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龙秘境位于四川省甘孜自治州康定市金汤镇解放一村附近,由子龙沟穿越到野牛沟的徒步路线,所以名为子龙秘境。线路全程约50公里,如下图为一个C字形半环线。起点建议从水库或者养猪场开始,好处是翻完垭口有信号可以提前联系村长,可以上机耕路来接,节省10km左右就可以到达解放一村。如果反之从解放一村出发,终点到水库的话,无信号,无商店,无车,需要沿公路再走20多公里,村长家里可以住宿可以解决伙食。

引子:山野在呼唤……疫情三年,整个人的身体和思想仿佛被禁锢了一般,距上次户外徒步已经过去整整4年了,早已按耐不住那颗向往山野的心,想要突破自身重拾自我。因为提前确定了国庆后要走“格聂北看海线”和“他念他翁看海线”,今年国庆时间又较长,想选择一条短一点的徒步线先热个身,于是在网上搜索查阅了一番,大概确定了两个方向一个是一条新线路“扎金甲博”和近两年来非常热门的线路“子龙秘境”(因

让时间飞一会儿 10 月 24 日走完子龙秘境,就马不停蹄与朋友们飞往马来西亚,将子龙秘境转山的美景与途中遇到的惊险都融化在海天一色的仙本那。偶尔通过微信能欣赏到初见和鲨鱼制作精良的徒步视频。11 月 3 日 飞回家中,闲暇整理相册,子龙秘境美景再一次撞击眼球,将我的思绪还原与当时,美景与惊险并存,挥之不去。回想这一路走下来,似乎我们都相对轻视了这条线路的难度,加上天气变化

子龙秘境因起自子龙沟而得名,位于四川省西部大横断山脉中,大渡河以东,岷江以西的狭长山脉邛崃山中,邛崃山南北绵延约250公里,是岷江和大渡河的分水岭,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的地理界线和农业界线。该条徒步路线全程需爬雪山,跨峡谷,走牧道,过独木桥,穿原始森林。除了屈指可数的牧羊人,几乎没有其他人烟。该路线官方数据全长约53KM,累计爬升3000米,最高海拔4765米,最低海拔2340米,平均海拔3596米

图片:鹿屿岛文字:鹿屿岛编辑:鹿屿岛『世间美好,我只想把温暖带给你』『如果做不到,就努力成为一个温暖的人吧』写在前面年初扬言今年一定要走出陕西,要出省走条大线,各种原因各种事,出省的计划一拖再拖,线路也是一换再换,从贡嘎环线到乌孙古道再到子龙秘境。事不过三,第三次也差点夭折,车票买了退,退了买,坎坎坷坷,好在最终结果是满意的。出于时效性回来就应该出稿,重度拖延症患者拖到现在,虽然迟到,但一定会来。

题图之子龙秘境: 仰望,雾气缭绕中的子龙垭口 子龙秘境之天湖:长海子,蓝天、雪山、海子,快集齐了秘境的元素吧 野牛沟,身临现场,不由发出不成熟的感叹:真是川西沟王呀! 黑卡垭口的礼物,前方是云的海洋~

第一次重装远行,按套路出牌-----随足迹记一笔流水账 9月28日,我们一行9人从曲靖出发,深夜抵达康定城。来到了康定,才理解了李家溜溜的大姐和张家溜溜的大哥那朴素奔放而有质感的情爱,恰如康定城中那条奔腾滔滔的河流,生生不息唱进每个人的血液里。 29日从康定驱车前往解放一村,住农户家。夏天的日子一连串的烧着,像鞭炮的引线呲溜溜的亮着,至终未能引爆那串爆竹,到这里就绝了,天凉了下来,山村的夜

记录,让回忆历久弥新。在中国西部,青藏高原东南缘,数列南北走向的山脉齐聚,阻隔东西,这便是横断山。 图源:星球研究所公号 横断山是一系列南北向山脉的总称,包括伯舒拉岭-高黎贡山、他念他翁山-怒山、芒康山-云岭、沙鲁里山、大雪山、邛崃山、岷山七列,广义的横断山则延伸至国界附近。 这里山高谷深、河流激荡,地形起伏极大。大家熟知的贡嘎山、四姑娘山、梅里雪山、亚丁三神山、九寨沟、黄龙、若尔盖等著

十月子龙秘境-拖鞋行、要命行2023-10-07 10:11:15 ❓何为子龙秘境 子龙秘境,最初所见就是百日大横断里的精彩画面,起点子龙沟,需走过山谷趟过溪流,行至只有牧道通行的原始森林,翻越子龙垭口,穿过子龙瀑布,到达自成气候的野牛沟,再翻越解放梁子的解放垭口(黑卡垭口)到解放一村完结;因其特殊的地貌和被特有植被覆盖(有高山绿绒花、冷杉林、柏木林等),这一段路被称为秘

