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0°的浪漫 有人说,此生去不了南极北极,但是一定要去趟东极,我对东极岛的记忆便来自于此;也有人是因为看了韩寒拍的电影《后会无期》而得之国境边缘的这座小岛;渐渐地,这座被誉为海上“丽江”的小岛吸引着越来越多远道而来的游客,不信你便去抖音搜搜,各种网红打卡视频,蓝天碧海拍的那是一个美绝对能勾起你买票前往的躁动。(莫因本帖照片渣渣的拍照技术避雷东极岛那便罪过了,此图取自文底8264内的一篇游记真

东福山岛全貌与友自驾沈家门,坐船来东极岛看第一绺曙光东极岛位于舟山群岛东部,由庙子湖岛、青浜岛、黄兴岛、东福山岛等组成,统称东极岛。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在此取景,央视“北纬30度中国行纪录片”从此开拍。日出东方

终于再次有机会去东极岛了,一行三十余人大巴出发走常嘉高速、过跨海大桥、经宁波绕城、连过数座跨海桥、经新的舟山高架路历时4个多小时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由于码头那边在新建大楼(原来停车场地方)被路卡拦在1公里多以外,冒雨步行进入,带行李箱的可打车前往。候船厅凭浙江绿码、身份证进入,无纸化登船。  大雨滂沱中经庙子湖岛到达东福山岛码头,在庙子湖岛码头不用倒船了,一船直达,到东福山岛停靠新码头,就是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的一句 当一辆车消失天际 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 ——《后会无期》 2014年的夏天,看过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从那时开始,我知道了 东极岛 这个地方。 2015年的秋天,我离开了生活二十几年的 成都 ,去到了魔都开始一段新的生

韩寒一部《后会无期》让我们对东极岛有了无限的向往,于是就有了去东极过六一的行程。 出发的前一天,我第二次考科目二,超级有信心的,结果挂掉,顿时很崩溃,原本庆祝考试通过的旅程顿时变成了散心重建信心的旅程,对于一个考试无往不利的选手,考驾照真是一波三折到接近怀疑人生,话说当你难过的时候,就去看一看大海,何况还有两位老老的朋友同行。老同学蓬蓬头,超级暖男,简直就是一个中央空调的存

序 几年前看的电影后会无期,已经记不得里面的剧情了。 只依稀记得有一座无人小岛和一所被炸毁的房子。 不曾想过,今年的6月无意的一段行程,却成了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有的地方会让你觉得莫名相似,有的人会让你感觉似曾相识。 因为同样的爱好,我们如约而至,在这个夏天拥抱东极岛。 人生就是一场旅途,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登一座山,追一个梦。 面对自然,我们渺小而勇敢

一直记得去年《后会无期》出来的时候,有一个开始与结束的地方——东极岛。故事就这样在这里展开,这次,我也终于踏足这片岛屿,感受这里的美丽与风情~ 金色的阳光洒满海洋,我知道航程的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 绚烂的夕阳映着天堂,我看着灯塔的方向,得见五彩的乐章; 寄望的曙光不见踪迹,我明知注定是失落,却依旧怀揣希望......

关于东极岛 东极岛,属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位于中国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东海包围,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

出发来得猝不及防 今年的五一说好了回家。我正忙呵呵地收拾行李,忽然接到了云子的电话:“白菜,五一东极岛,没问题吧?” 东极岛…… 我愣在原地三秒,才勉强记起几个月前我曾和她说过,如果有东极岛的线路,就把我捎上。当时她含糊地说线路未定没答应,我也当这事就这么黄了,便在五一安排了其他事宜。 结果这东极岛来得猝不及防,以至于……我都没有提前减肥…… 我叫白菜是

只言片语:东极岛回来已有数日,那片海始终在脑海挥之不去,叫人流连忘返。 原计划7月3日小五台五台连穿+箭扣长城的,因为考虑暴风雨天气以及小五台的小气候、强度等因素,活动在出发日早上通知大家取消。因为我的一句话,把大家的假期和工作安排都打乱了,这里给不能成行的队友们致歉,他们是卡卡、小翟、以及说好在河北碰头的何晓等同学们。 剩下的几位都是经常在一起玩的,几个人意见也很

韩寒用一部汽车,一段旅途,把每个他要用镜头讲述的故事连接起了——《后会无期》,而浙江舟山、普陀和东极岛等地的拍摄,让这部贴着“公路电影”的标签再一次掀起了关于公路旅行的狂潮。横跨在大陆的自驾旅途上,传奇经历与际遇让每个旅人寻找各自人生风景…… 今趁《后会无期》热播之际,我们呈上2013年5月我们去东极岛的游记。

“东极岛…东极岛…生是你的老百姓,死是你的小精灵”!唱着东极之歌我们踏上了东极之行!由AK领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