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户外途中,驴友不可或缺,因为有驴友相伴,平凡的日常也会妙趣横生,坎坷的路途也不觉孤苦无依。志趣相似的驴友犹如我们生活中的一缕阳光,让平淡的生活焕发异彩。神奇的九寨,人间的天堂。一直以来,九寨沟都是梦中心心念念的地方,奈何无缘一见。于是这次甘南行,特地制定了从甘肃文县下高速到九寨沟的路线。九寨沟是一条纵深50余km的山沟谷地,总面积650.74hm2,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因沟内有树正、荷叶

总有这样一个人,陪了你一程,却陪不了你一生。是别人的风景,却湿了你的眼睛;是别人的枕边人,却让你思念一生。 黄龙风景名胜区,一生必须去一次的地方。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面积700平方公里, 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与九寨沟相距100公里,海拔1700-5588米。 黄龙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

人,本就是自然的一部分,故而融入其中的时候,即如川流入海,适得其所。 黄龙到黄河九曲第一湾大概两百公里左右,在川主寺镇旁的饭店午餐后到镇区转入九红草原风光路,在岷江旁的路口手机随拍几张,江畔的护坡石头涂满颜色,写着不认识的藏文。

真正的驴行,和钱多钱少无关,和开不开车更无关。欣赏不一样的风景,品尝不一样的美食,见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享受在路上的心情,这才是驴行的真谛。 10.4日一早就行了,醒来起床后感觉头有点疼,不禁怀疑自己是否有点高反了。前三天一直在海拔三千以上地方跑,一点状况都没有,在唐克镇住下的晚上有点大意了,好好洗了个澡还洗头了,早餐也不想吃,喝了碗粥后渐渐的还感觉有点恶心,应该就是高反了,去找了下麦兜,她

我们马不停蹄地寻找幸福,暮然回首,幸福其实就在身边。我们需要做的是停下来,慢慢感受这份幸福。 自从《爸爸去哪儿》带大家去到甘南迭部县扎尕那后,这里山势奇峻、云雾缭绕、宛如仙境的天堂终于火了。村内游牧、农耕、狩猎和樵采等各种原始生活方式互补融合,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个典范。 著名探险家洛克就曾描述:“靠山边栖息着一座寺院叫拉桑寺,在它下面是迭部人的村庄,房子挨着房子,还有小麦和青稞的梯田,在

我不是佛的弟子,本想在俗世沉沦。却意外的在佛门前仰望,在转经筒前驻足。一步步转山,一次次看水......尘埃落下,纷扰离去。那一刻,有了信仰,满心的敬畏和虔诚! 10.5下午6点左右,出发郎木寺,就此告别了梦中的扎尕那,下面同大家分享好友辉太郎4号到达扎尕那那晚的大作《扎尕那的思念》,作为此次甘南行终极目的地的记忆吧。扎尕那的思念 ——辉太郎今夜我在扎尕那,夜色笼罩下的扎尕那,没有了白日的喧

或栖于村寨,享受原始与淳朴;亦置身大漠草原,感受广阔与深远。摆脱都市的束缚,找寻最本真的情怀。在松绑的天地下,在美好的时光中,守住心中的那份自然,遇见最美的自己。 记得2017年国庆期间走青甘大环线时曾路过柴达木盆地的尕海湖,那是距德令哈市30公里左右的一处咸水湖,当时那份静谧,明镜倒影,令人流连忘返,迄今难忘。后来听说甘南也有个尕海湖,于是这次路过,来了。 尕海湖位于甘南碌曲县尕海乡,距离

属于自己闲暇时光,与一群志趣相投的驴友:来一场向往已久的驴行。定格下沿途的风景,珍藏这一路的欢笑......将心情和感悟揉进风景里编成一篇户外印迹。不为别的,只为留待老了走不动时慢慢回味!桑科草原 过了阿木去乎镇,就进入桑科草原了。桑科草原位于甘南夏河县西侧,属于草甸草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草原面积达70平方公里,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主要畜牧业基地之一。每到夏季绿草如茵,野花遍野,非常漂亮

生命短暂,要微笑着面对生活,抛开不快,知足常乐。你对生活简单,生活就会对你简单,或许前路会是你想不到的一帆风顺。甘南州夏河县,因为拥有世界藏学府拉卜楞寺而声望在外,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在拉卜楞寺熠熠光华的草原深处,夏河保存着甘南州境内最为完整、最具神秘色彩的神迹之地——甘加秘境。PS:汉唐时代,甘加地区被称为汉藏经济的交流要塞。据《封氏闻见记》记载,在茶马互市上,甘加地区的游牧民用他们的河曲马、甘

前言国内的旅游景点我去过不少,大部分景点往往是人满为患。美丽的风景与噪杂的人群几乎分不开,这导致我的旅游“质量”大打折扣。但草原却不会,广袤的大草原地广人稀,由于游客少,它的美丽显得更加自然安静。我在21年前(1996),就与大草原有个邂逅,当时到 九寨沟 游玩,交通不方便,第一天从 兰州 到合作,第二天从合作到川主寺,第三天游 黄龙 ,第四天游 九寨沟 ,第五天、第六天返回 兰州 ,中途游历了

