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贡嘎整整一年了,越发怀念,特发此贴作为纪念与广大驴友分享。春节前计划去看孩子们,帖子最后有活动详情。慎重声明,此次活动为自费活动,无任何商业性质。希望有爱的驴友们能关注和参与进来。多多分享和转发,谢谢各位驴友了!这次去贡嘎的活动是由支教老师陈闯本人发起的,活动目的让跟多驴友和有爱心的人士认识和了解贡嘎,能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和发动身边的力量去帮助大山深处这群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此次活动我

四姑娘山最早知道它的时候,是因为幺妹姑娘。记得10年前第一次见到幺妹照片时,早已呆呆的看了10几分钟,也许是它婀娜多姿的身材、也许是它许久以来的故事传说。那年也就是2002年Mike Fowler、Paul Ramsden双人攀登幺峰北壁直上路线而获得金冰镐奖,给幺峰披上了迷幻的色彩。之后国人曾山(据说是中国籍老外)李一桦、自由之魂组合严冬冬周鹏、国人自己的解放之路孙斌李宗利成功登顶后

又开始游记了,不想写太多的东西,资料简介网上多如牛毛, 整的太酸,会被人说成装知识小青年,最真实的表达往往会出现最好的效果, 这是我比较奉行的原则。 一行13人,近8个小时的徒步上山,换来一望无垠的云海,和四周连绵不绝的雪山, 贡嘎主峰,贡嘎群峰,高尔寺山,折多山, 以及雅拉神山,东部的二郎山等等,一个一个熟悉的名字 同时看日出和云海也是极好的观景点。 早上起床浑身就

2006年冬天曾经有幸见到贡嘎的真容! 那一次的相遇竟让我魂牵梦绕! 2008年8月底,再次出发,朝拜贡嘎! [ ]

12年,一张年宝玉则的美照吸引了我,让我第一次有了户外这个概念,于是有了第一次的徒步经验:武功山-明月山。几次提笔想记下那一段难忘的经历,却原因种种难产至今。 时隔3年,回忆起当年之事,很多都有些模糊了。于是决定不能再懒惰了,一定要把这一次的行程写一写,给自己一个总结,也希望能给其他人带来帮助。 ———————————————————————————————————————

写在前面: 这次川西旅行结束一个月后的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被热情的苗族大哥海灌了三大碗米酒后独自走在黔东南的大山中,晕头晃脑。酒后容易乱动感情,于是,形单影只的我就忽然想念起那支由菜鸟驴山寨驴装备驴和强驴组成的混搭队伍,怀念起一路上有人能一起聊天、有人会时不时派发小糖果的行走时光。路线也许是很大众主流的,剧情也没有跌宕起伏惊心动魄,但多了队友间的照应、关心、支持、搞笑……“

世界很小,人心很大。你背起背包走遍千山万水, 却未必能够释放自己的心。 若不懂得让心灵自由, 又哪里有什么外面的世界? 若旅行只是去做个背包客, 有何必在跟随中遗失了最初的梦? 每个角落的人都在过着相似的人生, 偶尔有精彩,更多是无奈。 多数时候, 你拥有的世界,就是这个世界, 你想过的生活,你正在过着, 却未曾发掘它的有趣之处。

我喜欢行走,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不是逃避,只为那远离尘世的一片净土。我去过很多地方,看到过无数的美景,领略了太多的民族风情,但却没任何一处地方能象贡嘎雪山这样让我着迷,这样让我魂牵梦绕。很多朋友包括家人都曾对我说:我们就是在自虐,城市里面这么美好的生活不享受,非得去过原始生活。我唯有默笑,每个人理想不同,用生命和激情去探索未知世界,用艰辛和汗水换来的大美他们不理解!   以往,只能感觉到一

前言 被高原领队钦点写这篇贡嘎穿行游记的时候,我深感压力山大。虽然过去每次游走归来都会做个简单的图文总结,但那都是仅供个人欣赏的流水账,无法登大雅之堂。然而这次与我同行的十二人,个个气宇非凡,深藏不露,小鱼顿然词穷语拙了。为了完成自己一贯的游走总结任务,为了不辜负高原领队的嘱托,更为了表达鱼对此次同行十二人的真挚情感,此篇游记只有势在必写。 游记取名为《突然就走

