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哲学家说过,人生就是两件事:痛苦和无聊.当欲望得不到满足时痛苦,欲望满足时无聊,无聊中又生痛苦;周而复始. 甘南-久闻其名而未见其身的户外天堂,这两年一直生存于痛苦和无聊的人生意境中,那绝美的风景和人文景观就像静夜的雨声,吧嗒吧嗒的滴落在梦境中.... 甘南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是藏、汉文化的交汇带。长江、黄河上游,东

作者:荷筱溪 甘南全称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的过渡地段是藏、汉两大文化板块的结合部他是遗落在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的一处人间天堂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有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有善良的藏族群众。一个淳朴的远方 想去甘南很久了,每次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去成。这次蜀道户外组织去甘南桑科草原,犹豫了很久才决定跟上。可惜包车已没有了座位,领

前言. 暑期是旅行季,每年习惯在这个时节休年休假,走一段轻松愉悦的旅程。楚天户外宏道组织的甘南川北九日行,风光旖旎,风情别具,途径河南、陕西、甘肃、四川、重庆。我醉心于沿途美景,也知道自己今生可能无缘西藏,便想去趟甘南藏族自治州,感受下藏族文化风情也好。于是,我和老公背上了行囊。 一.宝鸡 一.宝鸡. 一行19人,跟着领队宏道,憨哥开车,6男15女含一女童,开启了甘南川北9日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随大自然户外陇南探幽 2020动荡之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让我印象深刻。受后者的影响,我停下了出游的脚步。2021年4月26日辽宁营口鲅鱼圈区和安徽六安联动的疫情,让防控的形势骤然紧张起来了,出行再次受控,行程码重提,打疫苗甚至排起来了长队,辽河油田游泳馆直接关门了。快乐减少了一半,出游又可能玩完

旅行日记,其实是一种回忆。就是把你曾经的冒险,或者是一度的消闲,整理记录。在回家后,某年某月某时刻的休闲时光里,突然脑海中快速搜取曾经的点滴画面,咀嚼回味。这时,你可以拿出日记翻开看看。你忘却的点滴画面,会意外地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已将旅途中,不愉快的情节、篇章统统删去。留下良辰美景、赏心乐事。你的回忆也将是美丽灿烂的。其实有很多时候,我们在出门前,并未对目的地,或目的地以外的种

九曲甘南,荡气回肠 自扎尕那穿越出来,途径尕海、九曲黄河、玛沁、贵德返回一路经历了甘南草原、藏区村落、阿尼玛卿冰川及黄河虽说已经过了草原最美的花海季节但那满山遍野的绿,依然盛开的鲜花,给了我们无比的慰藉 九色甘南,它的颜色何止九色那宽广的地狱,从雪山到草原到河流的分布处处透射着梦幻般的迷人色彩和气息最美的风光在路上,在甘南,你会更深的体味这句名言驰骋

2009年,位于甘南迭部县益哇乡的扎尕那山,以她山势奇峻、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入选全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扎尕(gǎ)那,藏语意为“石匣子”,她并不是一个行政村或自然村,而是泛指以扎尕那山为联系的四个藏寨组成的村落,形似一座天然石城。这四个村寨从低到高依次为东哇、业日、达日、代巴。 而东哇村得天独厚,是进入扎尕那的门户,其景区大门一侧,建有可一览全村的观景台,门票十元,许多经典美照便出自此处。

趁着国庆中秋八天小长假,趁着阳光正好,趁着微风不躁,趁着现在还不老,趁着繁花还未落尽,趁着金秋斑斓的色彩,趁着还能走很长很长的路,背上背包,和朋友们相邀自驾八天游走在川西甘南的路上。

叫醒我的不是理想,而是前面的警车,早晨8:00钟终于可以通行了。 后面的车队应该也有几公里长了,庆幸自己占了个C位,赢在了起跑线。 继续往前走了没多远,我直接把车开到了镇政府的院子里,这个水龙头就太方便了,瞌睡给了个枕头,正好用来洗漱。 进入甘南州后,路上到处都有藏传佛教的寺院,大小不计其数,我是无神论的坚定捍卫者,所以基本都是路过,不问神明。 不得不说

甘南藏族自治州顾名思义位于甘肃省南部,是藏族聚居地,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接壤,地处青藏高原边缘,海拔适中,气候怡人,是避署纳凉的好去处。甘南州相对于甘肃省其它地区来说雨量较充沛,形成了截然不同的地貌,有高山、草原、河流、湿地、峡谷,景色迷人,让人留连忘返,真的可以称得上“塞上江南”。我早已对甘南向往已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开启。 从湖北出发一

