因为我生活在气候温润,四季如春的江西宜春,这里的武功山和明月山海拔也不足2000米,山上竹海翠绿,草甸连绵起伏,但鲜有大雪封山的时候,因此遥远与陌生赋予了我对他乡雪山无限美好的想象与向往,正是出于这份雪山情怀,我才选择了攀登雀儿山。有人说登山是一个将目标放在远方,将困难踩在脚下,不断重复,直至超越的过程。人生的过程何

雀儿山,藏语叫“绒麦俄扎”意为雄鹰也飞不过的山峰从出发前的突发事件到甘孜行前会上通知说,景区不让进雀儿山登不成,一波三折遥望时隐时现露出真容的雀儿山

第一部【在大本营】从一年前的四姑娘山5355米的成功攀登到今年的雀儿山6168米攀登,这个计划整整做了一年,这一年变化很大,这次攀登的队员都是去年的老队员,加了一个新成员,那就是从去年就仰慕我攀登四姑娘山的粉丝,穿过"重重包围",今年开始一直在我身边,变成了我的"御用摄影师"。

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个梦想 那是你前进的方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 那是你梦寐的远方 它能让你热血沸腾 它能让你与众不同 雀儿山,一座6000米级的经典雪山:冰川、冰河、冰裂缝;陡坡、雪坡、大冰坡;既有常规高山的攀爬,也需全副武装的技术线路,还有危险路段的结组通行及冰壁上的攀登,总之雀儿山满足了人们对雪山的所有幻想。它雄壮伟岸是藏民心中的神山,具美丽神圣于一体,这样的山峰注定会让

从没想过去雪山,一直认为那是离我很遥远的,不现实的梦。 去年的某日,无意中被人拉进了兔子的8000米梦想群,慢慢地中了雪山毒,准确地说,中了雀儿山的毒,那直直伫立的冰塔林,闪着幽蓝的冰裂缝,。…………美啊美呀,作为一个风景控,不可避免的深陷其中,直到不去不行,非去不可。……… 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一直拖到今年的十月,终于成行。 一天一夜的火车到了成都,又两天的汽车到了甘孜,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那些差点成行的地方,因为念叨的次数多了,最终还是会被心中所引。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始终是甘孜。甘孜州虽属四川,但整个民族文化和藏民无异,而且位置偏远,相对热闹非凡的318,处于317国道上的甘孜才是未被开发的宝地。此行目的,一是攀登6000米级技术进阶型雪山雀儿山(貌似2021年起封山了),二是探访甘孜州

从雀儿山回来已经一个半月了,而作为我人生最重要的经历之一,记录下来已显得刻不容缓了。知道雀儿山源于去年苏州登山队攀登队员范范的一篇文章,深入了解后才知道它是国内6000米级别最美雪山,没有之一。一切准备就绪后,7月16日晚红眼航班飞抵成都。17日一早从成都出发,不知是颠簸太久还是高反,进入甘孜后不出意料的吐了,经历了18个小时的车程,凌晨1点抵达甘孜喜雅酒店时已是筋疲力尽。18日在甘孜休整,顺便逛

和暖的阳光下我们行走在冰川之上像不同的旧日憧憬汇集于此融成一片片雪域冰粒 雀儿山冰川 图/心洛 天团级吃苹果合影。 图/蒋四保 雀儿山,藏语“”卓拉山“,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脉北部,主峰海拔6168米。做了一些功课后,发现雀儿山可以尝试速攀,遂跃跃欲试。

本文由 乘风破浪的六巨四美 联合制作 人生苦短,夜雨愁长。在这短暂的一生中,我非常希望多些刻骨铭心的远方,多些平凡中的光影,多些午夜梦回的向往。 ——by 六巨四美·荔枝

【我们的团队】铭迹高山探险 铭迹高原探险,专注高海拔雪山攀登运动,由五名自由登山者创立,结业于四川省登山协会高山协作班,2016-2019年期间,多次组织攀登5000-6000级技术型雪山,雪宝顶,半脊峰,雀儿山,都日峰,那玛峰等,其中那玛峰因其独特地理优势,加其直面贡嘎的震撼风景,铭迹曾组织带队超30次,成为5000级雪山当中攀登次数最多的一座雪山。核心人物:心如简微信:biao

01当登顶不再成为我的目标 时至下午2点烈日直射下的雀儿山是很热的,不穿抓绒温度刚好 光板天并不适合拍照,天空太空,光线太硬,于是我放下背包装起相机,然后继续往前走 队友虫草

前言 2019的10月很精彩。 · 基普乔格在1:59Challenge全马破二把人类的潜能带向另一个高度,· Duflo作为第二位诺贝尔经济奖的女性,也是最年轻的获奖者,为女性书写了一个历史,· 尼玛普加成功拿到希夏邦马登顶许可即将6个月登完全球14座8000米的高山突破前所未有的极限。 人的极限在哪里? 各个领域的挑战和突破,都标志着人类对这个问题的探索。越探索,我们也越惊异于人类极限

破阵子·登雀儿山 明空居士 忘却俗世身份,放下虚幻浮名。 风尘仆仆来相聚,磨刀霍霍誓冲顶。 身累心太平。 六千米高雀儿,九万里长激情。 暴雪寒风多苦难,竹杖芒鞋踏歌行。 驴友俱豪英。 我们曾无数次仰望,群山之上那一座座高耸入云的雪山; 我们曾无数次触摸,地图之上那一个个近在咫尺的梦想。 从5396米的入门级哈巴雪山,到6168米的技术型雀儿山,到7546米的

人生的第一座雪山从四姑娘山二峰开始,陆陆续续得攀登了大峰、三峰、骆驼、那玛、玄武,但攀登路程并不那么顺利,大多由于天气原因而下撤,让我不禁想起自己三上牛背都遇见下雪的惨痛经历。在报名去雀儿山之前,反复查看了天气预报,最后决定30号从成都出发。D1:成都-甘孜 整个一天都在车上度过,历时13个小时到达甘孜县,与我们的领队兼协作二猫碰面后,便早早休息了。

登雀儿山早在二年前那玛峰完成后就同冰红茶定下的目标,只是去年跟小胡子去了四姑娘山而延至今年,这次还忽悠了大美女杨霞一起前往雀儿山。确定十一期间成行后,却身体状况不断。出发前一个月左右先是旧疾肠溃疡又发了,腹部不适、乏力;十天左右又莫名其妙的右膝关节下方拉伤,下楼都一瘸一瘸的。导致出发前一个月运动几乎都停掉了,当时真是担心就是去了体

【写在正文之前的唠叨】:前两天去看了《徒手攀岩》,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便是:每个人都会在某一天死去,徒手攀岩只不过是让那一天来得更快而已。对于Alex来说攀岩是比他生命更重要的一件事因为热爱,所以愿意为之付出一切 我们很难做到这么极致,但是能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也算是对自己生命的一个交代吧嗯,用很俗的一句话来表达,就是人间不曾白来一趟,哈哈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