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中上旬,来了一趟郭喀拉日居徒步,结果毫无意外正面硬肛了藏东南的雨季。在没信号的山旮旯里8天淋了7天雨,连最经典的克粑念久景色都因为隐埋在雾中而没看到,脚也泡黑了,正憨居。 day -1 凌晨4点多就出门赶飞机,恰逢暑假,6点都没到,机场已是人山人海。登机队伍排长龙,要不是提前2.5小时到机场,恐怕就赶不上飞机了。顺利办完登机,过了安检,才有空吃包里的每日苹果。先飞重

初夏,在念久峰周围的山间谷地里,随处可见紫色的暗紫脆蒴报春,尤其在牧场周围,这种紫色的报春花常常铺成花海。但暗紫脆蒴报春,花期较早,往往虫草季还没结束,花可能就败了。队长石头2018年曾遇见这种紫色花海,时隔几年仍念念不忘,所以今年《极径》项目的郭喀拉日居念久活动,安排在了暗紫脆蒴报春花期。 ▲石头队长心中的报春——暗紫脆蒴报春 这次行程因为一些原因,换了一条沟进山,用时8

01“糟了!”鹿惊慌失措地喊着。晚饭后收拾帐篷时,头顶的位置已经变成能养鱼的池塘。翻开气垫,地布一半都漫过水。鹿第一次遇到帐篷被淹。下午的这场雨已经持续了四五个小时。五点多到克粑措营地时,冒雨把帐篷撑起来,包刚丢进去,大雨就毫不客气地落下来。一群人缩在帐篷里一个多小时,连出去上厕所的勇气都没有。其实已经算幸运了,自从第二天早上,72仰天求雨后,这几天大家都泡在水里,今晚雨水才第一次漫进帐篷。石头、

此次南北穿路线是才巴村进拉格村出,沿途翻越槽门垭口,雅布曲措垭口,望鹃垭口,党拉垭口,罗奔一二三号垭口,吹曲二号垭口等八个雪山垭口,历时九天完成。

2020年初肆掠的新冠肺炎,使社会大众禁足在家。得益于这些闲下来的时间,在家回看徒步那几年所拍摄的照片,照片中有大量的高山花卉,颜色浓郁热烈,除了绿绒蒿和大花红景天以外,那么多的植物居然都不知道它们的名字。弄清楚它们名字的想法,开始在心里扎根,后面拔也拔不去,便开始整理搜集这些高山花卉的名字。 从绿绒蒿入手,通过微博、百度、微信搜一搜这些途径,得以认识了众多高山植物爱好者以及植物专业从业者,徐波

(友情提示:本文谢绝留言与评论!道德高地,道德绑架,喷子,网络暴力的请绕道勿发言!!!) var jsframe = ’ ’;jsframe = jsframe.replace(//ig,’ ’);document.getElementById(’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vid=h3305m

一片蓝天,一片盛开鲜花的绿草地,一条蜿蜒清澈的小溪,远处可以遥望的雪山这是我们每个人向往的世界,干净,宁静,美丽,自然。念青东郭喀拉日居今年终于成形了,去年的念青东萨普线因为气候原因不得不下撤留下遗憾。有人问我为啥喜欢徒步风险还高,我说这是我的生活方式,就像很多人放假喜欢逛街,喜欢钓鱼,喜欢打麻将一样…难道因为危险就“蜷缩”起来…每年因为车祸死的人要比户外多得多。今年各种事故灾难爆发,加上疫情

郭喀拉日居山脉,位处藏东南,东起林芝,西至拉萨,南倚喜马拉雅山脉,北接念青唐古拉山,横亘800里,骑跨林芝、山南、拉萨区域,是雅鲁藏布江与其支流尼洋河和拉萨河的分水岭。 郭喀拉念久环线,近两年由多位户外大神设计并走通,成为驴友徒步景色最惊艳的网红线路之一。 种草郭喀拉已近一年,一直在网上寻找合适的队伍,未果。直到年后,突然发现姑苏~漫步山野在某网站的约伴贴,好像专为我而

如自由的山体:郭喀拉南北行 217国道的雨夜。雨点出奇密集像一只只棒槌与越野车的雨刷撞个满怀,让人难以相信这已经是西藏高原的九月末了。我已无心情去计数出门两个月以来在山中所遇数不尽的雨天,更令人烦心的是前座两位年轻的乡干部出于命令正一丝不苟地完成遣送我回米林县的任务。因为我下午的不合作,可以看出派出所那位体型发胖留着齐耳短发的女领导眼中充满了忧虑。因为才巴村村长桑珠的电话轰炸术,慌张的女领导连夜

合适的季节,拼人品的天气……郭喀拉的冰川飞瀑布,斑斓秋色……令人宛若置身童话仙境。虽是2019国庆之事,但每观映像依旧为自然美景慨叹不已! 论坛已有很多关于郭喀拉的文字、照片攻略,过程大同小异,但觉得郭喀拉之美、之心路实在难以用文字和照片体现,因此粘帖一段12分钟左右的穿越视频,权当攻略供各位参考。视频如下: var jsframe = ’ ’;jsframe = jsfra

