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 第十次朝台(大朝) 大学毕业后除了17年重装走过扎尕那,便一直开启每年一次的“休闲腐败之旅”。本来想着2022年是几个老家伙相识的十周年,不忘老本行,一定要出去徒步一下。结果在群里讨论的热火朝天的要去哪,在全国范围内搜索了各式各样的徒步路线,最后还是约到了五台山。 队伍的组成人员大致可以分成三波,从北京来的丹、雪姨和眉眉,繁峙分队的猴哥、迪子、天亮和成成老师(p

2020年元旦就计划跟几位驴友去五台山朝台,谁知因为暴雪恶劣19年12月出现了游客不幸伤亡的事故,景区就封锁了,禁止徒步穿行,随之而来的疫情,一晃三年就这样过去了。但朝台的心愿确一直没有放下,当北徒发出三日朝台的活动,就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次行程分三日进行,顺时针行进,起点白云寺,终点为洪门岩。 3月3日七点四十左右,从鼓楼出发,乘大巴前往五台山,经过近六个小时车程,到达徒步起点白云寺。由于处

2023年2月28日至3月3日,我参加了BOBO 在8264网站上发贴的五台山大朝台AA约伴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921、依琳、GM等两女三男五位驴友。

《名山志》载:“五台山五峰耸立,高出云表,山顶无林木,有如垒土之台,故曰五台。”在他上面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分身。这里是唯一一个汉传佛教和藏传佛教共存的地方,你走在五台山,见到的不仅有青衣僧袍,还有红黄僧袍,他们虔诚的三步一叩首。2021年准备了很久的大五顺朝,由于疫情只能取消!2022年,我们早早做了准备,终于在各地开花之前成行了。出发之前,苏州领队随风告诉我,有两个12岁左右的小女孩,我的心咯

徒步五台山大朝台,国内经典户外徒步路线之一,两天徒步近60公里,走高山草甸、爬台阶陡坡,穿嶙峋乱石、看潺潺溪流,眺夕阳余晖、数满天繁星,在漫长的旅徒中体验简单,与同伴分享艰辛和愉悦,静心思考与感悟,是生命中的另一种意义。9月下旬,瞅着五台山景区短暂的开放时段,相约一行10余人,提起背包行囊,说走就走 ,直接奔赴五台山。五台山景区高速收费站出口五台山,位于山西忻州市五台县,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

朝台回来已经好几天了,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脑子里闪现着朝台路上一幅幅醉人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登五台山台顶,拜文殊菩萨,一次大朝台相当于五百年的修行。朝台十余载这次堪称完美这次冬朝必须记录一下把朝台路上的点点滴滴都写下来?留个完美的回忆。自从2013年第一次开始去五台山大朝台,每年坚持都去一次。自己也曾发愿在有生之年只要还能够动得了,就要坚持每年都去一次,因为每去一次都会对人生有不同的感悟和理解

题记:当徒步的次数多了,过程中总会遇到些微小却让你感动的时刻,暖在心田,刻在骨髓。谨以此文感谢成全大五台之行的福涞,并纪念与波儿、水洼在此结下的深厚友谊。大五台归来,一直在纠结,因为我对佛教知识一知半解都称不上,关于大五台的地理历史别人写的也很多,我这方面更是贫乏,不敢班门弄斧。可是那山、那景、那人、那心境……还是无处安放。罢了,还是提笔吧,先拿起,后放下。一从奔赴五台山的旅程说起。考虑长距离坐大

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因疫情原因就基本停止了户外活动,等疫情放开后自己也想出外走走拍拍照片,可石家庄周边大多数地方也都去过,景观也都基本相同并且自己也就只能出去2-3天的时间,这样五台山朝台就进入了自己的视野。五台山去过几次,可那都是夏季,冬季没有去过。看过别人写的帖子也知道冬季的大五朝台也有一定的难度,主要是天气,要有各方面的准备才能更好地完成徒步穿越。本地小鸟户外元旦刚去过,正好又组织一次

元旦冬五基本每年都去,但是好天气不多见,临近元旦的几天就一直看天气,发现风小天气好,正巧有好友相约,就愉快的决定一块出发,元旦一行顺风顺水,奈何都是杨康,无法剧烈运动只能无奈下撤。 在家休养几天以后发现好天气还有,但是无奈约不到好友,而我不管夏天还是冬天都有多次大五环穿经验,路线是很熟悉的,天气也很好,所以决定独自前行。 文殊菩萨保佑,这天气和温度比元旦更暖,风更小,让我欣喜之于多了一点遗

早在七月份五台山偶遇吻舞,回来的路上他跟我提起元旦冬大五,当时在心里只是一个浅浅的念想,疫情当下等不确定因素不一定能成行。后来石家庄户外队推出小五活动,我们几人报名小五,开始准备小五之行,雨点姐曾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她走小五,你恨一个人,也要带他她走小五,因为小五是一条让人又爱又恨的线,极致的美,极度的虐。我内心波然起伏,激动不已。她还对我讲,阿蕾,你走过小五之后才算小学毕业,再走几

