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国内旅行地被讨论话题最多一片区域之一,真正意义上的原始森林,拥有从上古神农氏走过的历史印记,其主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素称“华中屋脊”。因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位置,使得它成为许多动植物的避难所,曾在第四纪冰川时使很多动植物幸免于难。湖北神农架保留了中国中部最大的原始森林,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三大区域之一;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垂直自然带谱,为大量珍惜动植架物提供了栖息地,是世界上广泛引

关于神农架我们已经听过太多关于它的故事,北纬30度是个神奇的纬度,它不仅是一个重要的气候分界线,还是人类文明历史上的重要节点,它是地球上磁场最强最稳定的区域之一,有着较高的生物多样性。神农架对于曾走过北纬30度的秦岭的我们自然是有着超乎寻常的吸引力,一种莫名的情节驱使着我们想要去接近它。我们此次穿越路线是从小神农架村文家河电站进,登顶小神农顶后折向大千家坪方向,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总面积3253平方公里,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平均海拔1700米,有着“华中屋脊”之称。在行政区划上,神农架全称为神农架林区,直属湖北省管辖,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县级行政区。 神农架究竟有何魅力?让人们心向往之。大家对它的第一印象,可能是神秘、原始以及野人传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年元旦,自驾途径神农架,夜宿巴桃园景区,听流水潺潺,看月光皎洁,深感

恩施·神农架·美着累 嘿,哥们改具了,其实就是老百姓所说的二线了。 现在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出去游玩了。但心情似乎却没有在岗那时那么迫切了。三年疫情过去了,中间我去了一趟漠河,跟着大自然户外一路找北。疫情结束了,我心放飞,前段东驰旅行社的宋丽丽发出来了我心仪的塞尔维亚之旅,可惜啊,罗锅上山—前(钱)紧啊。用网上的段子讲,前三年都是因为疫情,没有出去,这次塞尔维亚没有成行,完全没有想到

因为热爱,所以热爱! 最首先,要感谢比赛这两天的好天气,如果下雨,赛道的泥泞状况可想而知,完赛几乎不可能。在这之前,神农架下了一个星期的雨,65km的赛道因为河水冲毁路基而部分改线。但临近比赛,老天却留出了三天的好天气,让我们能在不受天气环境困扰的情况下,专心的参加比赛、欣赏风景! 赛后得知,cp4补给不足特别是严重缺水,导致很多选手退赛,因此本届赛事的组织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各种视频也是在

有的路你终究还是会去走,走不走也只是时间问题。提到神农架,自然而然的会想到野人的传说,我也不例外,能够吸引自己的,总想去看看,去体验。这或许便是人活着的意义,去追寻,去体验,走自己所能决定走的路。 从踏入徒步这个圈子开始,直至过去的这五年时光,庆幸自己依旧对此保持热爱,也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华夏大地, 能够有机会俯瞰山河,一次次地行走不同的山川湖海。 神农架无需我过多的去做介绍,这次我来了。

期盼已久的神农架终于在7月14号晚出发,此次出行组织者萨尼宝、同行者莫西干、阿飞、风雨、熊开心、石头、肖肖、蝉羽、丢丢和我,魔鬼定律每次一要出门工作中就各种事情,赶在下班前开完会匆忙赶往地铁去集合6.33到达集合点出发。 凌晨12点到达三峡大瀑布景区内露营,可能是最近太疲惫这次是我露营以来休息最好的一次了,温度适宜耳边还有流水声,睡到天亮收拾帐篷去看瀑布,除了那个唯一的瀑布还不错

今年五月中旬我被有关部门罚了一千元,因我五一接待了几十人在国家公园核心区穿越,被巡山员查到。 这件事还上了新闻,闹得世人皆知,来穿越的客人体验也不好,这样下去只会导致我们这些本地农家的户外客源越来越少,我们的户外接待生意将难以为继。 因此,我们几个向导商量,在神农架探一条新线路,不在国家公园保护区内,风景要好,又能办进山手续。 5月10号,向导老严告诉我,说他们户外公司才踩了一条

“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诗人贾岛山中寻访药神,在与童子的问答中,从满怀希望到黯然失望;又从续答燃起一丝希望,及至最后怅然若失,诗人慕访药神和我们期遇野人的经历,可谓殊途同归!喀纳斯、神农架和长白山,是我国三大著名景区,因为有了湖怪、野人和水怪等的传说,其便蒙上了浓厚的神秘色彩。尤其是神农架野人的传说,流传更为久远,多年来,探险者和驴友们不断激起的好奇心,驱使他们前仆后继

今年五一对我这个神农架本地向导来说,算是经历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考验。 我五一期间总共接待了三支到神农架穿越的队伍,一支队伍穿越时间是4月29号至5月1号,还有两只队伍穿越时间是4月30号至5月2号。 因为现在办不到进山手续,都是私自穿越,所以为了避开国家公园的巡山工作人员,一般出发时问都是早上五点左右。 4月29号我接待的穿越队伍是山西运城的队伍,领队叫冰竹。

