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徽州文化的发源地大名 鼎鼎的 黄山 你一定听说过,那么古 徽州 的名号也一定耳熟能详, 黄山 市的 歙县 就是是 徽州 文化的发源地,早在秦朝年间就已经设置郡县,宋代年间成立 徽州 府, 歙县 是古 徽州 的经济文化中心,上次来 黄山 看到了山间最美的日落云海,这次决定在山下的 歙县 发掘一下小众的旅行目的地。相比于人山人海的景区,可以不妨深入到 歙县 的小众乡村去走一走,感受一下最原汁原味

分在 歙县 工作让我有机会更加深入地体验这方水土的风景人文,更深入地认知徽文化和这里的一切。 歙县 是古 徽州 的府治所在地,古 徽州 文明的发祥地,唐朝到1938年 徽州 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 徽州 文物古迹遗存比较丰富的县区。我今后在 歙县 要走遍第二故乡的绝大多数的旅游资源(方便去的所有地方),以后好汇集成一篇介绍 歙县 的完全攻略游记。说明一点,这篇是 之前几篇 徽州 和 歙县 游

现在在农发行 歙县 支行工作,工作不错,生活不易,虽然农发行总行、 安徽 省分行和 安徽 省分行营业部里有一部分人及其亲属对我恶意满满, 黄山 市和 歙县 的基层领导和同事对我不错。我需要说明一点,我知道 合肥 给 中国 不了解的 安徽 的人的第一印象和实际上大多数方面截然相反,有些不了解的人认为我写的 合肥 和很多地方的游记是编造和吹牛。然而我得告诉读者,虽然我和我写的游记遭受一些人的不公正对待

前言被单位分在 黄山 市 歙县 工作已经很久了,生活不易,工作不错。虽然我和我写的真实的游记遭受过不公 平和 相当一部分人的恶意对待,单位里这些人有的至今也不承认,甚至建群抵制诋毁我,我也很难实现调回 合肥 工作的愿望,我也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不能被以前的事情和无法决定的事情影响幸福感。不管上级单位里有多少人对不起我,我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工作。我早就把 歙县 当作我的第二故乡,这里才是唐代到1938

序言9月12日在屯溪和 歙县 游览。徽州简介古 徽州 是个已经消失的行政区划,范围大致包含今天的 黄山 市屯溪区、 徽州 区、 歙县 、 休宁 县、 黟县 、 祁门 县, 黄山 区汤口镇, 宣城 市 绩溪 县、 江西 省 上饶 市 婺源 县。徽州 游记大全集见这篇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012788.html 徽州 黄山 全攻略http://www.mafengw

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1月,利用在 黄山 市 歙县 工作的几次空余时间,游览了 歙县 各大主要景点。歙县 在隋朝末年到1938年一直是古 徽州 地区的首府所在地,古代历史上一直是古 徽州 一府六县( 歙县 、 黟县 、 祁门 、 休宁 、 绩溪 、 婺源 )中人口最多,经济和文化最发达的县。历史上的徽商( 徽州 商人)有60%是 歙县 人, 歙县 是明清 安徽 科举考取进士人数最多的县。徽菜

2021年5月22日,周六,阴转晴。绩溪驴友一行27人于早晨6:30乘坐中巴客车从绩溪出发至歙县瀹潭村开始徒步,登瀹坑岭至瀹坑,逆河而上至汪村(向阳村),经村中左侧小溪逆流而上进山坞,翻越岑岭到达岑里(当地又名岭里、吟里、今里),先后经居家坞、柔川、湖田村到达薛源口乘车至瀹潭购买枇杷返回,全程约12公里。

2020年国庆是个很特别的国庆。国庆中秋在一起,连续放假八天,时间长了。由于抗击疫情需要,春节期间开始封禁,很长时间都不敢远足,把许多国人憋的够呛。国庆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大城市出城拥堵,著名景区黄山等尽管采取了分时预约等很多手段,还是拥挤不堪。 我一向是不喜欢凑热闹,压堆的,刚好家里也有点事情,原来都不想出门的,还是根据一些朋友是意愿,安排了皖南歙县晒秋之旅。也考虑到乡村没那么热,

自清明在8264上约伴组团重装刷千八,两日完成,总有点意犹未尽,总觉得这传闻之中的华东第一虐有点名不副实,按奈不住求虐的心,于是乎在群里拉起了一波五一去哪儿的呼唤,曾听闻一位一起走过坑的驴友说起过他们穿越昱岭关的故事,华东大部分的线,唯有这条刷了两次才完成的。因此,刷昱岭关成了我们这次穿越的主要话题和目标(K2的蛇和垃圾场营地着实让人不敢恭维),叹奈何网上的攻略实在少,仅能获取的信息是

老规矩,先上张图~ 3月23日晚上,K8418,上海到歙县的火车。 3月24日,早上8点30分,火车准时到达歙县,出了火车站大门首先会遇到许多拉客的,因为下雨的关系我只得打车去汽车站,打车费8元, 到了汽车站,首先看看广场有没有去石潭的车,如果没有就不要等了,直接问旁边的人哪辆车到霞坑,霞坑离石潭很近而且下来就有车。 说实话看着车外的雨刷刷的下着,心里真的不太爽,但既来之则安之吧,汽车

在这里,虽然队员不齐,但还是得发出来,因为,这里,就在这里,是我们整个行程开始的地方:昱岭关。 走了一段平路,还没有上山哦,大家兴致都很好,满满的热情……。 在山顶,这一张,算是最最最控制情绪的一张哦,因为要合影了,要显得稳重一点~~呵呵,大家都压抑着满腔热血,在山顶的失控场面,看看后面的照片,就明白了……。嘻嘻嘻……。

第一天(大年三十) 出发地-徽州-歙县瞻淇餐:无 住:农家 下午自驾车出发,晚抵梦里徽州主邑歙县诗画瞻淇,晚上当地居民一起过新年,吃年夜饭,住农家古宅或民宿。 第二天(正月初一)屯溪-黟县-屯溪 餐: 早 中 晚 宿屯溪 睡个大懒觉,东家准备好的枣栗茶,端到您的面前,您可以正襟危坐,坐在八仙桌的西面(切忌东面是留给东家坐的),品着热腾腾的“枣栗”茶(谐音:早早得力),体验一下

歙县的石耳山因为驴友涉足迟加上上山的路很野故而网络的名气不大但自从09年第一次带着向导从森村这边砍路上山到了山顶看见那些特色的杜鹃花树看见这一片广袤的高山草甸我再也克制不了我上去的冲动至今,我这是第六次到了这个让我可以呐喊的山之巅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