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降落 暹粒 机场时正是日落时分。太阳斜斜的挂在天边散发着余温,整个天空都被染作橙色。我一瞬间有种说不 清道 不明的感动,只觉心上分外雀跃,当下便道:我爱上这里了。也许因为正好的天气与正好的时机,也许不单单源于这些。那感觉,是一种磁场的共鸣,是我与某地当下即产生的缘分,所以它让我觉得:此刻很好,以后也会很好。我知道这样讲,难免显得疯癫,但那确实是当下我的真实感受。而事实证明,我们在 吴哥窟 的一

我花了62美金买了三天的吴哥窟的门票,由于第一天的前车之鉴,所以第二天我一早就起床了,起床后,我在路边吃了一些简单的早餐,走到大马路边,退还了我的那两骑行迟缓的代步单车,然后我走进一家旅行社,租赁了一辆踏板白色的摩托车,大约9美金一天,我喜欢它的颜色,因为是白色的,可能很小的时候我幻想过自己是白马王子。

那一日,已经是我的吴哥窟票的最后一天,那天我起床并不是很早,我租赁的摩托车停靠在我的客栈院子里,而且油箱中还有一满箱子的油,第三天我打算前往外圈,上午骑行去往女王宫,下午去崩密列,而崩密列是不在吴哥窟套票中的,崩密列夜市《古墓丽影》的外景地之一,需要额外支付5美金的票价,而且这两个地方相距暹粒夜市并不是很近,大约都是30公里左右。

柬埔寨装备还没来得及升级,换掉了厚板鞋,羽绒,秋冬装,立马进入清爽热浪的夏天。 游记倒着写,这才是正式踏入东南亚第一站 吴哥,你好 因为微笑,文明便不会消失 ——蒋勋《吴哥之美》 这里是高棉。 没有芽庄、美奈、岘港的大海, 没有大叻的法式小楼别墅和鲜花,没有胡志明满街的法棍冰咖啡, 更没有大马的各式中式美食小吃。

生命的快乐来自于发现新的世界。没有什么比每天迎接不同的地平线和新的太阳更让人快乐了。-------------摘自(荒野生存-阿拉斯加之死) 柬埔寨 2016年3月10日,结束了泰国之旅后我独自一人在廊曼机场登上亚航飞往暹粒的航班,前往东南亚我最期待的地方-吴哥窟。这几年背包走了国内许多地方几乎点亮了整个中国地图,国外也去了一些,大部分的地方都是一个人一个包走下来...回忆曾经一个人坐火车、坐

我静坐在夕阳的光里 在断垣残壁的瓦砾间 凝视那一尊一尊、高高低低、大大小小、面向四面八方、无所不在的微笑的面容 我在昔日华丽而今日已成荒烟蔓草的地方漫步徘徊,我也许想知道的是“国家”、“帝国”、“王朝”如何形成、如何扩张,又如何巩固、如何延续 过往尽成废墟 未来不可知悉 唯有当下教我们万般珍惜 ——蒋勋《吴哥之美》

你好,吴哥。 【在从崩密列回去的路上,我读完了卡门的《五月盛放》的最后一页。这本陪伴了我们整个柬埔寨旅程的书是卡门在2002年,亦是柬埔寨的战争结束后的十年去暹粒的时候写的。卡门在最后一页写道:“从柬埔寨回到中国以后,我有两个深深的愿望:希望在不久后的将来,当我回到柬埔寨时,当地人不再用日文向我问好,我也不需要用英语与自己国家的同胞相认;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各大电视台的天气预报里,不再从’曼

小吴哥 小吴哥 -暹粒 -金边 微博desperadowong 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选择去吴哥窟,我是因为很多年前就想去两个地方,一个是莫高窟,一个是吴哥窟。去年九月我一个人去了莫高窟,今年三月一个人去了吴哥窟。不多说了,我捡重点的说。我是从成都直飞的暹粒,在携程订的机票酒店和接机送机服务。我是个记性不好丢三落四又很怕麻烦的人,所有的东西在一个地方订,比较方便。 一,机票:这个没什么

有幸被当地政府邀请跟团采访,采访任务结束后自由游览了柬埔寨皇宫和大小吴哥窟。此帖照片均由佳能单反胶片机拍摄后,通过底片特殊扫描方式传换过来的,由于保存不好,丢失了不少底片,为了保存好现有照片,现发帖出来保存留念。

大家在上一篇游记普遍对我摄影和后期的一些小技巧很感兴趣。首先先说明一下我使用的摄影器材吧,相机我使用的是Sony A7,镜头群为:蔡司FE 55 1.8/Sony FE 28 2.0/Sony FE 70-200 4.0,没错!索尼大法好!另外关于上次答应大家写的调色小教程会附在游记的最后,供大家小小参考一下。 喜欢我照片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lofter:http://jumping1991.

作为2011年旅行开官之作,柬埔寨之旅画上了完满的句号。虽然Maple顶着38度的高烧抵达暹粒,又糊里糊涂的带错了衣服,不过看到了世界最美的日落,宏伟的古遗迹,这些小波澜仅是小波澜而已。以美图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同我一起,体会到那事那物那景那心情~! 想去柬埔寨,还是要追溯到2007年,和Candy夫妇去尼泊尔的路上,就定下将来要一起去柬埔寨,去看那世界七大奇迹的吴哥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