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有了一个看世界、找自己,感受世间美丽的夙愿埋在心里了。这种冲动周而复始,从未断绝。初次听到“五台山朝台”是在与朋友聊天时记下的,却没想着他人未去,我倒先行一步了。趁着国庆7天假,在联系了往日同行徒步的伙伴知道大家没时间或另有安排组队无果后,无意间刷到论坛有人组局朝台,就加入了队伍,这便是我们缘分的开始。临近出行我们的队伍除我之外有雪狼、竹子、胡*、fiona、小泽和岁月

顶礼文殊师利菩萨 嗡·阿·若·巴·扎·呐·嘚 五台山及古南台 我不是一名信徒,但我怀着虔诚的心来朝拜五台山,朝拜大智大慧妙吉祥文殊师利菩萨! 一切都是机缘巧合吧!2017年端午节原准备去鳌太穿越,因为封山而临时改去五台山。 与五台山的缘分就更长久了,鲁智深大闹五台山;杨五郎出家五台山;顺治帝出家五台山;晋察冀根据地抗日斗争,所有这些演义史迹,都让我很早就有了去五台山看看的

五台山朝台示意图(图自网络)逆时针朝台走过数次,此前顺时针从未走过。此行收获颇丰:访八功德水夙愿得偿;也难忘独自行走在日月同辉的傍晚,身前银色月影,身侧粉色霞影相伴的奇妙经历;更唏嘘于被技术改变着,被岁月裹挟着的生灵们:僧或俗,神或人。是为序。1. 叹世事莫名,品金阁浮空徒步大概是从清晨6:00开始的,起点是南台西南麓的大坪村。沿山谷爬升,走上一道山梁。穿过一片龙翻石和冷杉林,9:30到古南台云集

听闻远方有山,动身跋涉千山。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榜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与浙江普陀山,安微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五台山。又名五顶山、清凉山。她不是一座山,她是由五座平均海拔2000米的山峰组成:东台、南台、西台、中台、北台。五座台顶上分别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法身,又称五方文殊……何谓朝台,原指佛教信徒朝拜五台山。年老体弱者选择朝拜供文殊菩萨的五种法身于一寺的黛螺顶,称,小

作为一个忻州人,没有徒步大五台,一直以来都是个遗憾,走起!庚子年七月初一,直抵台怀。灾年过半,为天下苍生祈福,愿国泰民安。初二凌晨四点二十分起床,急匆匆每人吃了一桶泡面,由武哥开车送达鸿门岩,天微亮,急登东台顶,只为见证佛地那一缕晨光,感觉天亮的如此之快,还未登上台顶,太阳就要出来了,就近停了下来,看一轮红日由云海山谷间蓬勃而出,由红到橙再到明黄,光线温和而厚重,由近及远照亮层层云海,远山如黛

说起冬朝,人们不免谈虎色变。这不仅是因为去年三个驴友冬朝五台山时在澡浴池附近发生的失温事件,而是五台山几乎每年都会有驴友冬朝时发生意外事故,寒风、冰雪、零下三四十度的低温,让大多数想冬朝的人壮志难酬。虎年的正月十四,五台山卷地寒风呼呼,漫天大雪蒙蒙,直到正月十五,大雪飞舞依然不停,遥想冬朝,可见其愁之大、愁之广、愁之深了。  但是伟大的好奇之心,让人的精神永不衰老。  瑶瑶户外群的冬朝报名,早

我的第五次大五台之行,距2018年端午已经过去三年多,见证了自己在户外之路些许的进步和成长,当然不是指体力,当年第一次六台逆穿虽属菜鸟级别也是全程走完,还有不喜运动和户外的自家先生陪同。三年来走过大五台的漫山叠翠遍野缤纷,也走过它的劲风肆虐白雪皑皑,走过顺穿逆穿还有修路时的特殊路线,非常幸运每次都成功穿越五台或六台,每次都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随着年轮渐增体能衰减是不可逃避的事情,但是一颗心永远

夜宿代县,一夜好眠,精气神又回来了。D3 代县——五台山——砂河镇坐床上发了会儿呆,忽然明白了杨五郎兵败雁门关后,为什么要去五台山出家,离得近啊。不北上了,而是东进,趁状态还行,率先把山给徒了,直接穿过繁峙县过去五台山。自驾最大的好处就是方向盘在自己手上,想怎么开就怎么开。退房时遇到一位来自北京的女士,年纪与我相仿,专走乡村,去追国宝看。羡慕。在省道乡道中穿行,一路重卡,一路玉米,一路白杨,半小时

见天地,见苍生。半年后回想到大朝台的过程经历,我好像悟了些什么。(帅图镇楼1)(帅图镇楼2)(帅图镇楼3)(帅图镇楼4)

冬季的五台山,因为海拔高,纬度高,山下基础温度基本维持在零下18度以下,台顶以及几处暴露感很强的地段,常年处在大风口上,体感温度零下30度以下是标配,极端情况下可达到零下50度。去年三名越野跑爱好者,在五台山遭遇极端天气不幸遇难,将冬季五台山推上风口浪尖。 可能是圈子太小,见识太小,在网上也没搜到冬天按照一日行程来完成大五朝台70公里的,也没法获得相关攻略,冬天的大五朝台和夏天完全不

