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文武、呐喊、海角、孙晓明、松子五人早上9:00丽江乘坐大巴前往德钦,16:00到达德钦包车前往丙中洛,19:00左右到达丙中洛住下。2023年9月27日:早上6:00出发前往甲应村。到达察瓦龙9:00,安排好住宿客栈,9:30开始出发,不多会就进入盘山路,50公里左右的山路坐的惊心动魄,从海拔2800米的察瓦龙沿着山路一直上到海拔4700米的最高峰,再下到海拔3700米的甲应

西藏自治区境内的高山,伯舒拉岭属于横断山脉中的的一条,南接高黎贡山,与东方的他念他翁山芒康山并行,由青藏高原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唐古拉山脉延续转向而来,海拔多在40005000米左右。东方是怒江和他念他翁山,西方是察隅河和岗日嘎布山脉。 雪洁 三体措 1、成都-林芝的大巴车在八宿县的吉达乡下车2、邦达机场-吉达乡3、林芝-昌都/成都/香格里拉/忙康的大巴车吉达乡下车。起点吉达乡住宿老兵川

有一个地方,鲜有人涉足,大山深处村里60多岁的老人从没见过汉族人。然而,这里却集中了一条经典徒步线路该有的一切:多样化的地形、非有志者不能到达的险峻、最原始的民俗风光……这里就是户外探险的处女地——伯舒拉岭。(本文来自守静笃)在距今约6500万年前,印度板块和亚欧板块发生了激烈的碰撞,形成了青藏高原。由于不同地段受力不同,所以产生了一系列大型山脉,喜马拉雅山和横断山就此形成。此外还间接过渡形成了如

人若有了懒筋,很多想做的事就一直拖着,又一年的长线驴行回来近一年时间了。歇着也歇着,还是活动活动脑子回顾一下快乐的日子吧! 2021年已是疫情接近两年了,组织长线活动大伙的内心都在纠结。一是怕单位上不许出省游玩,二是怕交通路过的行政区与目的地疫情管控,不是进不了,就是出不了。还好,总算是运气佳,在疫情波谷之时完成了计划。 这次伯舒拉岭之

伯舒拉岭从然乌弄马额村到左贡县绕金乡这条徒步路线全程207公里,属于横断山脉中的一条,由青藏高原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延续而来,沿途森林,草原,雪山,海子,原始村落风景秀丽,此次徒步历时十天顺利出山。

上有日月星辰,下有山川江河。用徒步去领略祖国河山,用路跑去欣赏城镇风光,玩户外如同打游戏,未成年人禁止沉迷游戏,心智不全者禁止踏入户外。西藏之美源于河湖,生活之美源于人情世故,人生之美源于对梦想的追求。 天下豪杰出我辈 一入户外岁月催 逆旅征途谈笑中 不胜人生一场醉 回京已半月余,让自己无限忙碌,确实可以缓解出游后遗症,嗜睡和空乏是主要后遗症。归途在西安的会友喝的酩酊大醉,确也

前序 很喜欢8264琳琳游记里面的一句话,走路不仅仅只为风景,更是一种修行。孟子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看山看水的同时,看懂自己的内心,才是户外最大的收获。走进山野,是为了探索未知,也是为了享受大自然的那份美丽和宁静,出来后更加对生活充满热爱和向往。

伯舒拉岭,位于青藏高原东南,属横断山脉最西一条,南面是国境线外诸邦。伯舒拉系藏语,意为“勇士山麓”,是由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唐古拉山脉延续转向而来,山体呈西北一东南向延伸,地跨八宿、左贡、察隅,海拔均在5000米左右。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然的户外旅行》

穿越伯舒拉岭 感悟横断山脉 【风光简述】 在距今约6500万年前,印度板块和亚欧板块发生了激烈的碰撞,形成了青藏高原。由于不同地段受力不同,所以产生了一系列大型山脉,喜马拉雅山和横断山就此形成。此外还间接过渡形成了如念青唐古拉山脉、郭喀拉日居山脉、岗日嘎布山脉以及他念他翁等大型山脉。 伯舒拉岭----西藏自治区境内的高山,属于横断山脉最西端的一条山脉,是

伯舒拉岭是此次行程的第三段,属于 横断山脉中的一条,藏语意为“勇士山麓”,呈南北走向,南接高黎贡山,东方是 怒江和他念他翁山,西方是察隅河和岗日嘎布山脉。与他念他翁山,芒康山并行,由青藏高原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唐古拉山脉延续转向而来,主峰查格腊子,海拔6155米。伯舒拉岭犹静如淑女,沿途森林秀丽,海子碧青,小溪涓涓,雪山巍巍,瀑布飞扬,群山叠翠,火红的丹霞地貌,以及质朴的藏族人民令人难以

伯舒拉,藏语意为“勇士山麓”,位处藏东南,呈南北走向,长约320公里,由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唐古拉山脉延续转向而来,属横断山脉最西端的山脉,余脉延入云南贡山县后改称高黎贡山。伯舒拉岭北高南低,南部牧场众多,山谷里森林密布,北部主要为荒原地形,垭口均为5000+,悬冰川分布较广。伯舒拉岭5500米以上雪峰林立,有4座6000米以上山峰,均为未登峰,主峰查格腊子,位于伯舒拉岭南部,海拔6155米。

伯舒拉岭是此次行程的第三段,属于 横断山脉中的一条,南接高黎贡山,东方是 怒江和他念他翁山,西方是察隅河和岗日嘎布山脉。与他念他翁山,芒康山并行,由青藏高原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唐古拉山脉延续转向而来,主峰查格腊子,海拔6155米。 行程:2019年6月8日至6月20日。然乌包车到弄马额村开始徒步至左贡县绕金村结束,全程207KM,爬升12337米,下降13864米,最高海拔5

初识伯舒拉岭,是在守队的一个帖子里,他们那年第一次组队走这条线路,村里的60岁老人居然第一次见到汉人,足见这条线路的神秘。但是后面隔了几年居然没有队伍再进去,倒是念青东火了起来。今年夏天,笨鸟带着阿彬去走了这条线路,回来后也没有宣传,大约是因为这条线的强度和难度稍大,而风景比念青东稍逊,组织商业队的性价比太低。但越是这样的情况越是激起了我们的斗志,我倒要看看线路到底有多难,风景到底有多

伯舒拉岭的记录很少,攻略帖子亦是不多。因其交通极为不便,乃至人迹罕至。 从9月22日晚上海飞昆明开始算起,至10月5日晚方达昆明。岭中徒步整整10日,期间经历多个高山湖泊、原始森林、5000+垭口、雨雪冰雹样样齐全。 这次出行也是偶然,本打算,独自穿越尼汝亚丁+格聂C线; 但恰好遇到这条时间和体能要求都差不多的线路便入了,以上线路留在2019年再行。 本次队伍共计8人,出山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