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攀冰运动对大部分人来讲可能还比较陌生,但也许用不了太长的时间,它就会象攀岩一样成为大众所熟悉和喜爱的运动项目。攀冰运动在欧洲、北美及亚洲的韩国、日本等国家是一项与滑雪、滑冰一样非常流行的冬季运动项目。但在我国目前还不为广大冬季运动爱好者所熟悉。攀冰是从登山运动中派生出的一项竞技体育运动。只要结冰,能找到冰雪就可以开展攀冰运动。它所体现的冒险、刺激、技巧、力量、耐力、毅力和胆量令

疯狂的十一终于过去,在20多天的时候里,我先是带队攀了三峰,圆了环绕在自己心里多时的雪山梦,达到了个人户外生涯的最高海拨5400米,然后又追随着北纬的脚步实现了尼汝亚丁的徒步计划,体验了高海拨徒步的艰辛,看到了一直在梦中的美景,真切的领略到了累并快乐这句话的内涵。    话题回到四姑娘山三峰的攀登。雪山应该是每个户外爱好者心中的一个情结,或多或少都有这样一个攀登梦想,在整个的户外生

从日隆回来快一个月了,一直想不明白该怎么写,真想写成骂人帖。现在哥想通了,这虽然是一次遗憾之旅,但结识了朋友,看了美景,收获也蛮大的!作怪的让二姑娘收拾他!9月11日坐上开往成都的火车开始了我的遗憾之旅。哥怀着相亲样的心情,渴望,忐忑。渴望去攀登,害怕登不上。正所谓不论你去或不去,二姑娘就在那里,不动不摇!二姑娘~~~~~~~~~~~我来了!哐哧~~~哐哧~~~哐哧~~~到成都。闲

我已记不清这是我弟二十几次走四姑娘山徒步(登山)线路了,很久以前就知道海子沟有个地方可以看四姑娘山倒影,景区管理局入山登记处有幅大照片就是八角棚海子拍的四姑娘山倒影。八角棚海子像是四姑娘深闺中的宝镜告诉世人这是四姑娘最美的一面,完美、世界级的风景。这算是四姑娘山我最想去的地方了。 英仙座流星雨是最有名的流星雨之一,因为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为全年三大周期

序 眼前是漆黑的深夜 前行中晃动着头灯 周围只剩飘落的雪花 还有深浅未知的脚印 每走一步都倍感孤独 安静的可怕 听着苟且的喘气 还有心跳的声音 疑惑偶尔徘徊脑际 挑战不断来自心底 每迈一步都背负着生命 虽然经历让人难受 只不过我就想看看自己的极限 只不过我就想站上高岗 看一看更远的远方,找到更好的自己。

记得前年东北雪乡穿越冻得鼻青脸肿,情愿被热死也不愿被冻死的我,发誓再也不去零度以下的地方旅游,但蜀黍元旦还是冲动了一回,最后还是从四姑娘山二峰山顶冻的鼻青脸肿回来了上海。今年元旦请一天假就6天连休,在网上搜寻了机票,成都来回1300,于是一天内就搞定上海成都来回机票,成都住宿,四姑娘山联系向导、客栈,效率之快让周围的朋友惊叹。28号飞成都,29日上午9点从成都出发经都江堰、映秀、卧龙于下午2点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图文/渌水亭 公元2013年7月13日上午九点23分,通往合肥至成都k678次列车开动了! 宣城穿山甲俱乐部六位驴友:宣芜,改行种花,周周,凤凰飞跃,西山石,及本人,满怀踏上雪山喜悦之情:四姑娘二峰,我们来了!

二姑娘山,位于四川阿坝小金县西距成都230公里。地处三姑娘山和大姑娘山之间,海拔5454米。地区由四山三沟组成,坐落在阿坝藏族自治州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是横断山区邛崃山脉的高峰。紧连该峰的其它三座山峰名曰大姑娘峰5025米、三姑娘峰海拔5355米、四姑娘峰海拔6250米。三沟为:双桥沟、海子沟、长坪沟。

人生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就不会做了! ——《练习曲》

从四姑娘山下来弯转到重庆访友,期间南方暴雨,火车各种晚点,退票,比原定计划晚一天回到家里,这几天里似乎浑浑噩噩的不在状态,总是走神开小差,脑袋里一种空荡荡的疼痛,眼前总是闪过哪些辽远的云彩,湛蓝的耀眼的天空,触手可及的天堂,走的那么慢的我,还是将魂儿丢在了那里。 此次四姑娘二峰登山活动由“芜湖探险家户外运动俱乐部”发起于2013年12月28日,孤云独去领队,队员杂牌军12