五台山风光秀丽,是有名的避暑胜地,特别是空中草原非常漂亮;五台山寺院林立,历史悠久,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再次来到这里有了一个全新感受,很多新的认知来自度娘,最主要的是自己要用心去感悟;香客络绎不绝的五台山,人们不远千里来到这里烧香磕头,无非是求财求福求姻缘求好运。在现在这个缤纷繁华的世界里,求得安宁顺意,让自己浮燥半生的心境安静安静,求得一份安宁和禅悟,就是最大的收获。一首祝你平安开启二天的五台

这些年一直在家照顾老人,直到我哥学校放了暑假,把老人托他照顾,7月26号,我买了车票从洛阳到太原,27号在太原下了火车,当地不认外省核酸,6点多赶到省医院重新做了核酸,就在宾馆等了一上午,核酸结果出来,就快到11点了,外面还下雨,就赶紧坐车去了山西博物馆逛了逛,出来14点了,门口吃了午饭,赶紧坐车去青铜器博物馆转了一圈,就回到宾馆睡觉,7月28号,发现手机出问题了,找了修手机的,换了电池,

2022年七月亚丁之行后,对于户外徒步行走略有沮丧,我第二日作为游客游玩亚丁的那个晚上居然发烧了,眼巴巴望着队友背上包开始了后面亚丁转山徒步,自己狼狈而又失落地独自返程,不禁一路上感到了空洞、寂寞与质疑,质疑自己是否还能长距离徒步,质疑身体健康,甚至质疑人生。然而,有一个牛逼的领路人,一个良师益友,是不会轻易放弃你的,只要你自己未放弃。凌哥,一个知天命的汉子,洒脱而干练的干山人,一个学富五车的智者

五台山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称为“金五台”,为文殊菩萨的道场。2004年,五台山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 。2009年6月,五台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2007年,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名山志》载:“五台山五峰耸立,高出云表,山顶无林木,有如垒土之台,故曰五台。”五台山有东、西、南、北、中五个台顶,即东台望海峰(海拔2795米)、北台叶斗峰(3058米)、中台翠岩峰(2893米)、西台挂

俗话说,地下文物看陕西,地上文物看山西。阿朱是念着“春江花月照人生无穷,弦音流转听山河入梦”这两句诗词,开启了山西以北的游荡之旅。大致行程是太原的市内游荡、大同的北岳恒山、云冈石窟、大同古城、五台山徒步、台怀镇夜游。而太原市内游荡的内容主要是省博物馆、晋祠、纯阳博物馆、前几家有名的饭店等。不过此行的重点还是文殊菩萨的道场五台山。阿朱被五台山深秋漫山的古树和黄草地深深吸引。一刻不能停留,收拾行囊便出

许过文殊行念过文殊咒载四日时光朝圣五方圆东台顶鸿霞映日佛光照南台顶踩云仙浴锦绣程西台顶欲雾迷朦挂月色中台顶龙脊石翻草上飞北台顶争艳金莲笑我装赏过大智镜圆圆你我虔诚之梦任东台夜色多深一轮明月许下你我同行荧光下的长龙入眼入镜望海寺普照光指路前方夜色中无意睡眠只想明月下听禅打坐文殊菩萨前意游千年古刹间心问莲花大师顿悟菩萨佛前谁是你我独行的过客在朝圣途中归舟无岸 2022.07.31破浪晨诌笫一

一次大朝台,修行五百年,人生终究需要一场触及灵魂的徒步。  《月灯经》说:哪怕只是朝着五台山走七步也有很大的功德,穿越生命大朝台,取意穿越轮回,穿越生活中的模式,踏上朝台之路,在文殊菩萨的净土上寻找生命真谛,找寻心灵的归宿。  没有往日的犹豫不决,没有瞻前顾后,怀着虔诚之心,渴望冒险,呼吸自然。就这样开启了我的五台山徒步之旅。  出行前三天,看了领队虫子发的轨迹,我感觉腿软了

2022年9月8日至10日,我的第六次大五台之行圆满凯旋。五年六次的大五台穿越见证了我户外行走的坚持与成长,走过大五台的漫山叠翠遍野缤纷,也走过它的劲风肆虐白雪皑皑,走过顺穿逆穿还有修路时的特殊路线,有轻装行走也有重装穿越,有跟队出行、朋友同行和单人独行,非常幸运每次都成功穿越五台或六台,每次都有不同的遇见和感动,都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2022中秋五台行也是非常来之不易,近年来经常一起户外登山的三

它是佛教信徒眼里朝圣的地方,也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虽然它是景区路线,但对于驴友们来说,它依然是每年必修的路线,它是华北屋脊,也是中国大陆青藏高原以东的最高峰,它就是五台山。这是我第三次来五台山,第一次是寒冬,因为时间和天气问题没上西台,第二次是仲夏,因为疫情原因没有走南台。两次都不算圆满,不过加起来倒是把五个台都走了。很多人会来五台山许愿,当然主要是拜文殊菩萨,而如果如愿以偿,按理说还要来还愿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