经过两天的忙忙碌碌,结果有点碌碌无为,甘南南线走下来唯一的收货就是身体很疲惫,所以我准备进城修养一天。 合作市是甘南州的州政府所在地,城市很小,街道民族风浓郁,此时正值旅行旺季转淡季,所以房间很好订,价格也很划算。 当地唯一一家四星级,美团280多,整体环境还不错。 一楼自助早餐基本没什么人,感觉像包场了,但是餐食比较平常,原来预想有藏式的餐点,可惜连碗奶

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想出去都没有出去,8月份基本上国内还是比较安全的(除个别地区),原本计划是去内蒙古的,因为我们一家都没有去过,但是当决定好要下单机票的时候发现机票贵了挺多,决定再考虑考虑,毕竟普通打工一族。后来无意中看到了九色甘南,相对于大众的西北环线还是比较小众的,决定一探,回家一商量,请了几天假,带上老婆孩子出去溜达溜达。 因为我和我老婆不是那种爱跟旅行团走,也不是那种逛景点

我理想中的牧场新疆有太多合适的,无奈距离太远,而国内的草原大部分集中在西部和北部,西藏海拔太高 也从名单中划掉了,所以甘肃、青海和内蒙就是不多的可供选择之地,而这其中也有太多被开发成景区,留给我的空间越来越窄。 通过奥维地图可以看到整个甘南州的地形结构,山多平地少,所以甘南的东南方向显然是没有大片的草场,我的第一站就是从东南的舟曲县开始,然后往西走。 上图基本就是甘南的

在骑行天下板块里看过骑友晴雪满竹的大甘南骑行游记,心里对这条线路向往已久,参考他的游记攻略制订了今年盛夏季节骑行大甘南线的计划,并于7月13日从家里出发。不过由于出乎意外的原因,仅仅十天便铩羽而归。不过十天时间虽短,匆忙期间但也领略了西北波澜壮阔大气滂泼的大好景色。 7月13号,第一天从郑州出发,火车的下铺票提前十多天买到的。现在铁路12306网站比较人性化,年龄在60岁以上在网上购票时会尽量直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193305621(@背包客nic)微信:nicholas389 QQ:14107711 喜欢和我一起旅行摄影的,也可以加入我的活动QQ群: 229397738 摄影器材: 5D markii +17~40,24~105,50/1.8 后期: PS CS5+LR4.1 大部分图片使用的是24~105拍摄的 看起比较畸变的图片都是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境内草原广阔,因行政区域在甘肃省南部,并以藏族为主体自治民族而得此名。甘南下辖合作市和临潭、卓尼、迭部、舟曲、夏河、玛曲、碌曲7个县。

八月中旬,距离回家越来越近了,我们也出来快要两个月了,很想念家里人啊。哈哈出来的时间长了,后备箱的特产好像都有点多了。从青海省又走到了甘肃省,两个月前,我们也才来了甘蓝大草原,现在又要走一次,不过很高兴啊,这次天气特别好。

【2019年8月 骑行兰州到成都 穿越甘南川北】 这一年,感觉变得懒了,不说动笔,连键盘都懒得敲了。今年骑了两次长途,也就在微信上发发朋友圈,拍的一堆照片都没怎么整理,想着写个帖子就拖着一直没动手。眼看就年底了,再不能拖了,还是写写吧,给生活留点完整的记忆。 暑假结束,学校开学,我时间又自由了,心里又飞向远方,但并没有很具体的方向。这时候,巴山哥有约

人生堪比一场不知道终点的旅行,而对于一名旅者(或称驴者)的完美人生应该是这样的~要么在旅行途中放纵身心,要么在赚取旅费的途中挥汗如雨、畅想前程……

一直以来都向往着那片神奇的土地,那里有高耸的崇峰峻岭、那里有纵深的峡谷陡坡、那里有辽阔的草原湿地、那里有神秘的佛殿庙宇、那里有平静的高原湖泊,那里有奔涌的江河溪流,那里有淳朴的藏家儿女——那里就是九色甘南,梦中的香巴拉。 心心念念了几年后,今年终于能够成行,还是有着小小的雀跃的。 不管是出于时间的原因、交通的原因还是身体的原因,我心中很知道,即使再喜欢到处旅游,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