原计划只是十一带一个小团,甘南地区来一场旅行。无奈甘南太过美好,8人成团之后,索性决定封队,重新DIY了行程,把原本5天的计划硬生生扩展到了8天。先说一下行程安排:Day1:北京-兰州,兰州自由浪(哦不,是行,自由行)Day2:兰州-拉扑楞寺-桑科草原-宿合作市Day3:合作市-扎尕那-宿迭部Day4:迭部-花湖-若尔盖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宿唐克Day5:唐克-莲宝叶则-宿阿坝Day6:阿坝-毕

随着年龄的增长,必须做的事渐少,趁着头脑清醒,身体还好,用自驾慢游的方式,避暑赏景两不误,逛逛小城,尝尝他们的美食,亦或是在陌生的地方与山为伴,与水为邻,静静的发呆,什么也不做,在时光的慢逝中,感受每个平凡的日子。 甘南,散布着拉卜楞寺、达仓郎木寺、格尔底寺、德尔隆寺、米拉日巴佛阁,这是佛光普照的地方。 如果有几个三观相合,爱好相近的朋友同行那就是幸福中的幸福了。 这次我们三人同行,正应了

西安~麦积山~扎尕那~郎木寺~花湖~若尔盖大草原~黄河九曲第一湾~桑科草原~拉卜楞寺~兰州~西安总行程3000公里最完美的亲子自驾游旅行!一直想带着女儿自驾游旅行可是总是没有时间这次五一凑到五天假制定了五天的甘南之行希望女儿收获满满!第一次带女儿出来自驾感觉就像搬家,觉得什么都能用上不知道能否适应我的方式和节奏有人说我很疯狂,很没有责任感但我觉得,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更愿意给予孩子探索未知世界

2011年我第一次远离家乡;第一次连续骑行两天以上;第一次去到高原——环青海湖骑行。这在第二年骑行青藏线之后看来,完全如同玩一样的环湖骑行(骑友语,深有同感)。当时可感觉不一样哎:觉得自己好有本事啦,,飘飘然中自然意犹未尽,可是又不知还能再游玩点什么? (建议坐车往返专程环湖骑行的新手,一定要另有环湖后的备选方案,除非没有时间。不然那么老远跑去,只简单的环个湖就回家,甚至会竟有点怅然

去年7月,自驾川西、甘南的草原,本想看青青草原、湛蓝天际、雪白羊群、金色寺院,领略藏地风光。行程中一路的红色烙印却震撼我的心灵,改变我的行程,穿插一段初心印记。

国庆大假将来临,老规矩,骑友们早早的就商量国庆到哪儿骑行。恰好有另外几位骑友到新疆骑行完独库公路,其中张二哥到了新疆后决定继续经甘肃兰州往回骑,算了下时间,刚好能在国庆前到兰州,我们就决定到兰州与他汇合后一起返回四川,顺便也能领略一下甘南、川西北的风土人情。 9月30日飞机成都——兰州 车子早早打包

这次骑行是没有准备好说走就走的一次行动。主要原因是同学40周年聚会在贵阳,总感觉去一趟贵阳就这样回来心有不干。想想还是把自行车托运到贵阳,同学聚会结束开始骑行。在淮安临时约了一个伴行走的树,我7月1号到贵阳,他7号到贵阳,我们8号开始一起骑行。7月1号到7号同学聚会在贵阳,骑行从7月8号开始到10月2号结束,骑行88天,其中座车、阴雨加休息7天,纯骑行时间81天,总里程7657公里,平

赶着甘南景点免票国庆高速免票,10.6号出发原定游玩28天,遇到疫情只能向回走,天水和西安省略,留点遗憾留点想头下回再去。

出行计划青海湖 之行归来已经有段时间,对于此次出游不是很满意,以至 于都 木有记录游记的激情。这本是一次年初就计划好的行程,也是第四年计划去 青海湖 ,前三年都因这样哪样的原因没能成行,因此对此次旅行其实期望值蛮高的,没想到却因多方面原因将这次计划好的旅行玩成了旅游,令人心怀诸多遗憾。 回想起来天公不作美是最大的硬伤, 青海湖 、茶卡盐湖本来是此行的高潮,可老天爷仿佛偏生和我们着对一般,计划中的

甘南明珠尕海湖 早上起床窗外已是大亮,远远看着寺院后方山顶晒经台上,密密麻麻聚集了好多持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在拍郎木寺日出。今天一改昨日的淫雨扉扉,一大早便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顿时心情也格外舒畅起来。用过早餐准备出发,这里特别吐糟一下早餐的“牛肉面”,这是此生吃过最难吃的面--没有之一,不知道面馆老板肿么好意思在此开店。 今天计划是先去花湖,然后回头再经桑科草原去夏河拉卜楞寺,临了和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