关于大五台的简介,不再赘述。贴两张8264大五台信息片,有个宏观的概念。 景区全景图 主要地名及坐标点

涤心荡体,虔诚朝拜----端午大五台连穿记文/(_梦灬从容 夫五台山,华夏佛教名山,文殊菩萨之道场也。坊间传言,五台徒步连穿,可获五百年修行。朝圣之天堂也!故信徒及驴友趋之若鹜。戊戌仲夏,端午长假。乌合小众,二十一友。志同道合,拜谒大五。6月16日,鸿门岩→东台→鸿门岩→法云寺→华北屋脊→北台→澡浴池(挂单午餐)→中台→西台→吉祥寺→狮子窝(挂单住宿,晚餐),行程33公里。6月17日,狮

山西祈州五台山以佛教四大名山著称,在户外人心中却是磨砺身体与精神的圣地,那寥廓高远的云空,那绵延不绝的峰峦,那曲折无尽的长路,那盘踞峰巅的殿堂,特别是那呼啸怒号的大风,即使在盛夏依旧寒意凛然,严冬更是冰冷刺骨。2018—2019年,我已三次逆穿大五台,从夏天的碧草繁花走到冬天的白雪皑皑,从初出茅庐的户外新人到百余次户外的江湖行者,艰险过尽,执念不移;激情犹在,初心未改。 2020年9月4—

本不在计划中的大朝台虽让人回味,但却是匆忙中的有序进行吧?做事不要拖拖拉拉,结果还是拖拖拉拉几个月才完成这片流水。 6-7月份是漫山金莲花开的旺季,心开始痒痒的小五重装扎营自然排上了日程,这是原本的计划(两日重装看花看星空)。当然小五这么多年的稽查排查也是同时上线让驴子们犹豫不决,为什么每年每到金莲花开的时候开始稽查?花季一过基本上小五就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谈论的话题里。计划小五开始的两周时间

6月15日中午一点二十,我们一行34人的伙伴们,八一公园北门集合出发,去往五台山,一路欢歌笑语~!由于路况显示高速堵车,只能从镇子里走,到达鸿门岩已经十点了,一下车,大雾弥漫,伴有四级风,能见度不足五米,休整一下,登东台,到达东台十点五十,找挂单处花了二十分钟,台顶风很大,有点冷,看大家气色还不错,十一点二十分,挂单入住~!我,飞翔鸟,流沙,象路,和四个别的队伍的人一个屋子,屋里暖和,洗漱睡觉,第

风雪大五台归来,工作健身聚餐休息,转眼已是新的一年,曾经遥远的2020已然来临,刚刚逝去的2019依旧清晰,路过的风景、经历的艰辛、真挚的情义回忆中熠熠闪光,恍若昨日。其中行走风雪大五台的三日是我2019年的户外登山完美的收官之旅,也是迄今最难忘的一次户外经历,那狂暴肆虐的北风,那晶莹璀璨的白雪,那迢迢无尽的长路,那银装素裹的远山,那漆黑冰冷的寒夜,那澄净清冽的星空,那壮丽磅礴的日落,那摄人

作者:快乐(襄汾韩姐) 编辑:张夏雨审核:苗队编者按:一位探索户外老队友的朝台回忆录 2019-2020我的跨年冬朝作者:快乐(襄汾韩姐) 人的一生必有心中的信念,大修修于心,小修修于野……我呢,在徒步的旅程中有两大心愿,第一就是徒步全程走完五台山,真真正正的完成一次大朝台,第二就是来一次川藏线或新疆线纯徒步游(这个对于我来说好像有点野有些遥远)😀。第一个

这个中秋假期,我们去了一趟五台山,如今刚回来,这次五台山可谓是一场难忘的户外之旅。别的先不说,短短的两天,风、雪、冰、云、日出,这些东西全部经历了一个遍,变幻莫测,感叹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现在是9月份,天气还是比较炎热,但是在这里,因为海拔过高,这里已经有了风雪和冰雹的天气,从城市来到这里,冰火两重天。 但是俗话讲,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风雪过后的天

第二次大五之行已是数日之前,又回到了平静琐碎的日常生活中,上班是公文、报表、会议的忙碌,班后是健身房的挥汗如雨或一些生活杂务,只有深夜才是一个人直面内心的时间,看着已经洗净收好的装备,不能停止思绪的奔涌,那湛蓝澄净的天空,恣意挥洒的白云,连绵起伏的草甸,漫山遍野的花朵,怡然自乐的牛羊,大大小小的玛尼堆和迎风招展的五色经幡,依然那么真切,那么美好,仿佛离自己那么近,那么近… 行走大五,每个人心情不

随着又一轮新冠疫情管控结束,闲置了两个月的双脚又能奔向远方!2021.09.05下午3点一行四人 文安 出发 山西 忻州 大五 台山 。原计划车放鸿门岩登 东台 顶,寺庙用斋挂单,第二天早望海寺观日出赏云海。计划不如变化上路上小雨到 沙河 镇已经7点多天都黑了下着小雨,看天气预报晚上还下,第二天日出云海也够呛,遂决定 沙河 镇吃饭住宿,舒舒服服为明后两天五台朝台顺穿做充分准备!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