路线:10月11号:拉萨~米兰县(班车)~才巴村(包车小央13989949058)~徒步1.5公里临时营地 10月12号:临时营地~切塌方~过独木桥~侧背岗营地 10月13号:侧背岗营地~雅布垭口(4879M)~雅布曲错临时营地 10月14号:临时营地~泉白桑~多堆~临时营地 10月15号:临时营地~帮不切~雅拉垭口(4908M)~念久附近临时营地 10月16号:念久临时营地

9月20日结束库拉岗日出山洛扎回到拉萨,21日便启程郭喀拉之旅。 紫陌、男人哥,我包车(北京吉普)拉萨至林芝,九点出发,下午两点多到达林芝,小央提前在林芝等候,换乘小央车至米林镇,心有明月自烟台飞米林机场,十点多就在米林镇等候我们了,米林镇我们见了个面,吃了午餐,墨脱石锅鸡味道不错,就是太贵了,四个人一个石锅鸡,配了三个菜(两个肉菜,一个炒空心菜)花了四百多!鞋子开线了,拉萨没找到修鞋师傅

从吞布绒,到洛东 --我有故事不换酒丹增吞布绒是啥?洛东在哪? 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境内有座郭喀拉日居念久雪山。我们从吞布绒村进山,绕念久雪山转半圈,再从洛东村出山,历时九天。 七八月的荆门热得出奇,室外温度动不动就37度,动不动就浑身汗湿透。我想念高原的强紫外线和热却不挥汗如雨的雨季了,还有那手抓羊肉、烧酒。 青藏高原的夏季亦是雨季。雨季登山,常见两大弊端:一、雨

关于郭喀拉南北穿越网上已经有很多的介绍,这里也不多做说明,去年无意间看到一篇此线路穿越的游记当时在心里就种草了,估摸着什么时候得去把草拔了,结果在疫情刚刚快要结束的时候,去年一起反穿龙眼的队友精彩准备发起这条线路,计划8月份穿越,然后我就只有厚着脸皮去跟领导请假了,请好假就开始慢慢准备起来,看游记,了解轨迹...此次穿越最怕高反,因为去年在龙眼平台的时候高反了心里一直有隐患,还好这

盛夏雪域之旅(2)——美丽如你(郭喀拉南北穿越未成记) 小 精 灵 (2020年6月28日) 人称藏东南三大最美路线:念青东,伯舒拉岭,郭喀拉日居。郭喀拉日居便是其中的一条,它堪称西藏徒步的顶级精华线路! 郭喀拉日居山脉地处藏东南,是冈底斯山脉的东延地段(余脉),位于雅鲁藏

引言 郭喀拉日居是什么?郭喀拉日居在哪里? 郭喀拉日居是冈底斯山脉的东段,是西藏林芝到拉萨之间山脉的统称,在它的南面是喜马拉雅山脉,在它的北面是念青唐古拉山脉。关于郭喀拉日居山脉以及郭喀拉日居徒步线路网上已经有许多前人做了详细的介绍,我便不再画蛇添足了。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原来的出行计划被打乱了,5月临时起意决定走郭喀拉日居南北穿越线,做好行程计划、定好出发时间后就在微信群和8264网站约

在游记之前,吐槽一番自己:论装备的重要性 背包:远行客七十加五,便宜货,背负系统还ok,但容积设计差,随手塞几件就满了。此行又多外挂 睡袋:风狼杂牌1.8公斤 保暖善可,体重体积严重不合理 登山鞋:骆驼打折便宜货五十大洋的高梆登山鞋,伴我走过喀拉峻乌孙连穿,七藏沟冬季等;郊果还行,但雨季走郭喀拉完全失败 苦不苦只有自己身心体会了才能去寻求变更,过硬的装备在寻求虐的道路上不矛盾。安全措施的改

原以为今年是不会再出去了的,过年前已经各种放飞想象要去哪儿哪儿做只憨憨的上班狗,然后。。。不管怎么着吧,总之好不容易弄死的死灰复燃了! 丙察察,12年头一次单车进藏时林子说起才知道的名字。不过那会儿纯正的小白上道,妥妥户外一文盲,听说了也就只是听说了,心里没有丝丝的涟漪荡漾。 转眼蹉跎这许多岁月,多少吹过的牛B已经下了酒,文盲还是那个文盲。可这路却慢慢过了脑子,总让

【雪线之路】郭喀拉日居魅影 大禹户外西藏郭喀拉日居山脉南北线徒步穿越剧 2020新年,注定充满“奉献、团结、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励志故事。 全国人民在新年伊始共同抗击“新冠,2019-nCoV”,居家就是为国作贡献,看似有点玩笑,但却非常真实。正好利用这段“为国作贡献”的特殊时间,我得静下心来,完成这篇带有

人间的妖魔鬼怪太多,每年总是希望能到山里走走看看,去人烟稀少的地方带队思考一些问题,也增加点责任感,成全一下自己的担当。故事从这天开始: 10月4号,一觉睡到自然醒,可以听到河流鸟鸣声,早上起来收拾完行头便沿着河谷出山。不过今天醒来没有再咳嗽,这条河谷是非常漂亮的,只不过有几处必须淌水过河的位置,水很大。 一路还有很多木桥,只是队友只剩下藿香和我两人,路上遇上纯黑色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