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距离珠海很近,走沿海高速,周末也很少堵车,出行很方便,网上搜了几个景点,朝着茂名方向就来了。 第一站,茂名市博物馆。 茂名市位于中国南海之滨,地处广东省西南部,背靠祖国大西南。据史载,茂名秦朝时分属象郡和南海郡,隋朝时设置茂名县,1959年设立茂名市。 茂名市名起源于人名,由人名而至县名,由县名而至市名。据明万历《高州府志》记载:西晋末,永嘉年间(307-313年),今高州地内有个潘茂名

时间:2021年10月24日地点:茂名三官山人物:召集人雄鹰等13名队友内容作业:茂名三官山(详解自己去百度)

遂溪县(属湛江市管辖)位于中国南大陆的雷州半岛北部,东距港城湛江市区16千米,南面与海南岛、西面与广西北海市隔海相望,南与雷州市、北与古城廉江市区接壤。  鲜美的海产   遂溪县海域辽阔,既有天然渔场,如东海湾渔场、北部湾渔场,又有江洪、草潭、石角、北潭、乐民等渔港。渔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常见的鱼类有100多种,其中经济价值较高的斑(黄鱼)、中华青鳞、兰园(池鱼)、大斑石鲈(头鲈)、金带细(黄齐)

三官山情结 很早就知道三官山。知道山上草甸很美,是茂名著名的高山草原之一。 那时,刚喜欢上露营。叫群主智林带我去,说那是轻装穿越线,重装不适宜。老驴这么说了,只有收起念头。 那一年与辉哥几个骑行高州。经过云潭,经过三官山下,抬头看到云端上的这片草甸山头,心里又升腾起念想:什么时候,轻装去穿越一次?

苏东坡认为,人生赏心有十六件乐事:清溪浅水行舟,微雨竹窗夜话,暑至临溪濯足,雨后登楼看山,柳荫堤畔闲行,花坞樽前微笑,隔江山寺闻钟,月下东邻吹箫,晨兴半柱茗香,午倦一方藤枕,开瓮勿逢陶谢,接客不着衣冠,乞得名花盛开,飞来家禽自语,客至汲泉烹茶,抚琴听者知音。 仰慕东坡先生的缘故,对这人生十六乐事,很是认同。只是今天以后,我又发现了人生赏心的第十七乐事,那便是:

旅行心情 深秋,在北方你看遍满山红叶,醉在一片迷人的秋色里。 而我在这里,北纬22度, 中国 内陆的最南边, 广东 茂名 浪漫海岸,冬天从未来临过,阳光与沙滩、渔船与贝壳、椰林与落日,描绘着最美的海岛风情! 每人心里都有个大海梦 ,海子的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撩了多少人?美丽的海,旅行的终极梦想,我也长草过很多的海岛, 夏威夷 、 马尔代夫 、 塞班岛 、 巴厘岛 ……没去过的,无

台风“韦帕”两次登录广东,豆大的雨,连续密集地下着;斜坡滴水成溪,稀里哗啦往低流;坑洼处积雨变池,必须淌水才能过;打伞徒步上班,鞋尽湿 这让我陡然回想起2018年五一节《两天三夜重装强穿粤西高州平云山脉》那次刻骨铭心的户外经历......风猛刮,雨斜飞,雾朦胧,过草甸,穿竹林,爬悬崖,山蚂蝗跳着拉丁舞,穷追我们的脚步 15个月过去了,今天才补上“游记”,这在我的户外史上是头一

山之美,在于巍峨高耸,险峻挺拔,峰峦叠嶂;在于云蒙树梢,雾流涧谷,绿林扬风,白水激涧;在于草木青翠之上,百鸟相鸣其间;晨曦中一缕阳光,暮色中那一抹晚霞,无不叫人意气风发,流连忘返。在山间线路悠悠而行,在高山峰顶临风眺望,看蓝天白云变幻,听山水快乐歌唱,山野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绝顶的重峦叠嶂,让人放下疲惫;曲径通幽,隔绝繁华喧嚣,这一刻,只感受到时光的安静与美好! 2019,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