对8264来说,我是一头全新的驴 为什么来这里,我不知道 为什么去贡嘎,我知道 看过很多有关贡嘎的帖子,看过很多有关贡嘎的图片 印象最深的恐怕是那张在云间的行走 然后是虫子笔下的贡嘎 一直很纠结,一直有朋友在约贡嘎 但时间、工作、很多凡尘琐事 咬着牙推辞掉了相约 但其实一直是于心不甘的 于是,心中有一个声音在说 想去……就去吧 这声音一天天地越来越大 于是

http://f1.xiami.net/229/760/8931_8931.mp3 正是这样一张照片,在N年前毒害了我,贡嘎,从此深入脑海。国庆前夕,8264上的一则召集帖触动了我的心弦,贡嘎,今年一定要成行。加QQ,咨询行程,一切都顺利进行。由于人马太多,按照每个人的原产地,我们分为了A、B二组。成渝两地的11人组成了A组,广州、安徽等地6人组成了B组。本游记重

{前言}: 从贡嘎转山回来已经将近一个月了。 有很多朋友问我,看上去文文气气的你,怎么会想到去走这么辛苦的一条高原徒步线?表面上我都很轻松地回答他们:’只是想去亲眼看一下这个被选美中国评为中国最美第二位的神山。“但其实我也在问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勇气去挑战自己的极限?这出乎自己的常态。 是一时的冲动吗? 我想不是。 细细数来自己的户外之路,从2009年第一次一个人背起

我是一个热爱旅行的人,从2011年到现在,不论是常规旅游、周末短线、户外露营、长线穿越还是攀登雪山,我都乐于参加,也去了不少地方(在论坛上也发过帖子),但是最近却发现自己是越来越走不动了,不是说年纪大了,体力下降那种,而是一种内心的愧疚让我觉得压力重重,因为我有太多次都是自己一个人出游,而我家领导却无法同行,一次两次还行,可是从船底顶、武功山、二峰、再到雀儿山,从云南、新疆

玩户外快两年了,基本上没有越过长江以北,京广线以西,这次终于有所突破了, 国庆第一次到成都,第一次走318,第一次走到海拔4000以上, 出行前网上报名AA,交钱,然后提前十多天买车票,结果还是买的硬座,整理装备。9月30座火车,整整座了二十一个小时,拥挤烦闷火车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终于在第二天中午到成都东站,我们来到西广场集合。去家乐福买菜买米买方便面,折腾到一点多从成都包车出发

2013国庆-贡嘎朝圣,二朦山盟 题记: ——风停止了脚步, 没有比脚更高的山! 是的,我又出发了,带着交往不到2个月的女朋友。去年十一梅里雪山之后,我就想好了今年要去贡嘎。贡嘎也许很多人听都没听过,有人说四川的峨眉山、牛背山、四姑娘山也很美,比贡嘎更有名啊,NO,我只去最高的,梅里是云南的最高峰,而四川的最高峰是蜀山之王——贡嘎 ------------

一、归去来兮 身体已从炼狱归来 心却还想着重返天堂 这乐园的得与失 就如忽明忽暗的想见 ——给贡嘎 当汽车从折多山口驶下,一轮明月下,云海之上,露出几座雪峰缥缈。这是川西赐予我们最后的雪山盛宴。月下的雪山静谧神秘,宛如仙女下凡。全车惊叫着下车拍照。 这几天来,雪山时刻陪伴着我们。当老榆林从寒意的清晨醒来,推门就望见了雪山。那是白海子和田海子。沿着日乌且沟一路向前,回首

前言

亚丁、贡嘎一直是萦绕在自己心头的痛,因为有N次的计划去那里,而每次都是由于某些因素而不得不改变或取消,其中最痛苦的一次莫过于去年的十一假期,当时行程计划已安排好——包括往返的机票已买好、从成都出发的汽车票已买好(委托某青年旅馆代买的)、住宿已预定好(米已经交了),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出发当天的下午2点,老板突然通知我十一要加班,可无论我怎样解释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