随着《百日大横断》纪录片的广泛传播,子龙秘境一跃成为川西最为炙手可热的新秀。而随着子龙秘境热度的不断上升,传统线路也难以满足所有驴友旺盛的需求,因此便衍生出了变线。本变线由“孤月”大佬于本次国庆假期前设计,据悉在本次国庆假期前,除却当地牧民外无其他驴友或户外团队,本人因故全程参与到本次探线活动中,视角主观且片面,若有不符合客观事实的请予以指正。

疫情以来就没有出过门,三年不动,体验报告上面显示严重超重,不扭不动不重才怪。恰逢今年国庆是8天假,对于我这个搬砖狗来说,国庆势必不能错过。国庆前一周在8264上面的AA相约看了下线路,就看到今年约子龙的很多,然后就搜索了一下子龙。网上游记大多是3天或者4天线,全长除开可以车到的地方就40多公里,心里盘算了一下,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一天10公里是没有任何困难的,那么用5天来走,加上路程2天,还有1天

从知晓子龙秘境线路后一直准备着一走,毕竟三年疫情没有往川西方向出行了。感谢开路者及各位先行者的帖子和线路轨迹。端午约伴按计划成行。

可能是闰月的缘故,今年6月的川西还是一派雨雪纷飞的景象,我们一行4人就这样踏上了子龙秘境的徒步之路。前面两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很少出门,之于子龙秘境我并不十分了解,8264论坛首页接连两篇关于子龙秘境的文章算是促使我走这条线路的一个契因。有时候真不得不感慨川西的垂直自然景观带分布之广阔,大横断尤其钟爱川西这片土地,以至于这里户外线路鳞次栉比,且都风光绝美,这或许是西藏与

汇途 子龙秘境 组织:汇途户外 时间:2023/4/28----2023/5/2 人数:6人 本次路线:第一天早上成都包车,下午两点抵达登山口,破寨子,突降大雨,走到海拔3300米左右,大雨变大雪,大概五点左右找了一个营地,安营扎寨,第二天,10点出发,徒步7小时,抵达4100左右一个随机营地,旁

在路上总有那么一刻你会感动 或者因为自己 或者因为路上的人 或者因为站在山顶一个瞬间 那些走过的路 一串串留下的脚印 还有满眼的风景 值得就应该去追寻

走子龙秘境的初衷是我想试试3月份锻炼后的体能,8月份计划走嘎玛沟,但是去年走亚莫措根体能差强人意。3月份去健身房运动(不喜欢跑步)想着可以的话不跑步体能能回到走希夏邦马的时候就好。飞鱼被我忽悠一起走以后,我就安心的忙着等放假了。D1:28号晚上11:40左右从成都出发,到了徒步起点收拾好快8点出发,今天虐了,我们没有让司机送到养猪场,多走了好多路,一直走到晚上6:00才扎营。关关状态很好一点不像新

子龙秘境,位于四川省西部,大横断山脉中,大渡河以东,岷江以西的狭长山脉邛崃山中,邛崃山南北绵延约250公里, 是岷江和大渡河的分水岭,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的地理界线和农业界线。为四川盆地都江堰至天全一线以西山地的总称,主峰为四姑娘山,世居着藏、羌、回、汉、彝等民族,以自北向南主要有海拔5551米的霸王山、海拔5072米的巴朗山、海拔4129米的夹金山和海拔3437米的二郎山等山。有着双桥沟,

我是成都黄同学,心心念念的子龙,一直想走不敢走,这个五一,我去了。 感谢8264论坛在我前期的个人经验,装备、路线了解给予的养分。 也感谢队友老朱、云舒姐的陪伴,支持。也不能忘了我的伙伴——拾贰 初到解放一村,落脚于徒步终点最近的一户人家,家主老刘家(能协调吃、住、往返破寨子、及部分徒步路线中机耕道的包车)。 富有当地特色的菜、肉 自解放一村至破寨

从今天开始我将会对我走过的每条线的干货进行分享。所谓干货就不包括风景及线路难易程度等攻略。每个人体能经验不同,所以对难易程度的理解也不尽相同。审美需求不同,对风景的理解也不同,再者天气原因也会影响你看到的风景。所以,我不会分享这些因人而异的东西,只会分享进出山交通,食宿等干货。如需要其他攻略,可以私聊索取。先看图此路线全程55公里,加上10多公里公路行程一个环线。建议大家起点水库,终点解放一村。这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