首先这是一组疯狂的团队,他们认识十年之久,有的甚至二十多年。他们平时散落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装着各自的B,每年一到两次的聚会以耍酒疯把自己彻底整成烂脏为荣闻名于世。他们还恬不知耻的给自己的群起名‘二货群殴’。 春节的合影 当然,自从这个组织里的我深刻的认识到一定要重新挖掘自虐的不归路一条道走到黑时,组织的活动内容发生了质的飞跃。玉珠峰后的牛逼吹出了志高的境界。还没下山就报

一、线路简介 龙眼: 位于四川省四姑娘山大山深处,遥远而隐秘。龙眼最早被四姑娘山当地药农采药的时候发现,即使是日隆镇上,很多当地人都没听说过“龙眼”。龙眼四周被海拔5千米左右的雪山环绕,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如龙吐水,故名“龙眼”。 龙眼穿越,有四条不同的进山路线,风景也各不

很多人痴迷于星空摄影,把拍到璀璨银河或炫目星轨最为骄傲,这当然很酷!而我总想拍点不一样的东西,我更衷情于拍摄月夜,我是自由人文地理摄影师大伊,整理了这些年拍的月夜(内附摄影技巧分享),送给爱旅行爱摄影爱生活的所有朋友! 拍摄地点:四姑娘山长坪沟沙棘林。此图动静集合,前中后景完美呼应,视觉效果极佳。器材:D800+蔡司Planar T* 50mm f/1.4 ZE+

其他信息 本文照片,除我自己拍的外,还来其他街坊的热心分享。再次谢谢大家了~ 本人的相机为索尼全画幅微单(SONY)ILCE-7M2,配蔡司(ZEISS)Vario-Tessar T* FE FE 24-70mm F4 ZA。后期用的是Lightroom和美图秀秀。 关于“四姑娘山二峰” 四姑娘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属青藏

这次的行程不是商业线,我们一行的小伙伴们都是徒步爱好者自发集结在一起,因为是第一次征服这条路线,所以我们请了两个当地的向导:五哥和二娃。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一行人也不可能如此顺利的翻越雪山。 五哥,是很有经验的当地向导,2个孩子的父亲。二娃是他带的徒弟,靠做高山向导和背夫别补家用。他们每次出行都是好几天,和外界失去联络,出山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 山里的居民,淳朴善良,

初入雪域高原 攀登四姑娘山 2014年11月9日上午10点从四川省海拔3200米的日隆镇,经过四姑娘山登山管理局登记注册签字按手印的手续后,正式进军四姑娘山大峰,海拔高度为5038米。就这样,我和高原、雪山的首次亲密接触拉开序幕。 一行4人跟随向导,从长坪沟开始了艰辛的旅程。

达尔宫高山协作队2013端午海子沟 二峰攀登活动视频 http://www.56.com/u80/v_OTI5OTgyOTA.html 雪山挺起水晶的身躯呵  为我铺设金光闪耀的征程   ——伊丹才让《母亲心授的歌》

“蓝天白云雪山下的行走”------记9月四姑娘山穿越 四姑娘山在那里是什么样?网上大致这样记载: 四姑娘山属于四川邛崃山脉,距成都市235公里,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镇,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从北到南一字排开,其海拔分别为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犹如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如四个美丽的白衣仙女

五月二十日,我忍受着脸上蜕皮换肤的特殊体验,记下这几天在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的大致历程。五月十五日,我和东莞驴友见云兄降落成都双流机场,踏上巴蜀大地。这次出来我只带了一本王时敏的山水画册,还落在了深航的飞机上。坐上了四姑娘登山学校送我们去往日隆镇的越野车,这是一部快要散架的帕杰罗。司机是一位身高体壮的藏族汉子,名叫长寿。同行搭车的还有一位日隆本地人老马,他有着丰富的户外登山经验,曾经受邀穿越过美国

7.9上海31°17’55.59’N121°29’58.11’E海拔4m7月的上海正值盛夏,年轻人的激情就如火辣的太阳一般闪烁着光芒,不可一世。今夏我们有个避暑的新去处——雪山之巅!我们团队6个人共同的身份是复旦大学登山探险协会。自1998年协会成立以来,一代代会员们就以突破自我、勇攀高峰为目标,每年组成登山队进行雪山攀登,多年来已先后登顶过启孜峰、半脊峰等多座山峰。这一次,我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