受疫情影响,神农架户外也搞不下去了,很多向导也基本转行。 因为神农架国家公园的成立,神农架无人区老君山也不让我们本地向导带驴友进山穿越。 神农架最原始自然的风景就在老君山,如果不进老君山,就失去了来神农架穿越的意义。 我们这些本地向导每年组织客人上山穿越,每年大约给我们每人带来五万左右的收入。(包括住宿和餐饮等),这些钱养家糊口基本没问题。 现在不让我们搞户外了,

作者:大头临近清明,好不容易的三天假期不能浪费。正好户外群里渣哥建议去神农架,高速免费,门票免费,住宿便宜,而且估计人也不会多,我觉得很有道理,而且没有大神带我去走老鸦尖,就报名了。本来最多的时候有11人,可是临行前,陆续有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成行,最后能去的只有7人,四个男生三哥,渣哥,凯哥,我(大头),三个女生艾娴,周老师,表妹。神农架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神农架之得名,联系着一则有关神农尝

神农群峰1 且徒且珍惜这趟旅程不长,却有些蜿延曲折。已是十月下旬,神农红叶并未怎么红,队友说,下一期会更好。我笑:就我们这一期最好。天,不冷不热,无风无雪。走,不疾不徐,有说有笑。一切,都刚刚好。有一天,当你看到的风景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没有那种惊艳,那么,徒步的意义在哪里。我想,老君山徒步已经给了答案。神农架很大,已经开发的,有六大景区。我们去的是未开发的老君山无人区。老君山,神龙架山脉的一个山头

离上次神农架重装神农顶整整有八年了,这些年来走过诸多的山山水水,神农架并不值得留恋重逢。翻开上次的游记,其中也记载着其实神农架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漂亮,也并不是不漂亮的不值得一走,这山这草甸似曾相识,看过类似风景,相遇犹如重逢。其实来过一回也就足够,想不到又一次阴差阳错的又一次重逢神农架。前一次去还是跟武汉飓风户外,也就是游侠客的前身。那时正在户外热恋期,到处窜。神农架这么多年来,风风雨雨,进山费话

五月一日,第一天早上,火车到达宜昌东站与提前到的舒队他们汇合,拍了集体照后上大巴出发去徒步起点木鱼镇,在兴山服务区停留后,稍微有点堵车,耽误了点时间,到达木鱼镇已经快一点了,饭店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午餐,快速吃完后就到街上采购物资,天气炎热,两个人备了五瓶水。还买了7个当地产的橙子,模样不咋地,吃起来还蛮甜。来到徒步起点,大家整理完装备后就开始爬坡了。起点高度已经到达1960,一上来就是不断的陡坡,

故事是那么神秘传奇,充满了善与恶的斗法。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昨晚七点半,我们一行十五人(加背夫2人),终于平安的下山了。这次探路我们经历了缺水的危机,差点走夜路,还在原始森林中迷路,最后还通过了架在悬崖上腐桥。这次大家能平安下山真的是我的运气。高山流水说,这最后两天的路程感觉比他走熬太线还要辛苦。 坐在回来的车上,飘逸的云对我提出了严厉地批评:“这次你不该一意孤行,差点出事!”我诚心地接受了批评,虽然承认错误会让自己难堪,但接受经验教训会让自

本游记,共分8篇,共约2.5w字、573张美照。   神农架(1)概况、复盘、小伙伴等上山之前。   https://mp.weixin.qq.com/s/2aexUaAjA9p904TqUMKhJw   神农架(2)一路爬升,没有爆在路上,却倒在营地。   https://mp.weixin.qq.com/s/JolDjP30uNxQ70yPaVaCgA   神

热烈祝贺西祠户外版 《第九营地》探险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完成神农架棕峡全程穿越的队伍! 此攻略索引领队小桂子原文。 一年前,偶与神龙架木鱼镇向导野人周联系,计划2012年8月上旬穿越神龙架。 经野人周的周密计划和准备,于8月10日成功完成了棕峡全种穿越,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完成上棕峡、中棕峡和下棕峡全程穿越的队伍。 (一)参加人员 技术教练:野人周

在论坛潜水很长时间了,从各位前辈的帖子里学习了不少知识。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是宜昌人,在宜昌市的三峡大学上学,去年夏天,自己从大学出发,沿着318国道骑车去了拉萨,积累了点户外的经验。我想分享一下五一假期,骑车从大学出发去神农架的旅行,供以后想骑行241国道宜昌-保康段还有从十堰走209国道穿越神农架的朋友参考。第一次发帖,不妥的地方望大家见谅。其实在自己的骑行计划里,去神农架的行动应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